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承者》华少传承少林武术 范明挑战铁头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范明挑战铁头功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震撼首播,美轮美奂的艺术表演多方面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气象万千。今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继续传承中华文明,解读中国意象。本期节目中,华少朱丹参与了什么高难度的武术表演?陈道明又为少林武术学校传授了怎样的“武林秘籍”?现代蒙古舞剧《蓝·印》为何引发江南女子朱丹的乡愁?

  范明挑战铁头功 陈道明传授“武林秘籍”

  本期节目中,来自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少年们,在悠扬古典的音乐中展示了少林拳、八卦拳、太极拳等多种功夫,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青年团成员纷纷叫好,被传统武术、古典音乐与山水美景的三重中国意象所震撼。在表演结束后,范明表示没看过瘾,于是华少、朱丹被邀上台参与超过六人的空翻表演。令排在第六位的华少一声惊呼,让朱丹感叹“只看到了一个影子过去了”的这临场考验是否成功?观察员们又提出了怎样的疑问,使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学员们展示了“金钟罩铁布衫”这样的绝活儿?

  在学员们发起“大招”后,陈道明提议看看“金钟罩铁布衫”中学员们用身体打断的铁棒和木头,范明甚至试图模仿铁头功,这铁棒敲在脑袋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华少感慨:“习武之人对于自己身上的责任感是很强烈的。”

  首部“男性”现代蒙古剧直击心灵

  在本期节目中,由9位蒙古汉子共同演绎的中国首部“男性”现代蒙古剧《蓝·印》展现了蒙古民族的厚重文化。范明问出《蓝·印》名字的由来后,舞者献上了蓝色的哈达。蓝色在蒙古民族文化中究竟有什么样的意义?“印”一字又代表了什么呢?这出“蒙古公主”送给导演兼主演古楞的蒙古剧背后又有着怎样动人的爱情故事?

  华少对这出蒙古剧给出了高度的评价:“舞剧《蓝·印》中讲的是人灵魂的漂泊和归来,来自草原的优秀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时,他们给蒙古文化以更宽广的舞台同时,也给他们漂泊的灵魂找到了心灵的家。”

  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学员是如何练就一身奇功的?面对来自草原的优秀作品,观察员们又会产生怎样的共鸣?更多感动与精彩尽在今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8/n468606809.shtml report 1722 范明挑战铁头功搜狐娱乐讯上周,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震撼首播,美轮美奂的艺术表演多方面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气象万千。今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者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