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极速前进》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极速前进3》的那些事儿 是回味无穷的下酒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极速前进》第三季收官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 9月16日晚,《极速前进》第三季圆满落幕,刘翔与徐琦峰斩获季军。除了你追我赶的冠军角逐让人热血沸腾之外,极速嘉宾们历历在目的“敢拼”之旅更是让人难以忘怀。一路走来,飞过高空,入过深海,吃过芥末寿司,尝过昆虫盛宴,刘翔与徐琦峰并肩前行,一起经历的极速那些事儿,让俩人也不免心生感慨:“这是日后回味无穷的下酒菜。”

  奥运冠军也怕水 刘翔誓要战胜自我学会游泳

  最后一站抵达里约,刘翔遭遇“乘风破浪”这一惊险刺激的水上考验。只见他双手拉着绳子,站在单板上,努力想要控制自身平衡,然而刚准备要站立起来,他就因为拿不定是左脚还是右脚使劲,再次陷入海浪中,猛吃了几口超咸的海水,从鼻孔呛入口腔。虽然害怕,但刘翔还是努力保持冷静,紧紧抓牢绳子,靠着自己的力量又一次缓过劲儿,试着再次站起来。连续尝试多次之后,刘翔浑身湿透,让搭档徐琦峰也不免心疼:“看他眼睛都红了,我就知道肯定眼睛进水了。”

  一向驰骋赛场的追风少年,也有他人未曾见过的平常人的一面。原来,不识水性的刘翔曾经有过一段溺水的经历。“我小时候跟我哥去游泳,没想到一不小心往深水区跳,喝了几口水。那时候我大概也就一米六而已,然后两腿一蹬,完全靠本能拔到海边,拔到那个旁边的扶手。就那个时候起,我开始有点害怕水了。”最终出于战略考虑,刘翔只能忍痛放弃这一任务。遗憾之余,他也为自己定下目标:“之后我就去海滩去练习,一定要克服自己心里的恐惧。”果不其然,日前更新的微博上,刘翔就晒出了自己从苦学游泳到学成归来的照片。

  无论是重温过往还是直面挑战 奥运初心未曾变更

  走过11座奥运城市,做过70多项极速任务,当刘翔和徐琦峰在海滩地图上用绳索串起每一座城市,往事也恍如昨日历历在目。有重返雅典奥运赛场的感慨万千、有再次跨栏的激情重燃、也有几十米高空飞天舞的挑战……再次站在起跑线上,他的奥运初心却从未更改,“等起跑的那一刹那,就觉得那么熟悉,好像又回到了以前比赛时的场景。”刘翔的这句话也是对其极速之行致敬奥运的真实写照。

  “挑战了很多以前从来没做过的事情,像射箭、冲浪,还有墨西哥的倒挂,每个赛段的每个任务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刘翔回忆道。尽管恐高,但面对悬空翻跟斗、飞天舞等高空任务时,他还是会三番五次主动包揽高空项目。“搁平时让我去把自己的一条小命寄托在尼龙绳上,我肯定是不会去的,还是挺怕的”,回想墨西哥赛段的飞天舞时,刘翔坦言:“不过真的很开心能够去做这个任务,因为我自己从未尝试过,就特别渴望能够去征服它。”

  兄弟们一起走过的极速之路 都是日后回味无穷的“下酒菜”

  一路走来,刘翔携手与自己同月同日生的徐琦峰,不仅一同“解锁”过摩天轮大作战,合力搭建神秘石像,还拉拢路人一道舞动热情桑巴舞,配合得很是默契。毫无疑问,这一趟极速之旅让兄弟俩的感情也得到升华。“之前更多是一起出来唱歌、吃饭,出去走走转转,不像现在这么亲密。最后4期我们每天都在一起,无话不说,感觉还挺好的”,刘翔真情流露道。而搭档徐琦峰也十分感慨:“俩个人一起去挑战自己的极限,这种机会很少。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发现彼此不一样的亮点,看到对方真正的意志力。这是我们平常一起聊天吃饭所看不见的。”

  而这一趟旅程也成为兄弟俩永远的回忆,“当我们回去再聊起来,不管是明年、后年还是若干年后,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和老徐一起参加过《极速前进》,其中哪些任务完成得不错,哪些有遗憾,可以再复盘”,遥望未来,刘翔说。对此,搭档徐琦峰也表示赞同:“这些都是我们以后回味无穷的下酒菜!”极速之路,前进不止,想要听更多极速故事?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9月23日和30日晚21:10深圳卫视推出的《金姐聊极速》,听“麻辣”金姐与吴建豪、刘畅、金大川等极速家族的伙伴,畅聊竞速之旅上的那些事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636833.shtml report 2283 《极速前进》第三季收官大合影搜狐娱乐讯9月16日晚,《极速前进》第三季圆满落幕,刘翔与徐琦峰斩获季军。除了你追我赶的冠军角逐让人热血沸腾之外,极速嘉宾们历历在目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