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猫眼电影发布暑期档专业口碑榜

高安侃娱圈 阅读(0) 评论()

  暑期档已经落下帷幕,今年整个暑期档有86部影片上映,堪称历年暑期档之最。然而跟去年现象级影片频现的场面相比,今年的局面平淡无奇,票房更是惨遭“滑铁卢”,被人津津乐道的影片更是屈指可数。猫眼电影的专业评委团紧跟暑期档步伐,对7、8月上映的院线影片进行了打分,并发布了暑期档院线电影口碑榜单。

  猫眼此次发布的榜单中,有主打“十二年磨一剑”的情怀片,也有热门小说的大IP电影,更有以特效为卖点的电影。其中,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海洋之歌》以8.3分夺魁,这部“世上最美动画”在Metacritic(海外媒体综合评分)上也高达85分;《路边野餐》凭借7.3分获得第二的位置,获得影评人和媒体的交口称赞;好莱坞动画片《爱宠大机密》获得6.7分取得季军,萌宠不但俘虏了观众,也获得影评人的心。

  从猫眼发布的榜单来看,暑期档的影片总体呈现出“大片哑火,佳片冷门”的局面。尽管如此,猫眼专业评分最根本的评判依据仍然是影片质量。猫眼产品负责人徐梧曾在采访中表示,猫眼想聚合这些专业影评人是想共同打造一个有公信力的电影专业评分体系,他相信这些星级评委对出于使命感和荣誉感维护评分的客观性及公正性与猫眼建立专业评分体系的目标是一致的。

  猫眼的专业评分上线以来,目前有66位专业影评人陆续加入,评审团分为“星际评委团”和“普通评委团”,其中星际专业评委,必须满足在国内TOP10的电影媒体核心岗位任职3年以上,在中国TOP10的电影类媒体发表影评类文章30篇以上,或者TOP10的本科院校影视及相关专业任教5年以上,或者是粉丝数大于50万的影视自媒体。这其实就是猫眼在最大程度的保证评分专业性。

  猫眼电影CEO郑志昊在采访中表示,消费者和行业都需要电影专业评分体系,对电影的艺术品质和工业水准做出判断。猫眼的电影专业评分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专业,希望提供给消费者、媒体、行业人士一个有价值的参考系。

  附:暑期档院线电影专业口碑榜单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908/n467949530.shtml report 1101 暑期档已经落下帷幕,今年整个暑期档有86部影片上映,堪称历年暑期档之最。然而跟去年现象级影片频现的场面相比,今年的局面平淡无奇,票房更是惨遭“滑铁卢”,被人津津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