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维为爱创作《我们在一起》 做公益就是做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刘维
刘维

刘维
刘维

刘维
刘维


  “东北综艺小王子”刘维近期化身“公益小王子”,同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香港视后邓萃雯一同受邀参与了江苏卫视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的录制。

  节目中刘维来到了一家据说花三块钱就能吃饱饭的神秘爱心食堂。此次刘维一改往日搞笑作风,踏实干活、认真倾听,认真起来的他别有一番魅力。在听闻要用仅有的100元给百位老人买菜时,面有难色的刘维来到菜市场幸运的是遇到位热心老大,一路帮忙砍价和拎菜,让刘维顿时感觉到了放松,开始叱咤市场。

  当提到给爱心食堂买食材时,老板立即赠送鸡蛋两箱做善事,刘维称真的当时感觉整个市场都充满了爱。接下来已经没钱买菜的刘维,应老板要求,在市场大秀舞技,但没谈好条件的他最后只获得了掌声,于是再次展开帮忙卖菜的攻势,晋升菜场小王子的刘维同一起赶到菜市场的邓萃雯,两人是展开比拼叫卖,纷纷使出各种招数竞争买家,精彩环节吸引来了无数顾客。最终刘维获得5斤菜的奖励,细心的他在选菜之余不忘提醒老板一定搭配适合老人吃的。午饭时间刘维开始为百位老人打饭,期间不断的让老人多吃点。看到这些老人,自己感受到这个节目真的是在做事情,自己是在给别人带来快乐。刘维接下来亲自去到老人家里探望,第一位遇到的是听力有障碍的爷爷,于是刘维便用写的和他交流,陪他聊天,也让他感受到了这位细腻的老人即使自己选择孤独,也不愿意去叨扰到别人。在探望的第二位是一位老军人无论他曾经经历过什么和正在经历着的,讲述过程中始终洋溢着乐观的笑容。刘维表示“其实在整个过程中自己几度哽咽,但是都忍回去了,一直告诉自己没有资格哭。因为不要用自己的思维去思考别人,在他们的世界里他们过的很好,我们只需要去陪着他们感受他们的快乐就可以了!”

  期间刘维亲自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历,跟姥姥一起长大的刘维,虽然最后得知姥姥不是自己的亲姥姥时,非常伤心,但是最终还是明白了有没有血缘关系并不影响姥姥对他的爱。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希望有一个生命的寄托,爱就是一个接力棒,希望自己可以献出一点微薄之力,哪怕一点也可以把这小小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当在刘维得知“爱心食堂”的一些小遗憾时,便和邓萃雯一起通过电台发动志愿者,先是帮助老人们实现了出游的愿望,一起去到动物园,陪伴老人们一起看大象一起喂鹦鹉。最后的长街宴,刘维同志愿者们一起制作,并在现场为大家演唱了在路途中为爱心食堂空巢老人们写的一首歌曲。“一个人,一样能幸福安康。几年后,你们都别来无恙。我祝你们健康,永远爱着你们,不论你们在何方。”

  唱到最后,想起来探访的老人自己的家人,刘维是红了眼眶。正如刘维在采访中说道到“做公益是做给自己的。在别人眼里你是在付出爱,但其实你得到的爱远远多过于你付出的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8/n468594254.shtml report 2370 刘维刘维刘维“东北综艺小王子”刘维近期化身“公益小王子”,同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香港视后邓萃雯一同受邀参与了江苏卫视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的录制。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