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 影视人万伟

影乐园 阅读(0) 评论()

  乘着这歌声的翅膀

  亲爱的随我前往

  去到那恒河的岸边

  最美丽的地方

  那花园里开满了红花

  月亮在放射光辉

  玉莲花在那儿等待

  等她的小妹妹

  ......

  这首由德国诗人海涅写诗,门德尔松谱曲的歌曲,由于其脍炙人口的旋律而广为流传。它是万伟非常喜爱的歌曲之一,因为歌曲优美、动听的旋律一如万伟那颗乘着歌声的翅膀的心,飞向远方,飞向未来.....

  她从小就喜欢画画,在校期间获得过许多美术奖项;

  她从小就喜欢唱歌,在各种演出当中担任独唱、领唱;

  她的朗诵情真意切,经常作为代表发言及担任报幕员等;

  她的作文细腻入微,作文多次入选学校的作文选;

  她喜欢读书,家里各类书籍摆满各个角落;

  她喜欢运动,运动场上经常能见到她矫健的身姿......

  改革开放初期,艺术不像现在这么时尚,由于干部家庭父母的阻挠,她没有如愿进入艺术院校学习,而是成为了一名财经院校的学生,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税务局的国家干部。但是,最终她不顾父母的反对,抛开一切,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毅然成为了当时刚成立的青岛有线电视台《荧屏贺卡》栏目编导、主持人,这个节目在当时曾轰动一时,她也成为几乎家喻户晓的著名主持人。

  随后,她继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了北京广播学院。她一路实践,一路思索;她一方面锻铸着自己的电视、电影圣殿,一方面丰富着自己的实践工作。从1997年开始,她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田野》栏目、大型系列片《乡村文明花》任主持人;中央电视台《金土地》《财经前线》《中国法治报道》任出镜记者、编导。2006年,她调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任执行主任,除了作为值班主任监制每天的新闻节目之外,作为制片人参与了各类大型节目制作:大型系列节目《与美同行》监制、《道德风尚》制片人;大型文献纪录片《将军情——纪念王震将军诞辰100周年》制片人 ;中国教育电视台与Discovery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片《看中国》制片人;中央电视台《鉴证非凡》、《谁不说俺家乡好》监制、主持人。并先后创建北京中视嘉年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中视万润(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总裁,作为出品人、制片人、总监制出品了电影《情幻远山》、《绝命速递》。

  在万伟的荣誉簿上,记载了厚厚地成就。回顾这些成就,她笑言不是自己有多努力而是把荣誉归功于“热爱”二字,是“热爱”支撑着她一直走在这条辛苦的影视人之路上。1998年,她出镜采访并担任编导的专题片《钉山桩》获中央电视台专题类优秀节目二等奖,中央电视台经济部优秀节目金奖;2009年,纪录片《将军情——求贤若渴》获中国电视纪录片优秀作品二等奖;2010年5月,纪录片《用拐杖撑起一片天空》获第四届中国电视纪录片优秀作品一等奖;2011年5月,《道德风尚》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创优栏目二等奖。2012年成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作为中国电视、电影行业的优秀代表,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她,在从事她喜爱的电影电视工作的同时,拿起了画笔,走进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海洋里,用爱、喜悦和自由的生活方式诠释着自己最绚烂、最华美的人生。当她出生之时,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因此,“出淤泥而不染,同流而不合污”从小便成为了她的座右铭。无论人生有多磨难,无论生活有多苦难,无论社会有多躁动,她都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坚守着自己的人生准则,一如那圣洁的荷花傲立地盛开着。而她的心儿依然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正如歌里唱到的: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着,飞翔着......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913/n468305224.shtml report 2407 乘着这歌声的翅膀亲爱的随我前往去到那恒河的岸边最美丽的地方那花园里开满了红花月亮在放射光辉玉莲花在那儿等待等她的小妹妹......这首由德国诗人海涅写诗,门德尔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