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考题烧脑 “凹凸”笔顺难倒众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汉语桥"考题烧脑

  搜狐娱乐讯 凹凸不平的路难走,“凹凸”二字也很难写,作为一个中国人“凹凸”俩字的笔顺你真的写对了吗?还记得上周日湖南卫视播出的第十五届“汉语桥”第一期节目中的笔顺环节,中外两个队伍需要书写“爽和“惯”字,外国冲关团屡试不“爽”,中国主播团被习“惯”打败,“爽”字和“惯”字可谓是难坏了团队成员。这周日将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汉字笔顺难度再升级,“凹凸”二字再次让冲关团和主播团伤透了脑筋。看得底下的观众也是心里犯嘀咕,这些年的字简直白写了!

  一“凹”一“凸”两兄弟来到第十五届“汉语桥”的现场真是“出尽风头”,谁也没想到这两个小学生都会念的简单字原来那么难写!30强组成的冲关团写“凹”字全程有种“给跪了”的表情,中国主播团写个“凸”字也是简直要对自己的国籍产生怀疑。“歪果仁”们写“凹”字时,第二个笔画似乎有魔力似的,挣扎了几回都被老师判定错误,最后简直恨不得一笔写完了才好,看得一旁的主持人李锐忍不住“吐槽”大家:“这是汉字课不是图画课!”中国主播团写“凸”字时,眼看就要完成了,却不小心“一错回到解放前”,急得团长海涛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激烈的比赛现场,冲关团主播团的其他成员看得屏气凝神,底下的观众也纷纷自己试着用正确的笔写“凹凸”。

  不仅场上的主持人和选手紧张,评判对错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谭景春老师也跟着“揪”了把心。判定时,谭老师在选手们写对了的时候会心一笑,选手们“前功尽弃”时,也是皱皱眉表示“心疼宝宝们”。笔顺比拼环节结束后,谭景春老师评价比赛很激烈,并用心良苦地告诉大家笔画对写好汉字、记忆汉字都很重要。同时笑着给出了笔顺规则的记忆小方法,原来平时看起来严肃高冷的老师如此“暖心”,谭景春老师这次“萌萌哒”的印象也越发深入人心。

  想看“凹凸大战”,想“涨姿势”重新学写字?想看“萌萌哒”谭景春老师,想知道写好字的秘诀?9月11日(本周日)晚19:35,湖南卫视第十五届“汉语桥”等你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9/n468067601.shtml report 1344 "汉语桥"考题烧脑搜狐娱乐讯凹凸不平的路难走,“凹凸”二字也很难写,作为一个中国人“凹凸”俩字的笔顺你真的写对了吗?还记得上周日湖南卫视播出的第十五届“汉语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