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现代舞传奇巨匠欧哈德-纳哈里作品首度来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海报
海报


  10月17-18日,人称 “嘎嘎先生”的全球现代舞传奇巨匠欧哈德•纳哈里将驾临申城!他所带领的巴切瓦舞蹈团将携风靡全球的经典之作《十舞》登陆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于全新开幕的“上海第一个且唯一的舞蹈专属剧场”——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连演两场。这也是这位以色列国宝级现代舞大师作品第一次献演上海舞台。传奇巨匠、世界名团、经典佳作,集众多光环于一身的《十舞》令人期待。

  最受崇拜的舞蹈编导 与生俱来的传奇舞者

  欧哈德•纳哈里被《时代周刊》誉为“全球最重要的现代舞编导之一”。他带领以色列巴切瓦舞蹈团开启一个日渐辉煌的新时代,也凭借多部优秀编舞作品蜚声世界。

  纳哈里有着独特而强烈的艺术表达。仅通过肢体语言,他能在舞台上创造出立体空间、动态韵律甚至是稍纵即逝的时间感;无处不在的想象力与张力,不断制造出的冲突,强烈的节奏感与韵律美感,即使没有任何的剧情作为依托,观众仍然能从舞者的肢体表达中感受到一切,而这些则将现代舞的精髓表现的淋漓尽致。

  至今,纳哈里的作品被多个国家著名舞蹈团呈现过,对舞蹈领域的杰出贡献为他赢得了无数奖赏和荣誉。权威的《舞蹈》杂志毫无保留地称其为“纳哈里是最受崇拜的现代舞领军人物。”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二十年精粹之作 摧毁与重组之美

  10月17-18日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的《十舞》,是欧哈德•纳哈里重要代表作之一。《十舞》包含《洪水》、《细胞分裂》、《恰恰恰》、《纳哈林的病毒》、《三》、《分裂与再生:终章》、《极限》和《波莱罗》等十段经典舞蹈作品,纳哈里20年的经典之作都将在《十舞》中呈现。

  纳哈里表示,“每当我创作一个作品,我感觉是在和舞者玩一个每次规则都在变化的游戏,就像我们不断摧毁一栋房子,然后将碎片重组,换以新生。”

  英国《卫报》也对《十舞》不吝赞美:“这场演出是纳哈里新旧作品的混合产物,每一个片断都截然不同,没有共同的主题,但是它们的组成却天衣无缝。”

  “嘎嘎”工作坊 人人都是舞者

  纳哈里也是一种革新的身体语言——“嘎嘎”(Gaga)的创始人。如果说《十舞》等作品是欧哈德•纳哈里在编舞才华展现,“嘎嘎”的体系的创造则体现了其对“舞蹈哲学”的思考。“嘎嘎”是一种革新的身体语言,动作不需要的绝对整齐划一,而是听从自己内心的感觉,从将力量从内到外表现出来。

  “嘎嘎”现在是巴切瓦舞者的主要的训练方法,不仅受到大批来自全世界各地舞者的追随,还吸引了以色列的普罗大众。在《十舞》访沪期间,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也将在10月18日携手欧哈德•纳哈里举办“嘎嘎”工作坊,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大师魅力。

  演出信息

  全球现代舞传奇巨匠之作《十舞》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7-18日

  演出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虹桥路1650号 十号线水城路站2号口)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580元,680元,880元,1080元(VIP)

  购票网址:www.看演出.com

  购票热线:62172426 / 62173055

  “嘎嘎”工作坊

  日期:2016年10月18日

  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实验剧场(虹桥路1650号 十号线水城路站2号口)

  时长:1小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4/n468422380.shtml report 3562 海报10月17-18日,人称“嘎嘎先生”的全球现代舞传奇巨匠欧哈德•纳哈里将驾临申城!他所带领的巴切瓦舞蹈团将携风靡全球的经典之作《十舞》登陆第十八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