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极速前进》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晶刚恩爱+刘翔跨栏 《极速3》收官尽是回忆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晶刚夫妇夺冠拥吻
晶刚夫妇夺冠拥吻

刘翔跨栏
刘翔“复出”再战跨栏

  搜狐娱乐讯(白马/文)上周五,《极速前进》第三季收官【观看】,最终,“晶刚夫妇”郭晶晶和霍启刚战胜“大长腿组”“合刘畅和金大川、好兄弟组合”刘翔徐琦峰,获得冠军。回看第三季全程,《极速前进》除了斩获高收视以外,其口碑也令人称赞,豆瓣评价高达8.4分,在国内综艺中极为罕见;情怀上独具匠心,“回忆杀”、奥运精神、夫妻恩爱发糖,让节目正能量爆棚,“晶刚夫妇”的蜜汁恩爱,刘翔退役后首度跨栏,再加上透露已与吴莎领证的“大料”,都引爆了话题点。此外,从第一季到第三季,《极速前进》的海外取景拍摄、贯穿始终的高度网台联动,亦称得上是国内综艺节目的范本,在业内被屡次讨论。

  恩爱发糖+“回忆杀” 正能量满满情怀上给满分

  与博版面的奢华明星卡司不同,《极速前进》第三季的阵容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竞技精神和紧张氛围:郭晶晶和刘翔,两位奥运明星实力加盟;“大长腿组合”刘畅和金大川再次回归;毒舌金星携老公入队;“小鲜花”和“小鲜肉”组合坚持到底不言弃。每个组合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性格鲜明灵活,在选人上已经为以后的高话题和高收视做了铺垫。

  竞技类节目,无八卦,不放大明星的个人隐私,不刻意追随娱乐热门话题,胆在情感传递上和正能量传达上,《极速前进》做到了极致。首先,郭晶晶和霍启刚组成的“晶刚夫妇”实力虐狗,默契满分,节目首期,晶晶鸟巢挑战帅呆,而霍启刚一秒化身花痴粉极其有爱,自我介绍中,双方的一句“他是我老公”“她是我老婆”令众多单身狗感动不已。而金星夫妇全程笑点十足,作为中国女婿,汉斯对金星宠爱有加,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也展示了另一种相爱模式。

  《极速前进》第三季中,有不少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回忆杀”。雅典站,郭晶晶感慨万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第一次斩获奥运冠军,夺得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双人二金,多年夙愿终得一偿,也是在雅典,霍启刚与郭晶晶的爱情生根萌芽。

  罗马站,刘翔退役后首度公开跨栏,发令枪响的那一刻,他仿若离弦之箭,以强有力的节奏向终点发起冲刺。这般英姿,连吴建豪都忍不住化身迷弟,大呼“太帅了!”这一刻,时间仿佛被定格,12年前的“追风少年”似乎从不曾远去。在出租车上,刘翔说道那句12年像一场梦的时候,很多网友也不禁泪奔。

  巴塞罗那站,吴建豪触景生情,感慨说道,“这是我第二次来西班牙,第一次来是因为拍摄《流星花园2》,那次在西班牙住了10天”。墨西哥站,当面临当地特色的飞人舞挑战时,吴建豪竟主动哼唱起《流星雨》,尽管《流星花园》播出距今已有15年,但当《流星雨》的旋律响起,依然会唤起心中的记忆。

  海外取景融入当地文化风情 俄罗斯使馆发来感谢信

  因为奥运年的缘故,第三季《极速前进》紧扣奥运主题,重走奥运十城:首先由北京出发,穿越四大洲三大洋,重走雅典,慕尼黑,东京,莫斯科,巴塞罗那,罗马,洛杉矶,亚特兰大,墨西哥城等十座奥运城市,最终抵达里约热内卢。全程海外取景,对于拍摄团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而海外取景四大洲,摄制组一路经历也是“丰富多彩”,基本每天下来不是在拍摄就在赶在拍摄的路上,睡觉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交通、治安都困难重重,误机、行李扣留、被抢都是发生过的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整季《极速前进3》拍下来,感觉身体已经被掏空。

  值得留心的是,海外取景≠单纯的海外拍摄,在每一站,《极速前进》在节目中都会巧妙地融入当地民俗风情。例如在莫斯科赛段,郭晶晶与霍启刚所挑战的“水上芭蕾”,刘翔、金星等人苦苦寻觅的俄罗斯套娃,恰到好处地融入工匠精湛的雕刻和绘画技巧,嘉宾们搬面粉所获得的奖励俄罗斯当地面包——大列巴,独具风味,还有在中继站翩翩起舞的“四小天鹅”……无一不展示了俄罗斯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积淀。为此,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还特别向节目组发来感谢信。信中称赞《极速前进》是“一档非常有趣和生动的节目,”让中国观众对俄罗斯有了更多的了解,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这在2016-2017年中俄互办‘媒体交流年’的背景下显得尤为具有现实意义。”而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极速前进》能够引起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的注意,这在当今出国录制的节目中,也实属罕见。

  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在抵达每座城市时,《极速前进》会介绍这座城市曾经的奥运背景和民俗风貌,并结合二者,为嘉宾布局任务:东京赛段的寿司大比拼,动漫cosplay;慕尼黑赛段,端啤酒大赛,香肠制作以及民谣对唱;墨西哥赛段,穿越仙人掌丛,双面石头面具组拼;在最后的里约赛段,直接烤起了巴西烤肉,体验了沙滩排球。节目组如此用心,《极速前进》也在娱乐性和知识性上找到了精确、恰当的平衡点。

  平台资源打通 高度深化的网台联动范本

  网台联动,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极速前进》第三季之前,也有不少网台联动的案例,但这些案例基本都停留在“电视+网络”的组合投放层面,而《极速前进3》的网台联动已经不仅仅是停留在内容和平台的互补、互动层面,而是深入到制作、播出、投放、品牌共建等全方位的深度联动层面。具体可总总结为,搜狐作为《The Amazing Race》的中国区模式版权人独家引进版权,在模式上又和深圳卫视共同研发合作,双方共同参与节目的策划和制播投的合作,联合招商、联合运营推广、联合播出。为增加节目的商业价值,在广告资源上双方打通售卖,网台的一切资源都相互开放、相互打通,实现了1+1>2的传播效应。

  首先,在版权方面,《极速前进》由搜狐视频和深圳卫视共同研发;其次,在在制作层面,搜狐视频、深圳卫视各有分工,深圳卫视负责正片的拍摄和制作,搜狐视频则承担了正片后的子栏目《极速攻略》的制作,除了《极速攻略》外,网络播出平台的其他衍生子栏目《极速当事人》《极速星扒课》《极速揭秘》《全景看明星》也由搜狐视频包揽拍摄制作。最后,在广告资源上,双方平台也进行了毫无保留地共同售卖,其实,很少有节目在网台联动方面能够做到广告资源上的共同售卖。为了将《极速前进》打造得更好,达到商业价值最大化、最优化,深圳卫视和搜狐视频打通了各自拥有的广告资源并毫不保留地进行共同售卖。

  此外,在节目策划和宣传节奏上,深圳卫视与搜狐视频也保持了极高的默契度,无论是话题预热还是播后重温,两个平台的节奏一致,查缺补漏,在细节上也做到了深度的网台联动。

  总体来看,《极速前进》第三季进行了制播投三位一体的深度化网台联动,其开创的网台联动新方向值得其他综艺节目借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673308.shtml report 5197 晶刚夫妇夺冠拥吻刘翔“复出”再战跨栏搜狐娱乐讯(白马/文)上周五,《极速前进》第三季收官【观看】,最终,“晶刚夫妇”郭晶晶和霍启刚战胜“大长腿组”“合刘畅和金大
(责任编辑:李绍伟 UK0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