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黄建新领衔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

《看电影》 阅读(0) 评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在陕西西安启幕,持续至23日。新锐导演刘雨霖执导的影片《一句顶一万句》将作为开幕影片。本届电影节特设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单元活动。作为本届电影节的核心单元之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片评选单元设置了四个环节,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五类传媒荣誉。12人评审团阵容强大,黄建新任评审团主席,重量级中外著名导演、制作人、演员、影评人组成4位专业评审,来自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欧洲时报、陕西日报等媒体的7位影评人担任媒体评审。676部影片角逐5类传媒荣誉每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设的影片评选单元都十分活跃,从中也可以窥见未来一段时间内影视市场的风向。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中国(含港、台)、印度、俄罗斯、美国、法国、日本、德国、韩国、英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676部,从中筛选出242部参赛影片。其中,国语片145部,包含故事片90部、纪录片30部、动画片25部;外语片99部,包含故事片81部、纪录片18部。本次影片评审活动包括影片报名、评选、入围提名、颁奖四个环节,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五类传媒荣誉。组委会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优秀影片参评,选片委员会将从报名影片中遴选出入围影片,国际评审团按照评选章程,评选出各类传媒荣誉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并颁奖。组委会在评选过程中,将按照首善一流的标准,荟萃全球电影精华,体现国际视野,彰显人文情怀,公正规范地评选出具有国际影响的电影作品,努力打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灵魂,并提升其品牌影响力。陕籍著名导演黄建新任主席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审主席的著名导演黄建新,是陕西西安人。黄建新执导的影片曾多次打破中国电影票房纪录,屡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奖项。1985年黄建新电影处女作《黑炮事件》推出后即震动影坛,该片获得了华表奖、金鸡奖和金像奖等众多电影奖项。此后,他相继执导了《轮回》、《站直哆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并作为监制参与《墨攻》、《投名状》、《女人不坏》、《十月围城》、《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等一系列影片的制作。

  在30余年的从影生涯中,黄建新一直以敏锐的社会思考、深刻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探索精神为人所敬仰。他的那种电影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还有他真诚、执着的态度和质朴、谦逊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感染了一批人,尤其可贵的是,在创作道路上,他表现出来的不服输的勇气和不断探索进取的精神,使他脱颖而出。高规格的中外评审团阵容除了黄建新之外,本届电影节评审团成员也不容小觑。中国著名演员陶虹、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著名导演乔治?奥瓦什威利、俄罗斯著名影评人基列尔?艾米尔维奇?拉兹罗戈夫和美国著名制作人凯亚?詹姆担任专业评审。

  媒体评审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影评人组成,包括: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子扬,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高级编辑李春利,人民日报文艺理论评论室主编刘琼,中国日报著名影评人周黎明,欧洲时报北京代表处主任马林,意大利《Rivista del Cinematografo》总监安东尼?乌拉塔,陕西日报文艺部主任张立。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致力于打造一个华语类型片与世界电影交流的平台。本次参加评审的各类影片,是连接东西方文化、传统和历史的纽带,将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和周边国家人民交往和联系的延伸,极大的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来源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微信公众号

yule.sohu.com true 《看电影》 https://yule.sohu.com/20160916/n468532335.shtml report 2729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在陕西西安启幕,持续至23日。新锐导演刘雨霖执导的影片《一句顶一万句》将作为开幕影片。本届电影节特设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