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豪勇七蛟龙》:华盛顿和星爵等人组团打副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豪勇七蛟龙》先在多伦多开幕,后在威尼斯闭幕
《豪勇七蛟龙》先在多伦多开幕,后在威尼斯闭幕

《豪勇七蛟龙》的故事原型来自于黑泽明1954年执导的《七武士》
《豪勇七蛟龙》的故事原型来自于黑泽明1954年执导的《七武士》


  (文/帼杰)先在多伦多开幕,后在威尼斯闭幕,明星云集的《豪勇七蛟龙》这两天满满占据了电影话题榜。由于多伦多首映在威尼斯闭幕之前,所以北美地区已经有不少评价流出,毁誉参半。《豪勇七蛟龙》的故事原型来自于黑泽明1954年执导的《七武士》,1960年被约翰·斯特奇斯翻拍,成为美国西部片经典。

  如果始终在和《七武士》及1960年的版本相比,那势必要失望,尤其是《七武士》,几乎是日本电影不可超越的经典。但如果不抱任何期待,反而会看到这是一部完成度很不错的美国西部片,前情简单易理解,高潮精彩荷尔蒙爆棚。作为非竞赛片,为这届质量颇高的威尼斯闭幕,是完全收的住的。

  由《训练日》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执导的新版《豪勇七蛟龙》华盛顿、克里斯-普拉特、伊桑-霍克等一众男星。与当年尤-伯连纳领衔主演的那版不同,故事将土匪洗劫墨西哥小镇的背景搬到1879年美国内战结束之后,西部大开发的末期,大反派也从土匪头子变成冷血的地产商人。最大的改动,则是原本全部是白人主角的七个人变成来自不同民族。于是,经历过战争的神枪手“晚安罗比修”(伊桑-霍克),东方刺客比利(李秉宪),墨西哥逃犯巴斯克斯(曼努埃尔-加西亚 - 鲁尔福),土著勇士瑞德(马丁-山米尔),狩猎者杰克(文森-唐诺佛利欧)和爆破小能手法拉第(“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在赏金猎人山姆(丹泽尔-华盛顿)的带领下,接下替玫瑰溪小镇除去恶贯满盈的商人巴索罗缪-伯格(彼得-萨斯加德)的任务。

  影片开头,戏剧冲突就快速建立:黑心商人强占土、地杀人放火,小镇对峙的一场群戏之后,单人单骑黑衣黑帽的山姆从西部大漠残阳里走来,一个独行侠的形象呈现在镜头里。在山姆接受了在玫瑰溪镇受害平民——年轻寡妇艾玛的赏金任务后,他迅速找到并用不同手段说服了另外六人的加入。于是一个十九世纪美国西部版类似于“十二罗汉”的配置出现了,七人各怀绝技,性格迥异,组了一个有近身战士、贴身刺客、远程弓箭手、神枪手等等的队伍开始组团打副本。

  稍微遗憾的是,导演对七个角色的挖掘不够详尽彻底,让人物略显单薄。好在后面正邪对峙的精彩大戏有所挽回。七人来到玫瑰溪镇之后,安顿了一部分平民,训练剩下愿意一起作战的人战斗技巧,并带领他们设置战壕铺设陷阱。这一段与两部前作大致无二,但因为故事背景的变化,具体操作手段有所改变。终极对决非常精彩,西部枪战,高手们最初的实力碾压和反派boss使用重武器之后顽强的抵抗,看得人目不转睛。

  新版并没有改动两部经典里“七蛟龙”四死三伤的结局,也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前作中最重要的“侠骨仁心”四个字。“七蛟龙”虽然因为角色设置问题,没有更深刻更鲜明,但那已经爆出银幕的荷尔蒙,依然让观众看的很爽。

  值得一说的是,它是电影配乐大师詹姆斯-霍纳(《泰坦尼克号》,《勇敢的心》,《阿凡达》,《狼图腾》等)意外离世前的最后一部作品,部分音乐由霍纳的好友Franglen完成。

  尽管这一版《豪勇七蛟龙》不可能成为《七武士》那样的经典,但精良的制作、演员称职的表演和精彩的动作场面,让它成为一部合格的商业制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0/n468132056.shtml report 3503 《豪勇七蛟龙》先在多伦多开幕,后在威尼斯闭幕《豪勇七蛟龙》的故事原型来自于黑泽明1954年执导的《七武士》(文/帼杰)先在多伦多开幕,后在威尼斯闭幕,明星云集的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