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届高校国标舞大赛启动 冠军舞者亲临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9月19日,首届高校国际标准舞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新闻发布中心顺利召开。

  着眼于公益,创新驱动发展的上海回向文化发展基金会在国际标准舞上海公开赛暨WDC世界锦标赛的基础上推出首届高校国际标准舞冠军赛,在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大力推广艺术教育新理念,为广大普通高校在校生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展示与交流平台。

  国标舞对我们的成长和生命有什么样的解读呢?“首先要符合标准,架型要对,还要保持的好,相当于学英语,要把音标和单词都准备好了,才有可能进行对话和交流。而国标舞就是教我们如何在一个国际规限范围内来释放你的个性魅力。”如果真正接触和融入到国标舞中,在好听的音乐、好看的服装、漂亮的环境的衬托下,在国际顶级赛事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可以享受到人性的滋养。在国外,例如德国,是会把艺术教育作为青春期教育的必修课,把拉丁舞作为男生和女生正常交往的方式。张平先生希望能够通过回向发起的赛事,“举起一面旗帜,让国标舞堂堂正正地走进大学校园,让大学生能够真正享受到国标舞带来的快乐。”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张平先生如是解读。

  据悉,首届高校国际标准舞冠军赛分为四组,分别是高校摩登舞、高校拉丁舞、高校摩登团体舞和高校拉丁团体舞。而所有报名费将作为慈善捐款,支持文化事业发展。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6日,舞动青春,为梦而战,想让自己的激情在十一月的舞场上尽情释放,舞技得到真实的锻炼和成长,一定不能错过首届国际标准舞冠军赛。

  对于首届高校国际标准舞冠军赛的举办,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女士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女士也表示高度关注,并给予大力的支持。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韩煦女士提到,“在回向前几届的赛事活动中,复旦志愿者的参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收获友谊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此外,她表示,在普通高校的通识课程中,也越来越重视艺术教育这一方面的培养,因此复旦大学的社团也很荣幸能够参加世界级国标舞锦标赛。

  复旦大学国标舞协社团团长刘昱辰,作为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也从学生的角度做了分享。“国标舞是一种语言,是一种认同,不仅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带给你不同的体验,也让相同爱好的人们找到了集体温暖,比赛的乐趣。”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回向还特别邀请到二位亚太冠军舞者为复旦的学生奉送二节大师公益课,亚太区国际标准舞职业摩登舞冠军、中国国际标准舞职业摩登舞冠军李伟平和郑岑生动地为学生们展示和分享了探戈的经验与技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1/n468876288.shtml report 2682 9月19日,首届高校国际标准舞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新闻发布中心顺利召开。着眼于公益,创新驱动发展的上海回向文化发展基金会在国际标准舞上海公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