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怕嫁错郎》今晚开播 闫学晶再演乡村媳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女怕嫁错郎》剧照
《女怕嫁错郎》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林和平担任编剧兼导演,实力派演员闫学晶、赵君、林家川、王红梅、来喜、苑冉等联袂主演的的大型乡村情感励志喜剧《女怕嫁错郎》将于今晚(9月13日)起在山东卫视黄金档强力热播。该剧通过女主角蓝月(闫学晶饰)自己挽救失败婚姻的故事,展现出现代农村人的价值观和生活百态,是一部诙谐幽默、情感浓烈、让人笑中带泪的励志轻喜剧。

  美丽的乡村媳妇蓝月(闫学晶饰),年轻时错失爱情,嫁给了一个不守本分,嗜酒如命的丈夫郎大树(赵君饰)。二人经营牛场失败,郎大树进城做生意,被中学同学曲萍(苑冉饰)以合开手机店的名义,骗走资金,并背上了法律责任债务四十五万。蓝月家人主张蓝月和郎大树离婚,嫁给当年她的恋人,乡村教师董家亮(张一龙饰),特别是蓝月的弟弟蓝天(林家川饰),更加支持姐姐离婚,想让姐姐嫁给当地富豪齐老板。蓝月本有意离婚,可婆婆,丈夫负债后也半身不遂,富有责任感的蓝月没法迈出这个门槛,拒绝了齐老板的金钱诱惑,也拒绝了董家亮的美好爱情。蓝月辛勤养牛,并组建了映山红民间艺术团,想尽一切办法替丈夫还债,感化了小叔子朗二树(来喜饰)和弟媳胡彩凤(王红梅饰),促成了映山红民间艺术团和某风景区的合作,赢得了事业和命运的转机。最终,蓝月维护了家庭的和谐,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树立了一个现代农村新女性的形象。

  出品人熊诚的小目标 让农村剧逆风飞扬

  本剧的出品人,北京捷成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熊诚先生表示:“《女怕嫁错郎》是当前农村现实题材喜剧创作的一个可喜突破。现实题材的喜剧不好拍:就题材而言,现实题材应当抓住社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讴歌时代前进的先进人物和主流价值观;而就喜剧而言,最深刻的喜剧则是以表现时代前进中阻碍前进步伐的思想和做法必然可笑地失败为主要内容。《女怕嫁错郎》抛弃了传统农村剧以百姓家长里短的生活琐事为故事核心的情节设置,结合农村现状以及社会问题,既有情感温度又含现实热点。这是对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的突破。另外一个突破在于,该剧的轻喜剧风格。该剧的喜剧效果并非靠无厘头、靠低俗趣味、靠人的生理缺陷,不再用矮化、土化、丑化人物形象的方式制造笑点,喜剧效果源于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源于人物性格造成的冲突。”

  熊诚先生强调:“我相信,在IP剧正席卷屏幕,农村题材每年播出的剧目少得可怜的当下,《女怕嫁错郎》这种主旋律的喜剧表达,一定会赢得全国观众的喜爱。”

  闫学晶化身“励志姐” 演绎感人乡村媳妇

  从电视剧《刘老根》《女人当官》到《小姨多鹤》《妯娌的三国时代》再到去年在热播的电视剧《俺娘田小草》,实力派演员闫学晶不管是农村戏还是都市剧都驾轻就熟,也非常有观众缘,而这也正是导演林和平启用她来担当主演的原因。乡村媳妇蓝月性格爽快大方、语言机智幽默,同时又富有责任心,能处理各种复杂的事情。蓝月的的角色设定可以说与闫学晶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在剧中闫学晶将化身“励志姐”,通过她展现出了现代农村人的价值观和生活百态。

  演员阵容接地气 “东北风”变小清新

  作为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女怕嫁错郎》一改旧有的刻意搞笑逗乐的庸俗化风格,从生活中发掘幽默元素,合理借鉴东北二人转朴实无华的表演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部清新、时尚的农村剧。除闫学晶在剧中饰演主人公蓝月外,其他主要演员的选择也是非常用心,很“接地气”。

  在《大河儿女》《幸福美丽绽放》《孔子》等作品中有突出表现的演员赵君在剧中饰演蓝月的丈夫郎大树,在剧中他是一个不安分守己、贪酒爱色、缺乏自信、常借酒耍疯脾气暴躁的人。这样一个“不着调”的角色,他表示是对自己的一个巨大的挑战。对于剧中的“老婆”、生活中的好朋友闫学晶,赵君表示《女怕嫁错郎》是两人合作所有剧中对她“折磨“最狠的一次。

  加上为人没有主见、唯唯诺诺,十分怕老婆的郎大树的弟弟郎二树(来喜饰)和经常撺掇着老公为难蓝月的胡彩凤(王红梅饰)这对“坏心眼”夫妇,喜剧效果十足。同时,演艺经历丰富的二人虽然是在剧中第一次合作饰演夫妻,但却默契十足,甚至研究出了一系列“生活小窍门”,可谓是笑点连连。

  苑冉在剧中饰演一个“坏女人”曲萍,她不但勾引了蓝月的丈夫郎大树,还害得他倾家荡产。谈及这个角色,苑冉:“曲萍是个有故事的女人,不要仅从片面的眼光去看待她。你看到的,未必真实,真实,不一定就是真相。真相,并不代表全部。黑白,只是你眼中的色彩。你也许,什么都不知道。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黑暗。善恶,只在一念之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剧中,导演林和平举贤不避亲,大胆启用了自己的儿子演员林家川来饰演剧中蓝月的弟弟蓝天,在剧中是一个幽默热情、为人实在、满嘴俏皮话但却不油滑的年轻人。都说上阵父子兵,林家父子的此次合作也是让大家期待不已。对于父亲担任导演是否有压力这一问题,林家川表示自己早已习惯、公私分明。在剧中和闫学晶的对手戏也是驾轻就熟。

  金牌编剧林和平首当导演 处女作备受期待

  该剧由凤城籍著名编剧林和平和王金力共同创作,同时该剧也是林和平由编剧转型导演的处女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已经获得了全剧组演职人员的认可和信任,大家已经愉快而又紧张地工作着了。”林和平表示,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苦恼,编剧这个行业就像自己生的孩子却没有抚养的权利。“我当导演就是要话语权,我要在拍摄中始终如一地贯彻自己的意图,绝不让自己的剧本走样,让剧本中精彩的桥段和精妙的构思,生动活泼地存在着,生动活泼地展现给观众,让观众能看到一部很有趣、很过瘾、很动情的作品。”

  9月13日起每晚19:30山东卫视《女怕嫁错郎》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3/n468316475.shtml report 2991 《女怕嫁错郎》剧照搜狐娱乐讯由金牌编剧林和平担任编剧兼导演,实力派演员闫学晶、赵君、林家川、王红梅、来喜、苑冉等联袂主演的的大型乡村情感励志喜剧《女怕嫁错郎》将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