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盘点]:这些年,被品牌热捧的网综广告到底好在哪?

娱乐天天乐 阅读(0) 评论()

  最近两年,自制网络综艺节目从小试牛刀到大行其道,伴随着资本热钱和大量电视台专业团队的流入,“网综”早已脱离原来低成本、小制作的初始状态,升级为为高投入、平台化、产业化的运作模式,多档综艺播放量不断飙高,引得广告金主纷至沓来,2016年更是实现质和量的全面井喷。

  网综投放成品牌必争之地

  伴随着网综的爆发,网综的广告营销,也经过两年的摸着石头过河,从开始的收效甚微到悟出了网综的精髓,网感也被代入广告之中,广告主更是借力网综,迎来春光一片。伴随着广告金主的投入力度加大,网综广告的需求也是随行就市,不断看涨,如何帮助金主们实现收益最大化成为栏目组除了内容之外的最重要的创新突破点。

  相比于电视台卖时段的生硬死板,网综营销对于视频网站,在传统贴片广告的形式上推陈出新,找到更具网感,更迎合互联网一代的广告方式便成为重中之重。依托视频网站平台的庞大受众群体保证品牌基本达到率;提升广告内容的设计创意,同时不断迎合受众喜欢来定制有针对性的内容营销形式,并配合节目内容和明星嘉宾的社交互动来提升品牌的传播黏性,再次捕粉。这不仅仅是对网综的策划执行能力的考验,更多的还是对广告主的考验。

  从传统广告到内容营销 网综广告助品牌升级营销思路

  在互联网热潮下,纯网综艺以其灵活多变,大胆创新成为了互联网营销的风向标。针对互联网灵活性的特性,给金主提供更加合身的定制化整合营销方案才是能够打动广告主的核心利益诉求点,亦是助力品牌形象升级,营销思路变革的机会。

  虽然网综的广告形式层出不穷,但是选择贴片广告这种传统方式的广告主也不在少数,更多地,他们变成了其他植入方式的良好补充,节目中的软硬植入,可以最大化地扩大产品的知名度,但是对于产品本身的特性,用户还是不可能通过对品牌名称的植入全面了解,因此能够承载较大信息量贴片广告成为让受众更全面了解产品的有效补充。

  “口播”广告曾经是电视广告的主流形式之一,这一形式也不可避免地被沿用到了网综之中,但是网综却让这种最普通平凡的广告形式化腐朽为神奇,为广告主带来了性价比超高的收益。从马东在《奇葩说》开创花式口播广告形式以来,网综口播广告就被探出了一条疯狂魔性的广告套路:用一本正经地搞笑方式贩卖最不招人待见的广告,越疯狂越赚钱。越是看起来不着边际,生拉硬拽地组合,违和感越强,反而越是让观众摸不到套路,大呼有趣,同时不知不觉的参与其中。

  网综的盛行让内容营销成为可能,广告内容也被延展进节目内容之中,《撕人订制》为此做足了功课。根据爱奇艺数据显示,观看人群中19-24岁占据了43.72%,而从性别分布来看,女性观众占据了63.5%,以“年轻”、“女性网友”等关键词为主。

  为了迎合女性对萌宝毫无抵抗力以及爱他美奶粉婴幼儿产品的特性,节目组特别每期节目都推出一位超级可爱的混血宝宝作为小萌神出场,与嘉宾互动,每次出场总能引来台上台下女生的爱心泛滥,叫“可爱”声一片。 每位男神牵手小萌神出场后,就是站在爱他美宣誓台前重复“保证我今天说的话都是原装真心话”的誓言,呼应爱他美的“原装”更让每次的撕都更有仪式感,对金主的露出也是不遗余力。

  《撕人订制》还推出了“黑鸡汤”模式,“黑鸡汤“不是真的腹黑,只是表达了对兑水鸡汤洗脑的反抗,八卦却不污,犀利却真诚,用调侃的态度端正三观,传播正能量。和男神一起煲“一碗无添加,无勾兑,文火慢炖的醇香鸡汤“。也稳稳捕获了80、90后的年轻女性的芳心。

  纯网综艺广告新风向 正能量与观看体验齐提升

  随着网综的盛行,新兴广告植入形式层出不穷,不断刷新创新高度。但是商业的包裹却丝毫没有损失节目质量本身,反而成为促进节目质量和观看体验的提升的助推剂。网综能创造较如此高的商业价值,得益于节目形式本身与广告的完美融合。为了迎合90后愿意为有趣、好玩买单的各种话题、道具、弹幕花体字的数字媒体新玩法必然地嫁接在节目之中,不仅掩盖原本的商业气息,还显得更为幽默诙谐。很多优质网综的广告植入早已跟节目无缝连接,主持人和嘉宾的幽默风趣更是为金主们的产品大力加分。

  截止9月18日,《撕人订制》总点击量已经突破了2亿次,同时新浪微博上,撕人订制阅读量已经达到5亿,讨论量近123万。节目话题的选择精准触及了网友的共鸣点,如比如撩妹、自黑、YY等话题,更是引发了网络上的“论战”。为女性网络原住民年轻女性度身定制的节目《撕人订制》后来居上,经过几期的沉淀和积累,已经挑起爱奇艺平台网综访谈类节目的大梁。它构建了一个女性意识觉醒的节目,让年轻女性敢说、敢为、敢想、敢做,目标更精准。《撕人订制》的爆发,给爱奇艺网综矩阵增添了新元素、新动力、新期待。

  同时,爱奇艺平台制作的其他几款优质网综《偶滴歌神啊》《大学生来了》《我去上学啦》《十三亿分贝》《爱上超模》等节目分别定位在在脱口秀、音乐、时尚、户外真人秀等不同领域的自制品牌地位。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可谓各领风骚独霸网综排行榜。

  广告主的大力捧场,节目制作平台产业化专业化,每档节目都精耕细作,不遗余力为广告主品牌造势,整个产业链进入良性循环的生长阶段。

  《撕人订制》将带动网综高能植入高潮的到来

  有人总结了一个公式:网感=伴随感+个性化+社群化+参与感。做网综最重要的是“网感”,观众体验决定了网综的成功与否。网综实现了真正的互动,网友能发弹幕、实时直播连线、和偶像一起玩游戏,甚至决定节目的走向。爱奇艺的几档王牌网综从节目制作到广告的植入,都牢牢把握网感,把握网络原住民的脉搏,让金主们获得超高ROI,也带动了网综植入高潮的来到。《撕人订制》从诞生也带着外界的揣测,它用全新的方式、全新的体验为女性观众打开一个独特的视角,节目播出过半,已经用事实数让金主赢得信心,节目从定位到环节设计到观众画像都全面吻合金主的定位,《撕人订制》的成功和爱他美的高能植入必将引起以《撕人订制》为范本的高能植入流行。

yule.sohu.com true 娱乐天天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682346.shtml report 3277 最近两年,自制网络综艺节目从小试牛刀到大行其道,伴随着资本热钱和大量电视台专业团队的流入,“网综”早已脱离原来低成本、小制作的初始状态,升级为为高投入、平台化、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