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德胤<再见瓦城>获得欧洲电影联盟大奖最佳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德胤<再见瓦城>获得欧洲电影联盟大奖最佳影片
赵德胤抱走最佳影片 

<再见瓦城>威尼斯夺大奖! 

<再见瓦城>海报 


  搜狐娱乐讯 导演赵德胤新片《再见瓦城》风光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正式竞赛,日前于当地世界首映好评掌声不断,男女主角柯震东、吴可熙的演技表现深受国际影坛肯定。威尼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日晚间7点(北京时间10日凌晨1点)官方宣布该片夺下欧洲电影联盟大奖最佳影片,导演赵德胤亲自领下这份荣耀,而已经回到台湾的柯震东、吴可熙得知讯息也相当开心。

  威尼斯影展欧洲电影联盟大奖是影展官方指标性的奖项,从威尼斯日、地平线、影评人周等单元电影一起评比,至少超过60部各国强片参赛,由欧洲影评人、电影制片、专业学者组成评审,选出最佳影片、剧本、新人及欧洲电影4个奖项,《再见瓦城》获得最大奖项最佳影片,得奖理由:“导演赵德胤运用精准的电影语言及美学,真实的方式呈现演员自然的演出,不拖泥带水,优雅且精准地描述真实世界的残酷故事。”此外,评审也特别提及柯震东及吴可熙的精湛演出。

  《再见瓦城》日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世界首映,映后现场超过600个观众好评掌声长达3分钟,吴可熙被现场的气氛感动表示:“给予我精神上很大的肯定。”而柯震东看完电影开玩笑说:“之前带有太多对导演的恨意,原来训练、折磨是有成效的。”两人为电影苦磨1年训练,在片中演出工人形象鲜明,外国观众惊呼:“怎么会是这样时尚的年轻人!”甚至无法相信他们是在台北城市长大的人。

  国际权威媒体同样给予《再见瓦城》一面倒好评,《好莱坞报导》认为电影节奏紧凑,具有商业性的突破,是个没有文化隔阂的普世故事,吴可熙获得“生涯最好的演出”超高评价,并以“反璞归真”来形容柯震东的精湛演出。 《银幕日报》认为导演赵德胤精准掌握氛围、节奏、表演,创造了这部引人入胜的电影。法国《世界报》认为《再见瓦城》的故事和电影美学充满原创,拯救整个威尼斯影展,拉高了整个影展电影的水平。

  导演赵德胤上台领奖感谢威尼斯电影节的肯定,特别感谢男女主角柯震东、吴可熙,形容他们是“很专业又很努力拼命的演员”,很开心他们的表现能够被看见,希望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个奖项。他也感谢剧组人员与他站在一起工作、投资人从未干涉他任何创作,感谢不识字的母亲却坚持让他受教育,感谢大姐资助他来台湾读书。

  已经先回到台湾的柯震东、吴可熙得知消息相当开心,柯震东第一时间相当兴奋,还吵着向导演要飞回威尼斯领奖,他开心表示:“很高兴大家辛苦努力了一年的电影能够让欧洲电影评审们喜欢!华语电影加油!”吴可熙将荣耀与所有幕前幕后工作人员一起分享,特别谢谢来自台湾的泰国工厂老板让她和柯震东混进工厂工作,并且大力协助拍摄,最后她感性地说:“身为影片的一份子,我觉得很荣耀,尤其特别为赵德胤导演感到高兴,恭喜他。”

  新片《再见瓦城》是一部跨国制作的爱情电影,描述莲青(吴可熙饰)偷渡到泰国打工认识阿国(柯震东饰),两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与女孩回家乡长相厮守、女孩却有梦想要去台湾,彼此相爱但梦想和价值观却分歧,渐渐走向令人心碎的凄美爱情。该片将前往多伦多电影节北美首映、釜山电影节亚洲首映及金马电影节闭幕放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0/n468156559.shtml report 2673 赵德胤抱走最佳影片 <再见瓦城>威尼斯夺大奖! <再见瓦城>海报 搜狐娱乐讯导演赵德胤新片《再见瓦城》风光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