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今晚开播 葫芦娃之父惊喜现身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经典动画《葫芦兄弟》手稿原件曝光
经典动画《葫芦兄弟》手稿原件曝光


  搜狐娱乐讯 “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中国面孔》第三季将于今晚21:20在山东卫视首播,名嘴李咏携手青春主播龚凡开启全新“赏脸”之旅。升级后的《中国面孔》在延续之前高品质好口碑的基础上,拓宽了节目内容的广度与深度,令今晚的《中国面孔》看点十足。

  经过两季的沉淀与积累,如今的《中国面孔》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大批粉丝,开播前,更是有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表示对节目的期待。据悉,《中国面孔》是山东卫视结合自身特点,重磅推出的一档大型文化类季播节目,它从最常见不过的“面孔”入手,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进行巧妙趣味包装,发起对于历史的追溯和文化的思考。

  在节目架构上,一直以来《中国面孔》在“两趣”上做足文章。“一趣”名脸,围绕名人面孔设置趣味题目,题目的背后往往是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和答案。比如今晚第一期节目的几道题面“美眉本该酱紫”“超人老爸”“防郎术”“说走就走的旅行”……只看题目,往往不得其解,猜不出是哪张名人面孔。“二趣”素面,除了题面里的名脸,每期节目还会按主题请来文化素人,讲述他们与“面孔”相关的故事,同时设置猜想问题,当场解答。

  在节目内容上,《中国面孔》充分调动人体五官,眼,大开眼界;耳,传说解密;口,述说故事;鼻,明星互动;眉,文化解读。在今晚即将播出的首期节目中,除六位明星嘉宾:张睿、烧饼、曹鹤阳、王濛、刘语熙、馨子外,还特别邀请到了葫芦娃创作者吴云初,女书传人胡欣来到现场,讲述他们与“面孔”的故事。葫芦娃为何都长一个模样?葫芦兄弟为何只有爷爷?创作者吴云初将带来珍贵手稿为观众揭晓答案。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女书”为何屏蔽男性?又有何种用途?传承人胡欣将带观众走进女书世界,猜透女孩心思。

  古籍中“美眉”常用来指代哪类人群?在帮助儿子追求林徽因的过程中,超人老爸梁启超使用过什么样的招数?带着这些脑洞大开的题目,今晚21:20山东卫视《中国面孔》一起揭晓答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8/n467964311.shtml report 2379 经典动画《葫芦兄弟》手稿原件曝光搜狐娱乐讯“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中国面孔》第三季将于今晚21:20在山东卫视首播,名嘴李咏携手青春主播龚凡开启全新“赏脸
(责任编辑:马帅 UK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