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食鉴出真知》谨防中秋国庆“恐怖水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红酒雪梨 

  搜狐娱乐讯 中秋国庆之际大量水果上市,您可曾见过这些“恐怖的水果”:买回家的苹果放在桌上“鲜血”直流、表面光鲜的苹果切开个个黑心、葡萄表面长满小刺、葡萄一洗就掉色,这些惊悚现象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玄机,是商贩的新伎俩还是不为人知的新手法,敬请收看9月20日21:25《食鉴出真知》。

  市民田女士指出家里出现了“恐怖片”里的情节:洗过的苹果放在桌上莫名其妙的“鲜血”直流。于是节目组根据田女士的口述做了实验,从市场上买来各种颜色和品种的苹果,经热水清洗后发现只有红色苹果会渗出红色液体。

  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解释道:“这是苹果组织液的渗出现象,其实浅色苹果也会有。这种组织液叫‘花青素’它遇果酸呈红色,遇碱呈蓝色,属于自然现象,不必担心。”左小霞还强调:“流血苹果”不要紧,但是“黑心苹果”就一定不能食用了,这种苹果黑心病是花期感染了霉菌,虽表面光鲜无异,实则暗藏危机。

  如何在众多苹果中一眼识得“黑心病果”,专家教您一招轻松分辨。水果打蜡现象实属常见,天然果蜡营养难得、工业用蜡重金属超标,您如何辨别天然果蜡、人工果蜡和非法的工业用蜡,专家手把手帮您忙。

  另外,长刺的葡萄您见过吗?专家告诫这是介壳虫入侵的后果,其细菌会残留在葡萄上。食鉴团长秦天特别提示:这长刺的葡萄吃后会上吐下泻,严重时会中毒,节日期间家人吃东西一定要注意。本期专业大厨依然会教您:苹果红烧肉和红酒烩海鲜,两道大菜也定会让您大饱眼福。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9月20日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0/n468766163.shtml report 1168 红酒雪梨搜狐娱乐讯中秋国庆之际大量水果上市,您可曾见过这些“恐怖的水果”:买回家的苹果放在桌上“鲜血”直流、表面光鲜的苹果切开个个黑心、葡萄表面长满小刺、葡萄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