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日程公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搜狐娱乐讯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个单元活动。其中作为本届电影节重要版块单元之一的“电影市场”将于9月20日-22日在西安曲江威斯汀酒店举办。

  为期三天的电影市场将安排项目创投路演及洽谈、《看电影》大师嘉年华--青蓝计划•创作分享课等青年影人扶持及专业人士交流单元。电影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通过电影市场相关活动的举办,将更全面的加速中国乃至“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电影产业发展成果的展示与交流。

项目创投立足市场 致力扶持电影新锐
项目创投立足市场 致力扶持电影新锐

项目复审评审讨论中
项目复审评审讨论中

  首次设立的项目创投单元已于7月25日正式开启了项目创投的征集,至8月25日项目征集结束,共接到国内外咨询电话百余个,收集项目264个,作为电影节的新亮点与重点环节,创投单元以保持市场多样性为使命,力图挖掘更具类型化、特色化的电影项目,扶持追求创新突破的电影新锐。创投项目历经三轮评审,经过严格评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入围名单已确定。本次共有七个项目进入终审评选,将在9月20日在西安登台路演,共同角逐“评委会大奖”,“最佳剧本奖”以及“最具创意奖”三项大奖。其中,意大利科幻动作项目《潜水员》以其独特的创意,卓越的制作水平得到评委会一致推举, 作为国际特别邀请项目参加路演及洽谈环节。目前,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嘉宾报名以及项目洽谈网上报名通道即日开放,组委会不仅准备了总额20万的项目扶持金,除奖金外,还包括导师培训,项目洽谈等一系列活动,为优胜项目方提供资金、技能以及资源等全方位的扶持孵化服务。

  共襄行业盛举,大师班举旗青蓝计划

  在电影市场举办期间,还将于9月21日、22日举办为期两天的《看电影》大师嘉年华——青蓝计划•创作分享课活动,本次活动的口号为“电影万岁”。届时将有雷吉斯·瓦格涅(Régis Wargnier)(法)、雷尼·哈林(Renny Harlin)(美)、雅克·贝汉(Jacques Perrin)(法)三位著名导演大师出席,20名中外青年导演参与。设置授课演讲、互动交流、派对酒会、宣传放映等环节,搭建行业内相互交流的友好平台,为促进国际间合作创造更多良机!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有才华的年轻人更多关注,鼓励和支持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活动期间,20名青年导演将作为嘉宾参与授课和派对,更深度去了解全球电影市场、电影工业的商业需求,及更多国际合作制作的方式、内容。

  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导演及其作品入围的国际电影节名单(部分):黄尧(圣丹斯电影节)、宋岳峰(安锡动画电影节)、白海滨(上海国际电影节)、杨南倩(德国曼海姆海德堡国际电影节)、朱员成(上海国际电影节)、胡笳(上海国际电影节)、郝杰(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李睿珺(柏林国际电影节)、李雨禾(上海国际电影节)、颜雷(洛杉矶新浪潮国际电影节、马德里电影节)、Reza Dormishian(柏林国际电影节)、Faeze Azizkhani(Fajr国际电影节)、Takuya Misawa(新加坡国际电影节)、Momoko Fukuda(东京国际电影节)、Lei Yuan Bin(釜山国际电影节)、Yekaterina Suvorova(洛迦诺电影节)。

电影市场详细活动日程如下:
电影市场详细活动日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4/n468439751.shtml report 3225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搜狐娱乐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