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雀》收视口碑双高走 精良制作才是制胜王道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麻雀》主海报
《麻雀》主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千乘影视、欢瑞世纪联合出品,欢瑞世纪海哥工作室制作,李易峰周冬雨李小冉、张鲁一、张若昀、阚清子、尹正等联合主演的谍战剧《麻雀》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自开播以来不仅稳居省级卫视电视剧收视第一,单集收视率也在屡创新高,网络上更是话题不断,堪称今年最受瞩目的谍战剧之一。电视剧开拍之始,被誉为“史上最高颜值谍战剧”的《麻雀》就因制作投资额高达上亿成为话题之王。作为一部谍战剧,《麻雀》光在拍摄制作上就不惜斥巨资打造,从目前的播出情况来看,无论是在剧情设置、场景还原、画面调色,还是服化道、原声配乐等方面,制作之精良都广受好评,由此可见在目前的电视剧市场精良的制作才是王道,制片方欢瑞世纪也因此在业界获赞不断。

  精心选角打造年轻化谍战剧 主场景搭建1:1真实还原

  曾打造过《转角遇到爱》、《爱的创口贴》、《风云》等多部热门影视剧的资深制片人钟聪海担当了《麻雀》的全剧制片人,据悉此次《麻雀》的拍摄全程历时三个多月,剧集制作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极为注重,全剧组上下尽心尽力只为打造出一部全精品谍战剧。在电视剧主演甄选方面,《麻雀》不仅选用了李易峰、周冬雨、张若昀等新一代优质偶像,更力邀了李小冉、张鲁一、王劲松等实力派阵容加入,此次偶像派与年轻化的碰撞合作也是《麻雀》与传统谍战剧极为不同的一点,谍战剧年轻化的趋势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剧集的可看性,从选角便可看出《麻雀》在制作时的用心。

  《麻雀》的故事发生在汪伪政府掌权时期,拍好一部谍战剧将当时的历史形态甚至是场景架构真实还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麻雀》制片组邀请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美术指导陈浩忠老师(代表作:《甄嬛传》、《芈月传》等)对全剧美术置景全面指导,将全剧主场景之一汪伪特工总部特别行动处可谓是1:1的真实还原打造,内景耗材超过百万元,置景人员多达70多人,整体搭建耗时更是超一个半月,在尊重历史的同时也大为保证了美观性。据了解,搭建场景时就连行动处档案室里若干文件都是分门别类的收纳好的,各个分队队长办公室里的联系人表也非常详尽,每一个环节都尽量做到百分百的还原当时的真实情景,极其注重对细节的把握。

  服装造型量身定制细节考究 原声配乐成全剧点睛之笔

  欢瑞世纪出品制作的每一部电视剧在服装造型上都颇受好评,《麻雀》自然也不例外。早在《麻雀》定妆照发布之时,剧中主演考究的服装造型便获赞不断,不少网友评论称“《麻雀》的服装实在是太好看了,就算放在现代也一点都不过时。”电视剧播出后,剧中主演的多套造型更是被不少时尚博主拿出来细节分析,好评不断。民国时期的服装在中国历史上是极具代表性的,随着阶层地位的不同服装打扮也有所区分。《麻雀》此次邀请了曾荣获过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的陈顾方老师担任全剧的服装指导,剧中所有主演的每一套服装(男士的西服、礼服、便装、军装,女士的礼服、旗袍套装等)都是量身定制,价格均超过了5000元,剧集拍摄完后主演们张鲁一、王劲松等甚至都纷纷要求打包带走,可见剧中的服装制作之精良。

  要想打造一部精品谍战剧,剧集制作的每一个方面都需细致把握,《麻雀》的制片方当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麻雀》的全程拍摄都采用了电影规格的制作打造,不仅用4K模式的电影镜头拍摄,还率先使用了全球最先进的ARRI灯光,力求呈现最完美的画质。此外,电视剧的原声配乐可谓是整部剧的点睛之笔,对环境的气氛渲染作用极其重要。日本殿堂级配乐大师S.E.N.S神思者(代表作:《故宫的记忆》等)此次为全剧创作了原声配乐,韩磊也为该剧献唱了主题曲,极具震撼力。

  《麻雀》在各个方面的用心制作无疑为剧集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可见在目前的电视剧市场上剧集的精良制作才是制胜王道,《麻雀》的后续播出也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2/n468926463.shtml report 2401 《麻雀》主海报搜狐娱乐讯由千乘影视、欢瑞世纪联合出品,欢瑞世纪海哥工作室制作,李易峰、周冬雨、李小冉、张鲁一、张若昀、阚清子、尹正等联合主演的谍战剧《麻雀》正在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