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遭艾美奖忽视的15部经典美剧 《越狱》在列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遭艾美奖忽视的15部经典美剧 《越狱》在列

  搜狐娱乐讯 作为电视界的奥斯卡,艾美奖在所有电视人心目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能获得艾美奖的肯定,那在外界看来,绝对就是一部剧集质量优秀的体现。那么,是不是所有优秀的电视剧都能获得艾美奖肯定呢?事实并非如此!很多经典且深受观众欢迎的美剧,就遭到了艾美奖的无情忽视。

  《吸血鬼猎人巴菲》

  在很多人看来,《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是因为过于青少年化才遭到了艾美奖的忽视,就跟《恋爱时代》(Dawson's Creek)和《橘子郡男孩》(The OC)一样,但不容否认的是,《吸血鬼猎人巴菲》在观众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吉尔莫女孩》

  《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有点儿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经典美剧《黄金女郎》(Golden Girls)的衍生剧,在这部电视剧中,很多方面都配得上艾美奖的肯定,特别是女主角劳伦·格拉汉姆(Lauren Graham)在片中的表演。

  《火线》

  作为一部备受剧评人赞赏,在观众中也好评如潮的经典剧集,HBO电视台的《火线》(The Wire)总共竟然只获得艾美奖两次提名,而且这两次提名都是剧本类的,至于这部电视剧本身或者剧中的演员们,则连一次提名都没有摸到,更不要说站上艾美奖的领奖台了。

  《神秘博士》

  尽管英剧很难在艾美奖获得露脸的机会,不过考虑到《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在艾美奖上的风光无限,因此人们不得不为BBC电视台的长寿科幻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喊冤——这部电视剧竟然连一次提名都没有过。

  《罗斯安家庭生活》

  作为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喜剧,《罗斯安家庭生活》(Roseanne)曾经25次获得艾美奖提名,其中4次笑到了最后。之所以仍将这部电视剧列入遭艾美奖忽视的行列,只是因为这部堪称经典的情景喜剧,其自身竟然从来没有获得过“最佳喜剧”,这真的让人非常困惑。

  《汉尼拔》

  NBC电视台的罪案剧《汉尼拔》(Hannibal)收视率并不好,但《广告狂人》(Mad Men)的收视率也不怎么样,既然后者每年都能出现在艾美奖的提名名单之列,而且还能多次获奖,而同样受到评论界称赞的《汉尼拔》,却0次获得艾美奖提名。

  《星际迷航》

  《星际迷航》(Star Trek)原版电视剧从来没捧起过艾美奖,这在很多人看来甚至是不可思议的,或者当年该剧播出的时候,艾美奖评委们从没想过,这部电视剧在历史上的地位会如此重要。这也将是艾美奖历史上永远的一大遗憾。

  《越狱》

  作为很多中国人“美剧启蒙”的《越狱》(Prison Break),虽然剧集质量一季不如一季,但恐怕任何人都无法否定《越狱》第一季的质量,但是这一季甚至连艾美奖“最佳剧情奖”的提名都没有捞到。

  《霹雳娇娃》

  作为上世纪70年代最经典的动作剧之一,《霹雳娇娃》(Charlie's Angels)仅仅获得了三项艾美奖提名,而且都是最佳混音这种技术类的,这部电视剧本身,以及剧中的三位主演法拉·福赛特(Farrah Fawcett)、杰奎琳·史密斯(Jaclyn Smith)或者切瑞·拉德(Cheryl Ladd),都从未获得过艾美奖提名。

  《天龙特攻队》

  当回顾上世纪80年代的美剧时,《天龙特攻队》(The A-Team)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部,这部电视剧既庞大又有趣,是属于必看之选的佳作。然而,这部电视剧仅仅3次获得过艾美奖提名,而且这三次提名全都是关于声音剪辑的。

  《盾牌》

  Fox电视台本世纪初播出的一部警匪剧《盾牌》(The Shield),男主角迈克尔·切克利斯(Michael Chiklis)第一季就获得了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但此后,尽管他每一季的表演都更加精彩,但却再也没有获得过提名。而且,这部比《火线》更加精彩的电视剧,也从来没有获得过艾美奖“最佳剧情”的提名。

  《费城永远阳光灿烂》

  艾美奖的评委们或许从未听说过《费城永远阳光灿烂》(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这部精彩的喜剧,否则很难解释,为何这部电视剧已经播出了11季,但却一共只获得3次艾美奖提名。对于艾美奖来说,将所有的喜剧类奖项都授予《摩登家庭》(观剧)(Modern Family),或许这才是最安全的选择。

  《海滩游侠》

  这部绝对经典的《海滩游侠》(Baywatch),虽然没能达到《黑道家族》(The Sopranos)的高度,但对于一部播出了11季的电视剧来说,它总该受到艾美奖的一些关注吧?可惜的是,大卫·哈塞尔霍夫主演的这部《海滩游侠》,竟然一次也没有被提名过。

  《夏威夷神探》

  尽管汤姆·赛力克(Tom Selleck)曾凭借《夏威夷神探》(Magnum PI)获得过一次艾美奖视帝,不过作为上世纪80年代最佳电视剧之一,《夏威夷神探》本身却从未获得过艾美奖。

  《海军罪案调查处》

  《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在过去十年来拥有着庞大的收视群体,而且该剧也诞生了多部衍生剧,但这部自2004年就已经开播的电视剧,迄今总共只获得了3次艾美奖提名,对于该剧的制作方来说,他们或许只能以收视率来聊以自慰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2/n468241635.shtml report 2677 搜狐娱乐讯作为电视界的奥斯卡,艾美奖在所有电视人心目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能获得艾美奖的肯定,那在外界看来,绝对就是一部剧集质量优秀的体现。那么,是不是所
(责任编辑:齐路 UK01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