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毕忠良颠覆谢晗 张鲁一《麻雀》反派新高度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麻雀》张鲁一海报
《麻雀》张鲁一海报

张鲁一饰演毕忠良
张鲁一饰演毕忠良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戏《麻雀》近来热度持续上升,不仅收视率居高不下,近30亿的微博话题讨论量更证明了该剧的受欢迎程度和非凡魅力。剧中,张鲁一饰演的反派大BOSS毕忠良外形冷峻酷帅,做事凌厉狠戾,对妻子温情脉脉,与兄弟相爱相杀,人物格外出彩。虽然同为反派人物,但毕忠良这一角色的塑造方式与人物设定,已经颠覆了张鲁一此前的经典反派角色谢晗,成功刷新反派人物新高度。

  张鲁一《麻雀》反派boss看点多,毕忠良成功颠覆谢晗

  去年,一部《他来了,请闭眼》让人们对优雅的变态杀手谢晗念念不忘,张鲁一诠释的这个反派,智商超群,外形优雅,却杀人如麻,变态嗜血,引得不少迷妹们放弃三观,纷纷舔屏。而谢晗这个角色也让张鲁一获得了“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奖的提名,成为各方公认的经典反派角色。如今,张鲁一携“处座”毕忠良再度来袭,而这一次又是一个帅出新高度的反派大boss。在湖南卫视热播谍战剧《麻雀》中,张鲁一演绎的毕忠良是上海滩响当当的“特务头子”,一出场就是倒转镜头下,阴郁的脸庞,象征着黑白颠倒的年代,是非不分的人生。此后,张鲁一每一次出场都火力全开,无论是试探陈深,审问沈秋霞,与唐山海对戏,布局引出“麻雀”,都将反派特质演绎得淋漓尽致,于无声处表现了人物狠辣的性格。

  随着播出的不断深入,毕忠良的热度已然超过当时的谢晗。有观众表示:“张鲁一演的反派又一次帅出新高度!看剧全程我都是在‘啊,好帅!’和‘啊,好变态!’两个模式中来回切换。没办法,爱上一个迷人的反派就是这么精分啊……”而专业影评人则表示:“鱼旦演起斯文败类来还是那么赞!眼神里的阴鸷和狠毒,言语上的优雅与慢条斯理,构成反差,出场仅仅两三镜,人物就立起来了,诠释得特别到位啊!尤其是眼神,与说好的老鹿斑比(指张鲁一在《红色》里湿漉漉受惊小鹿般眼神)不一样,不过也足以见到一个演员的功底!姜还是老的辣!”

  展现人性的真实,看张鲁一如何刷新反派新高度

  张鲁一每一次演绎反派总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来了》中的谢晗,是病态的疯狂,而《麻雀》中的毕忠良,则是乱世的无奈,张鲁一在解读角色时,就将毕忠良和谢晗做出了明确的区别,他表示:“谢晗确实是一个大家眼里面的神经病、偏执狂,然后有抑郁症,人物本身是有生理缺陷的。但是毕忠良其实是一个正常的角色,我觉得他就是咱们身边一普通人,他做所有事情的出发点是想过好日子,求一个乱世中的安稳。”

  所以张鲁一在演绎这个角色时,加入许多极具人性张力的元素。观众看到的毕boss,不仅仅是一个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的汉奸刽子手,也是一个会跟着基督徒妻子在饭桌上祷告,对待爱人温存体贴,甚至有着“怕老婆”名声的普通男人。这样的角色演绎比起一味冷血,六亲不认,满肚子的阴谋诡计和满手的鲜血的坏人,更具有人性的层次感。网友“Evil_F”在微博留言表示:“这次又成功的变成张鲁一的迷妹了。(毕忠良)对所有人猜忌,唯独深爱自己的夫人,真是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这段话代表了不少观众的心声,也是观众对张鲁一出色的反派塑造的最好肯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8/n468627420.shtml report 2149 《麻雀》张鲁一海报张鲁一饰演毕忠良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大戏《麻雀》近来热度持续上升,不仅收视率居高不下,近30亿的微博话题讨论量更证明了该剧的受欢迎程度和非凡魅力
(责任编辑:苏敏 UK01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