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飞刀又见飞刀》翻拍,刘恺威杨蓉能否重塑经典

  对于武侠小说而言,古龙无疑是众多人心目中的一代宗师,无数侠客在他的笔下应运而生,无论是盗帅楚留香,还是四条眉毛的陆小凤,亦或者是小李探花李寻欢,都是耳熟能详的角色。

  而就在去年11月,由古龙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飞刀又见飞刀》正式杀青,原本网传将在今年暑期档播出,但目前暑期档已过,却迟迟未能播出,不仅让人颇有遗憾。

  据悉该剧由刘恺威、杨蓉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小李飞刀”后人李坏(刘恺威饰),经历母亲惨死之后,因偶然得到的藏宝图而遭遇各大门派的追杀,在这个过程中与“月神”薛采月(杨蓉饰)、青梅竹马方可可(吴映洁饰)、亲弟弟李正(黄明饰)以及仁义少侠龙逸(关智斌)之间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飞刀又见飞刀》是古龙晚期作品,据传为古龙口述,由别人代笔完成,是小李飞刀系列小说的最后一部分,最早的IP改编是1981年,改编为电影,由姜大卫主演,虽然电影内容与原著相差颇大,却仍然要承认,那个年代的武侠剧,真心从制作、演员、场景等设置颇为良心。

  但在更多粉丝心目中,大家最熟悉的还是2003年由张智霖、林心如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飞刀又见飞刀》,张智霖饰演李寻欢之孙李坏,提起这个名字,又有一番说法,他本名李善,却因为命途多舛,做了叫花子头头,自己改名为李坏,其放荡的本性表露无遗。

  而新版中,这位传奇人物,身怀绝世武功,却屈居九流之中的李坏,将由刘恺威出演,不知道与张智霖版的李坏又怎样的不同:

  在03版《飞刀》中,林心如饰演月神,原著中并未提起月神之名,也是在本剧中,赋予了这位传奇女性一个名字——薛采月。月神奉命捕杀李坏,却抵不过心的声音,爱上了这个男子,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二人本在排除万难后,可以平淡度日,但月神之父被李坏之父所杀,月神敌不过杀父之仇和欲打败“小李飞刀”的执念,最终离开,却未曾想,二人下一次见面,已是决斗。

  李坏,名字虽坏,却深爱月神,不忍伤害她的李坏,故意挨了月神一件,正中左心房,却因为他是右心人而幸免存活,二人终归在家仇深似海的恩怨中,有情人终成眷属。

  此次杨蓉出演神秘的月神,武打戏颇多,已曝剧照也是美出新高度,杨蓉自出道以来,无绯闻、不炒作,参演作品不少,虽然不是主角,但每一部作品中都能看到她的演技一直很棒,出演经典之作《飞刀》,虽然有一定的压力,但因为她的实力,倒也没有太多反对的声音:

  目前,《飞刀又见飞刀》早已经杀青,后期制作可能也早已经完成,但迟迟未能播出,却仍旧稍显遗憾,虽然屡次传出该剧即将播出的消息,但终究没有确切的官宣,小编目测该剧可能要等到2017年才会播出吧,毕竟翻拍经典之作,本身就是一个极有风险的行为,再加之2003版极为经典,又历时13年的沉淀,此次翻拍可谓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刘恺威、杨蓉等众主演虽然实力非凡,但仍有部分网友表示质疑,该剧质量如何,只能在播出时,一较高下了。(文/悦离)

yule.sohu.com true 道文天下 https://yule.sohu.com/20160923/n469051151.shtml report 2331 对于武侠小说而言,古龙无疑是众多人心目中的一代宗师,无数侠客在他的笔下应运而生,无论是盗帅楚留香,还是四条眉毛的陆小凤,亦或者是小李探花李寻欢,都是耳熟能详的角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