>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胭脂》开播 赵丽颖陆毅萝莉配大叔萌一脸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胭脂》开播 

  搜狐娱乐讯 (文/小坨)由徐纪周编剧并担当总导演,赵丽颖陆毅、陶昕然、袁文康主演的谍战剧《胭脂》将于今晚(27日)与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开播,搜狐视频同步网络播出。屏霸赵丽颖首演特工,她和陆毅这对萝莉大叔组合,亦敌亦友关系扑朔迷离,又萌又虐。演技、颜值、人气、题材,《胭脂》占尽优势,但是不巧遭遇四部谍战剧同播的尴尬。全荧屏搞潜伏的十月,《胭脂》能否突出重围呢?

  谍战剧偶像化 烧脑颜值都不可少

  《胭脂》讲述一个少女到特工的成长故事。赵丽颖饰演的蓝胭脂表面是个喜欢买买买的白富美,机缘巧合下,这位有着一腔爱国热血的富二代小姐成为了一名国民党特工,她为抗日不顾个人安危,但发现国民党的堕落,信仰动摇,此时陆毅饰演的共产党特工周宇浩出现,在其指引下加入共产党继续抗日……

  几方势力的较量,考验演员的演技,同时更是考验对编剧掌控节奏以及讲故事的逻辑性。同题材的《麻雀》【观剧】播出后,年轻的鲜肉演员证明了偶像也可以“潜伏”,“年轻的谍战剧”依然可以很好看,很烧脑。坏人不是笨蛋,几路人马的对抗势均力敌。有了这个“前辈”,观众对《胭脂》难免也会有这样的期待,或者更高的期待,毕竟新丽、海润的出品一直都是剧集质量的保障。

  导演徐纪周的《战雷》【观剧】就是这种菜鸟成长史题材,他将年轻人的热血、不羁和成长刻画的生动有趣。特别擅长军事题材的他在《永不磨灭的番号》【观剧】之后也表示武侠和谍战是他的两个梦想。实际上徐纪周的作品,一直有着“笑傲江湖”的侠者之气,而这次《胭脂》把徐纪周擅长和喜欢的结合在一起,菜鸟特工赵丽颖的“升级打怪”之路,各种困难接踵而来,她也在战胜大小BOSS之后,完成蜕变成长。从曝光的片花中,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隐藏的身份,赵丽颖周围的暗藏的几股势力,是敌是友难以分辨,友情、爱情、信仰时时接受考验。

菜鸟特工蓝胭脂 一言不合就举枪

  大叔萝莉配 四角关系亦敌亦友

  赵丽颖首次挑战特工角色。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赵丽颖在新一代小花中绝对是演技派的代表,只要她出场的剧,都给人放心的感觉。不过印象中她都是俏皮少女,角色也因此一直受限,基本都是呆萌可爱的女生类型。此次出演冷面特工,颠覆以往形象,对赵丽颖演技来说是一次挑战。

  赵丽颖饰演的蓝胭脂,开始只是一个大小姐,人设上与《老九门》的尹新月有几分相似,后面开始她就开启开挂模式,打电报、伪装潜伏都是基本功,开枪杀人都不眨眼才是终极目标。蓝胭脂这个角色也被视为特工天才,毕竟想要短时间内掌握各项技能,必需要想武侠小说中所说得到天书秘籍。谍战剧中的蓝胭脂虽然没有秘籍,但是身边却有两位“身怀绝技”的护花使者传授技能,还有一位强劲的闺蜜兼敌人“督促”她进步。

  赵丽颖和陆毅的萝莉大叔组合,最近荧屏大火,这种反差萌绝对是大杀招。陆毅这么多年一直是不服老男神定位,这次年代谍战剧,制服诱惑是一定要的。站在冷艳萌萝莉身边就算变大叔,那也不会影响再圈一批粉。这次他饰演身手不凡的三重间谍,打戏值得期待。而他和赵丽颖之间亦敌亦友扑朔迷离的关系,加上无法言明的暧昧情愫,给这部剧增添了一份虐心和浪漫的气息。

  另一位蓝胭脂的人生导师型人物,袁文康饰演的军统特工宋勉,是蓝胭脂的爱慕对象,军人的气质,有内涵有风度,把胭脂迷的神魂颠倒甘愿从大小姐做了特工,却始终拒绝胭脂的感情。从片花中看,他似乎也决定了胭脂最后的命运。而胭脂的闺蜜兼敌人陶昕然饰演冯曼娜是剧中的反派之一,从宫斗中走出的女性都是身怀绝技的,想必会给赵丽颖的晋级制造不少困难。

赵丽颖陆毅亦敌亦友扑朔迷离 

赵丽颖陆毅亦敌亦友扑朔迷离 


  遭遇强敌 谍战剧决战荧屏

  《胭脂》几经换挡之后,终于开播,但播出档期却有些“凶险”。同时开播的几部新剧,同属谍战类型,不论从制作水准还是卡司阵容都可谓是劲敌。《双刺》与《胭脂》同样是大叔配萝莉的男女主搭配,前者祖峰、王子文凭借上半年大火的《欢乐颂》【观剧】攒够人气,演技也是没话说,老婆老公针锋相对,同床异梦,互相伤害,看点十足。《好家伙》【观剧】兰晓龙的硬汉男人戏又回归荧屏,十足的荷尔蒙,西部风光配上狂野人设,李晨、张译再合作,一文一武的斗法也不容错过。本以为可以躲过的《麻雀》,却被“拉长”到十月中下旬收官,这样4部谍战剧狭路相逢在所难免,《胭脂》接档收视不错的《中国式关系》【观剧】赢回一些优势,但想突出重围,还挺为其捏把汗的。不过,对于观众来说,到不比犯选择恐惧症,四部好剧,搜狐视频一网打尽,一个不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7/n469192089.shtml report 5384 《胭脂》开播       搜狐娱乐讯(文/小坨)由徐纪周编剧并担当总导演,赵丽颖、陆毅、陶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