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905-0911北美票房 《萨利机长》3550万美元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0905-0911北美票房 《萨利机长》3550万美元夺冠
0905-0911北美票房
0905-0911北美票房

《萨利机长》Sully
《萨利机长》Sully,3550万美元夺冠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共有四部新片上映,但三部的口碑都惨到不忍直视,好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萨利机长》并没有令人失望,首映周末三天即以3550万美元的票房勇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部电影,也让两届奥斯卡影帝大放异彩,有望冲击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影片在北美影评人那里也得到了如潮好评,烂番茄网站统计的好评率达到84%,基本上确定了该片已经杀入颁奖季。索尼影片公司出品的《当树枝折断时》,虽然口碑跌落到0%,但在影市整体黯淡的情况下,还是勉强以1500万美元的票房支撑在了票房亚军位置。索尼的另一部作品《屏住呼吸》则继续受人追捧,上映到第二周增加了333家影院,周末收获821万美元,排名第三,本土总票房业已达到6683万美元。此片也是今年继《招魂2》和《关灯以后》之后,又一部值得讨论的恐怖佳片。

  相对于《萨利机长》和《当树枝折断时》,其余两部新登场的小成本电影则完全被淹没。狮门影片公司放弃治疗的动画片《狂野生活》,在全美2493家影院上映之后,周末只收回340万美元,排名第五。有外媒认为,这部制作极其粗糙的动画电影,能冲进票房前十已要谢天谢地。确实如此,由《越狱》里爆红一时的“米帅”文特沃斯-米勒亲自编剧的《绝望之室》,显然要比《狂野生活》绝望得多。此片在北美影评人那里的好评率是一个大写的0%,周末三天只以140万美元排名第17,连前十都未进入,基本上已经被影迷抛弃。文特沃斯-米勒之前在编剧领域的表现也不算太糟,《斯托克》虽然不卖座,但也不至于沦落至此。看来,米帅还是应当重回老本行恢复人气才是——重启版《越狱》将是米帅的希望。

  上周五,英雄主义电影《萨利机长》确实在北美大受欢迎,周五开映当天便收获了1220万美元,冲至票房第一,平均单厅的收入为3462美元。影片在周日出现了一个票房高潮,最终锁定了胜局。有外媒分析认为,该片在周日的大热其实与日子有关——周日恰逢“9·11”恐怖事件的16周年纪念日,这部围绕拯救乘客于危难的作品,激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按照北美票房统计机构的预测,此片在未来两周会有更加出色的票房表现。

  《萨利机长》对汤姆-汉克斯的事业回升当然是有极大好处的。过去的十年,汉克斯虽然在好莱坞地位稳固,但日子并不好过,他曾有三部电影连续失败:《查理-威尔逊的战争》(首映周末970万美元,本土总票房6660万美元),《拉里-克劳》(首映周末1300万美元,本土票房只有3560万美元),到《云图》(首映周末960万美元,本土票房2710万美元)登场时,汉克斯已经走进了死胡同。2013年,汉克斯的票房号召力开始回升,这也仰仗于他明智地接下了好片——保罗-格林格拉斯的《菲利普斯船长》(本土票房破1亿美元),之后主演了斯皮尔伯格的《间谍之桥》,同样名利双收,到这部《萨利机长》问世时,汉克斯已经相当淡定。当然,对于始终关注他成就的外媒来说,汉克斯从2000年的《荒岛余生》以来的16年居然再未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简直是匪夷所思,尤其是《菲利普斯船长》的落选,堪称一大冤案。因此,《萨利机长》助其拿下21世纪的第一个影帝提名,成为最值得关注的焦点。就影片的商业价值来说,此片也足够拿来说事,在汉克斯的个人创作史上,引发票房爆炸的时刻并不多,《达芬奇密码》(7700万美元)和《天使与魔鬼》(462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已经算是相当亮眼,从这个角度看,题材并不新鲜的《萨利机长》可谓相当卖座。

  华纳电影公司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X特遣队》,是今年暑期档最坚挺的电影之一,影片上映到第六周,依旧拥有3103家影院的上映规模,且周末依旧有565万美元进账,不得不让人感叹——口碑有时确实和票房无关。影片目前的北美本土票房累积到了3.07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3.92亿美元,此片全球总收入已经突破6.99亿美元。作为一部并没有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发行的好莱坞大片,《X特遣队》有此表现已经算是相当霸气。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9979万美元,比前一周微增0.2%。下周,喜剧片《BJ的孩子》最具卖相,恐怖片《布莱尔女巫》和政治片《斯诺登》则面临未知的风险。

  2016年全球总票房排名前五

  1《美国队长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全球总票房:11.52亿美元

  北美票房:4.07亿美元 海外票房:7.44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4.6 %

  2《疯狂动物城》Zootopia

  全球总票房:10.23亿美元

  北美票房:3.41亿美元 海外票房:6.8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6.6%

  3《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全球总票房:9.64亿美元

  北美票房:3.63亿美元 海外票房:6.00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3%

  4《海底总动员2》Finding Dory

  全球总票房:9.5亿美元

  北美票房:4.83亿美元 海外票房:4.67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49.1%

  5《蝙蝠侠大战超人》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全球总票房:8.72亿美元

  北美票房:3.30亿美元 海外票房:5.4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2/n468220207.shtml report 9316 0905-0911北美票房《萨利机长》3550万美元夺冠0905-0911北美票房《萨利机长》Sully,3550万美元夺冠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