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追凶者也》搜狐影展 曹保平:类型片做得还不够好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视频影展《追凶者也》全程

  搜狐娱乐讯(白马/文 洪水/图 远辉/视频 )9月12日,搜狐视频影展举办了电影《追凶者也》的北京点映场。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曹保平携刘烨、张译、王子文、段博文、谭卓等主创团队亮相映后影迷见面会。《追凶者也》也是导演曹保平继《烈日灼心》后又一部犯罪类型片力作,刘烨凭借此片还摘得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桂冠。作为内地犯罪片的大师级导演,曹保平表示,内地的华语犯罪片做得还不够好,一方面,题材上受到了限制;另一方面,不光是犯罪片,其实在很多类型电影上,我们都没有拍好。

  刘烨片中与猪搏斗:心好累

电影中,刘烨诠释了一个为自我洗刷罪名的云南修车工。
电影中,刘烨诠释了一个为自我洗刷罪名的云南修车工。

  电影《追凶者也》是《烈日灼心》导演曹保平的全新作品,由火华社社长刘烨和张译主演、王子文、段博文、谭卓等实力加盟。影片在犯罪题材的基础上尝试黑色幽默再探人性,满屏欢快与荒诞的画面感,无处不充满狂野的想象。映后交流会中,曹保平介绍电影:“黑色喜剧荒诞形式,但基底还是犯罪类型”。

  电影中,刘烨诠释了一个为自我洗刷罪名的云南修车工,穿着土掉渣,一口的云南土话,不过具有盛世美颜的社长刘烨倒无所谓:“形象无所谓了,反正再怎么往我脸上抹,也挡不住容貌”。电影中,刘烨要飙车,还跟猪有一场精彩的搏斗戏。谈及这场搏斗戏,刘烨连连感叹拍得心好累:“当地海拔有5000多米,本地的猪也没进化好,还咬人,这种情况下抓猪很累,猪一直叫。结果拍完一条后,猪也累了。”

  导演曹保平评华语犯罪片:做得还不够好

导演曹保平评华语犯罪片:做得还不够好。

  凭借《烈日灼心》等片,曹保平晋升中国犯罪电影类型里首屈一指的导演,如今,又拿出了《追凶者也》另一犯罪片力作。

  但曹保平表示自己虽然钟情犯罪题材,但从来不碰社会热点,不会轻易尝试翻拍白银案件:“ 谈拍或者不拍都为时过早,没有太细地研究材料。为什么拍,怎么拍,我都没研究。没有经过研究就拍,电影肯定就是个垃圾。”

  谈及当下热门IP的改编热,曹保平也不以为然:“ip本身没什么不好,但要看你怎么把它转换过来,改编过程中是否有再创造,或者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这是我的观点,大家拿着它去卖钱,也不是不对,每个人原则不同。”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犯罪片大师级导演,曹保平谈及了个人对内地话语犯罪片的观点:“犯罪类型片,在电影中其实是一个大的类型,这两年,在大陆受众中也有非常深的概念,但我们做得不够好。一方面,我们跟港片中的犯罪片相比,受到了很多限制,有很多题材没法拍;另一方面,不光是犯罪片,其实在很多类型上,我们都没有拍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3/n468298282.shtml report 3709 《追凶者也》主创出席搜狐视频影展。【查看组图】>>>搜狐视频影展《追凶者也》全程搜狐娱乐讯(白马/文洪水/图远辉/视频)9月12日,搜狐视频影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