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细数《中国散伙人》中的跨界大咖

娱乐天天乐 阅读(0) 评论()

  2015年是中国网剧的井喷年,据《全球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中显示,2015年网络媒体在播剧集10814部,网剧所具备的制作周期短、投资回报周期短、投资回报率高等特征,也逐渐成为投资者及投资机构关注的热点投资项目。

  网剧已成资本投资焦点

  随着资本的热捧,网剧也逐渐由原来的互联网“微电影”逐渐正名为“网络剧”(网剧)及“网络大电影”(网大)。2015-2016年,除了个人投资者以外,据不完全统计,从事网剧及网络大电影投资的机构超过百家,其中除了纯财务投资的华兴资本(华兴好像只做财务顾问需Check)、六禾创投等机构外,不乏华策中国、华谊兄弟等传统影视剧巨头。

  华兴资本

  除了投资,很多投资人或者投资机构的投资经理遵循“深度了解行业”原则,甚至深度参与,和剧组“玩”到了一起,自己也在剧里面客串了一把。

  最新上线的行业网剧,反映中国众创空间众生相的《中国散伙人》,是苏州南京某知名众创空间创始人杨天恒桓制作拍摄的十集网络剧,片中除了云集参演新花儿乐队主唱李小爱、参演《建党伟业》的袁布、爱笑工作室王城祖、新花儿乐队主唱李小爱、超人气网红张可(微博名称@除了我都是猪)之外,还有一群日常只闻其名,未谋其面的“背后大咖”。

  真实大咖客串

  据悉,来自于创投圈六禾创投合伙人陈璧葵,

陈璧葵日常照片

  华兴资本分析师卜一洲,

卜一洲剧照

  朴新资本合伙人张天,

星河融快运营总经理李元戎,

李元茂生活照

  来自于创业媒体的36Kr联合创始人CSO氪空间创始人田志勇,

田志勇日常照

田志勇剧照

  36Kr办公室主任王镜宇,

王靖宇生活照

  以及百度公司高级总监原滚石杂志社主编谢飞,

谢飞剧照

  都跑来客串一把,甚至,连36kr的员工都过来“本色出演”,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是个个演得都有模有样。

  资本与媒体的深度参与,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散伙人》行业剧关注众创空间的题材,更多是因为网剧与网络大电影的上下游产业的大佬越来越关注本行业的发展,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度体验”,从而表达出更强烈的信心。

  还原真实的行业网剧

  《中国散伙人》作为一部反映众创空间的行业网络剧,是在2015年大量网络剧与电视剧题材集中青春、悬疑等之外的“另类”题材。突触映画创始人兼总制片人杨天恒桓表示,《中国散伙人》采用了美剧《生活大爆炸生活大爆炸硅谷》(风格更像硅谷其实)的表达方式,将创业遇到的酸甜苦辣用搞笑的方式表达出来,除了幽默,有一点点“烧脑”。据投资人xxx六禾创投总裁王烨先生表示,之所以投资并且愿意深度参与《中国散伙人》的主要原因这种垂直领域的网络剧虽然目标客户指向相对小众,但是很容易在小范围内迅速形成共鸣,而且直达高净值人群,这是中国网络电视剧题材的突破,对这种题材,表达了充足的信心。

  “行业剧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及潜力,无论电影、电视剧或者网络平台发行的电视剧及电影,都具有足够多的话题和足够精准的内容到达。”

yule.sohu.com true 娱乐天天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685037.shtml report 3162 2015年是中国网剧的井喷年,据《全球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中显示,2015年网络媒体在播剧集10814部,网剧所具备的制作周期短、投资回报周期短、投资回报率高等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