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独家策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句王+真相帝+颜艺担当30年,人人都爱小丸子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1986年樱桃小丸子漫画形象诞生,至今已整整30年
剧场版动画《樱桃小丸子 来自意大利的少年》9月23日内地公映
剧场版动画《樱桃小丸子 来自意大利的少年》9月23日内地公映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策划/搜狐电影、文/杜杜)“我姓樱,叫桃子,读小学三年级。因为我个子小,大家都叫我小丸子。”1986年,日本漫画家樱桃子以童年时期的经历为蓝本开始绘画漫画《樱桃小丸子》,诙谐幽默的手法令作品大受欢迎。1990年-1992年,《樱桃小丸子》第一次动画化,于富士电视台播出,创造了高收视。此后连续二十余年,小丸子高居日本动画收视率前三位,到2013年时已超过1000集。它至今仍在连载热播,不仅仅是日本男女老少心中的国民动画,也在全亚洲拥有超高知名度。《樱桃小丸子》不仅被拍成真人版电影,甚至连日本著名电视系列片《世界奇妙物语》20周年纪念时,都专门出了一集短剧《能遇见小丸子的街道》。

  对于80、90后来说,动画《樱桃小丸子》是儿时写完作业后和晚饭前的开心时光;是范晓萱版本的主题曲“稍息立正站好”;是能装进小竹篓中的小快乐。2016年小丸子漫画形象诞生30周年,剧场版电影《樱桃小丸子 来自意大利的少年》今日在内地公映,丸子同学首次在大银幕和中国观众见面,仍旧是亲情、友谊和生活小事,都能串联成美好的童年回忆。

 有爱的小丸子一家

  小丸子一家很平凡但超有爱

  小丸子生于1965年5月8日,金牛座,A型血,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家里有6口人,妈妈里里外外操持家务,爸爸有点二爱装酷,爷爷一激动就流泪还爱写蹩脚的俳句,奶奶一直笑眯眯,姐姐常常唱反调,关键的时候却会和她站在一起。

小丸子一家并不富裕 

  小丸子家不富裕,电视没有遥控器;冬天没有电暖炉,奶奶就烧火取暖;习惯睡旧被子的小丸子留宿别人家时有新被子会失眠;因为没见过还扔掉了花轮同学送的榴莲。但丸子一家人总是围坐在一起,这种平凡而温馨的日常特别珍贵。

小丸子不完美但幸福感很强烈

  小丸子不完美 但永远乐观善良

  小丸子不爱学习、犯懒,假期最后一天全家帮她写作业。对家人任性撒娇无理取闹,也用心爱朋友,爱家人。她脑洞大,爱神游,爱做白日梦。傻里傻气,吃到好东西就特别容易满足,无时无刻都很乐观。她活的简单又坦率,幸福感很强烈的小丸子身上有我们每个人童年的影子。

  有好友,有“男闺蜜”,丸子酱堪称小学生界的人生赢家

  小丸子身在三年四班,周围的同学都相当有个性。穗波玉和小丸子是形影不离的知己,性情文静善良,但与小丸子一块时就很傻气,家里的大床是小丸子最羡慕的东西。小玉和小丸子虽然会吵架,但她们还会相约给20年后的彼此写信,内容都是最喜欢对方。

 小丸子和好朋友小玉

  花轮同学则代表着童年关于爱情的懵懂和单纯。这个喜欢拨弄自己的头发,有点自大的boy口头禅是“hi! baby”。作为阔少爷,父母常年在国外,常年照顾他的是管家,喜欢邀请朋友们到家里玩耍。

他会袒护小丸子
 他会袒护小丸子
穿了厚衣服上学被看到就马上脱下,在小丸子和小玉面前特别在意形象
 穿了厚衣服上学被看到就马上脱下,在小丸子和小玉面前特别在意形象
会发现小丸子任何微小的改变
 会发现小丸子任何微小的改变
还会及时送上安慰和鼓励
 还会及时送上安慰和鼓励

  花轮同学还有个“竞争对手”大野健一,他是304班的孩子王,爱运动、擅长体育,相当强硬派,暗恋者众多。虽然作者设定他是一个对感情事不感冒的阳光男孩,但从各集中可以看出大野对小丸子的喜欢。他被小丸子称为“最靠得住的人”,还和小丸子牵过手,相当多的粉丝希望大野君和小丸子在一起。

 大野和小丸子在动画中牵过手,内地公映的剧场版中又来了意大利少年安德烈

  生活有懂自己好朋友小玉,和格外关照的男同学花轮、大野,三年级小学生小丸子的友情生活简直“完美”。剧场版《来自意大利的少年》即将公映,小丸子和异国少年安德烈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小丸子家的饭好像特别香,一不小心就变“美食番”

  近年来,《孤独的美食家》《深夜食堂》等开始流行,其实小丸子家层出不穷的好吃的,早就经常会切换到 “美食番”频道。老师来家访,妈妈会细心加菜。小丸子感冒,就会有汉堡。羊羹、蛋糕等甜点经常有,日式火锅、咖喱饭、肉汁饭都源源不断的端上丸子家餐桌。

丸子家的各种美食
小丸子家的各种美食

  不仅仅是吃饭,小丸子和妈妈姐姐经常一起下厨,几乎每一集一家三代六口人都会围坐在一起。饭桌上有吐槽、有爷爷的俳句、有爸爸不靠谱的笑话。没有山珍海味,妈妈会把日常的饭菜料理出家的味道。

小丸子家的餐桌日常
小丸子家的餐桌日常

  樱桃子同学是个金句王+哲学家+真相帝

  小丸子是个早熟少女,各种金句揭露世界的真相。犀利、幽默、总会击中要害,让人不得不服。

  她会感叹“有钱人的世界真是复杂”,“想得到奖励有什么不对,大家都是为了钱才出来做事的嘛”,“每次想孝顺父母的时候都没有钱”。

 

  遇到困难时,觉得自己“和大雄一样笨,却没有小叮当来帮我”。“如果上课的话一秒就像一年那么久”,“成功的路是很遥远的”。也特别懂得自我激励,“我偶尔也是会早起一下的”, “人生里,根本没有赢家和输家”,“目标放这么低,简直太没志气了”,“只要活着就一定会遇到好事情的”。

 
 

  对待爱情和异性,早熟而犀利。

 

  然而作为小孩子,吃可以解决一切。

 

  小丸子还是颜艺帝,喜怒哀乐表现精确、三条黑线堪称经典,是表情包界扛把子一般的担当。在黄子韬、金馆长和尔康流行之前,长期在QQ表情的江湖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樱桃小丸子》会让所有人回忆起中二时期的自己,为了小事情又哭又笑,会有朋友和家人陪伴度过生命中重要的岁月。萌萌哒小丸子不聪明不漂亮没有那么讨人喜欢,却有一颗温暖的心。她拥有普通人触手可及的幸福,是可以做朋友的邻家妹妹,也是我们理想中最舒服的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3/n468890977.shtml report 11146  1986年樱桃小丸子漫画形象诞生,至今已整整30年剧场版动画《樱桃小丸子来自意大利的少年》9月23日内地公映   &#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