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企业家教练吴士宏:对寂寞的幕后工作甘之如饴

娱乐有一个圈 阅读(0) 评论()

  上一期节目中,吴士宏讲述她重回TCL,肩负为集团转型发展培养人才的重任,用一次4天3夜112公里的戈壁行走,让团队学会像鹰一样坚韧、重生的经历。

  其实,她还有另一个需要她投入120%的精力去做却又不能太多对外讲述的身份——企业家教练。

  从聚光灯下的名企高管,到站在企业家身后的教练,是什么原因让她做了这样的选择?

  本期节目中,吴士宏说,在职业生涯中,她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IBM时期的苏珊,另一个是微软时期的“莫师傅”。

  “苏珊,请给我一次机会吧,考不上我自己不后悔;要是我能考上,我不会让IBM后悔!只请给我一次考试的机会!”苏珊看了她几秒钟,轻轻地说了声“I understand you”。

  这是吴士宏在自传《逆风飞扬》中的一段描述。

  作为IBM的一个勤务员,向培训经理提出要参加专业人员考试,苏珊可能知道吴士宏鼓起了多大的勇气。而苏珊最终决定给这个勤务员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吴士宏知道,若没有苏珊,自己的人生经历会大不同。

  而微软时期的“莫师傅”,改变了吴士宏对企业家教练的看法,并让一个更远大的志向在她内心萌生。

  这个美国老头,只用两天时间,让团队神奇蜕变、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吴士宏在《逆风飞飏》中说,以后,她也要做一名企业家教练、做中国的企业家教练。

  她做到了,现在,她除了帮TCL管理人力资源外,另外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做教练。

  尽管,现在她很忙,除了工作几乎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但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她乐此不疲。

  吴士宏说,企业家教练的作用类似运动员的教练,不同的是,运动员获奖之后,可能会说感谢自己的教练,而企业家教练只对自己辅导的对象负责,一切都是保密的,从来不会说自己曾是某个伟大的企业家的教练。“做企业家教练就要有企业家教练的心态,做教练就不能在聚光灯下。做教练是一个相当寂寞和幕后的状态。” 而现在她对这种寂寞已甘之如饴。因为当一个人年龄、阅历、经历等达到一定高度后,对所谓名和利的看法完全改变了,看很多东西的角度已经不一样了。

  不知不觉吴士宏已在听风电台陪我们度过了5周,下周将是她的最后一期节目,她将在节目中谈自己的人生感悟、谈对未来的期待,谈她如何读人、读人性,如何看见别人、看见自己。让我们一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有一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678778.shtml report 1197 上一期节目中,吴士宏讲述她重回TCL,肩负为集团转型发展培养人才的重任,用一次4天3夜112公里的戈壁行走,让团队学会像鹰一样坚韧、重生的经历。其实,她还有另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