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爱情万万岁》:陪你度漫长岁月,爱情熬成亲情

  年年岁岁逼婚常有,岁岁年年对象不同。随着00后的崛起,80、90后的晚婚、闪婚、闪离俨然成为时下热门话题。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爱情万万岁》云集离婚、剩女、再婚、不靠谱一代、90后闪恋闪婚等最热门的关键词,剧中演员精湛的表演和接地气的剧情,引发众多网友讨论。

  俄国作家果戈里的作品被称为“含泪的笑”,这又何尝不是对《爱情万万岁》的真实写照。初尝此剧,也许会被其家庭伦理剧的外衣吸引,被密集的笑点引得捧腹。但越看到后期,便愈发觉得这是一部让人看了笑中带泪的情感剧。这不仅来自剧中三对cp的甜蜜爱恋惹人羡,更是因为它表现出了爱情中生发出了浓厚不可分的亲情。

  叶祖新和潘辰在剧中演绎了一场罗曼蒂克式的爱情故事:两人初次邂逅就一见钟情,随后便陷入天雷勾地火式的爱情,他们的情感世界尚处于爱情的“童年时代”。如此高效的恋爱模式不仅完美诠释出90后的桀骜不驯和率真性情,也引得无数同龄人为此产生共鸣。

  而在“高效恋爱”一片欣欣向荣的外表之下,隐藏在其背后的阴暗面在两人结婚之后方才显现。没有生活经验的新婚夫妇度过蜜月期后,争吵和矛盾不断升级,甚至一度闹至离婚的地步。无法逃离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化作锋利的匕首撕裂了华丽的长袍,上面也爬满了虱子。

  刘涛在剧中饰演的金娜经历过一次婚姻,自然知道生活的本真状态本就是“一地鸡毛”。因此在面对精神伴侣吴所谓和多金男李上的同时追求,她毅然选择了前者。

  与叶祖新潘辰相比,金娜和吴所谓的爱情世界更像是处于“青年时代”,它多了几分默契,少了几分青涩。两人没有缠绵悱恻和耳鬓厮磨,亦没有闹得天翻地覆的争吵,有的是心领神会的守候和似水的温柔。可以说,两人的陪伴成了最长情的告白,彼此的依赖和信任也让爱情有了进一步升华的可能。

  这样令人羡慕的爱情却被张凯丽饰演的花枝俏百般阻挠,关于爱情中对精神与物质的考量自此展现出来。

  “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一度成为网络流行词。其之所以能火爆网络不仅因为它反映出当下很多年轻人的爱情观和价值观,也从侧面传达出现代人对择偶标准的重视。当然,物质恋爱和精神恋爱“两手都要硬”固然最好,但“两手都要抓”才是正道。

  张凯丽和韩童生两位老戏骨在剧中贡献了一次殿堂级表演,其剧中角色——花枝俏和金志扬——的感情线无疑是整部剧中最出彩的部分。

  这对老夫老妻携手度过几十载,爱情最初的新鲜感早已幻作尘封的记忆。悄然生发的情感之痒让两人在不惑之年闹出离婚风波,不禁令人咋舌。相濡以沫了半辈子,最终却以闹剧收场,这也让彼此感受到最真实的切肤之痛。于他们而言,两人之间的感情早被岁月洗尽铅华,沉淀出亲情的一面。

  古今中外歌咏爱情的文艺作品多如繁星,从萨福到叶芝,从《诗经》到朦胧诗,爱情作为每个生命个体最本真的情感形态,只有当遍尝其中的酸甜苦辣方能修得真心。

  从爱情的萌发到炽热,再到温情最后到沉淀,这其中的每个环节都是你我正在经历或将要经历的心路过程。但《爱情万万岁》区别与其他情感剧的巧妙之处就在于,能将这种深刻的哲思溶于轻喜剧的元素中,让观众在笑点与泪点中领悟人生真谛。与其说这部剧表现出我们的真实生活,倒不如说,这部剧中的主人公正是身边的你我。

  “男女之间,最难的不是情爱的发生,不是熊熊烈火的燃起,而是能将这烈火隐忍成清明的星光,照亮各自一生或繁华或寂寥的长夜。”张定浩在《既见君子》中如是说。其实将爱情熬成亲情并不是一件可悲的事,两人携手共度风雨,彼此长成更好的人,由热情似火的恋人转变为血浓于水的亲人,才是一段健康的爱情带给人的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娱乐颂 https://yule.sohu.com/20160925/n469120475.shtml report 2714 年年岁岁逼婚常有,岁岁年年对象不同。随着00后的崛起,80、90后的晚婚、闪婚、闪离俨然成为时下热门话题。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爱情万万岁》云集离婚、剩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