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变吧星居》因包容有爱 分享“家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设计师Aellen介绍设计构思

  搜狐娱乐讯 因爱百变,让家升级。9月6日晚,由安徽卫视联合北文传媒共同打造、水性科天独家冠名的全明星家居改造生活服务节目《百变吧星居》迎来首播。才在巴厘岛浪漫大婚的朱孝天韩雯雯夫妻幸福携手,不仅献出了夫妻合体综艺首秀,甜蜜分享有关家的故事,以及对美的感悟。

  对于观众而言,设计大咖们创意无限的软装手法,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生动易学的“软装课堂”;更重要的深刻感受到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如何在生活的理念和态度上,达成和解与包容。

  一重看点:

  分享“家故事”,平民视角聚焦明星生活

  《百变吧星居》和过往同类型题材的鲜明区别,首先就在于这是首档主打“全明星阵容”的生活服务类综艺。在谈及节目创作思路时,节目总导演就表示,“拥有一套舒适又温暖的房子,于有限的空间满足对家庭的梦想,是令所有人都渴求的生活图景,对于明星也一样。他们私下的生活是什么样?他们的房屋表达了怎样与众不同的个性?他们最喜欢什么样的放松方式?又希望通过什么样的形式表达情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节目去挖掘其背后的亲情和爱情,分享对家的理解和美的感悟。”

  “我其实是理性面对工作,感性面对家人”,因为《流星花园》中饰演西门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和喜爱的F4成员朱孝天,在节目中一语道破偶像光环背后本真的生活模样。朱孝天和韩雯雯牵手现身节目,始终爱意融融,对家的憧憬和常人并无二样。朱孝天说:“我搬过很多次家,38岁,搬了35次。”一段关于爱和家的告白令人动容:“认识她那刚好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对感情我当时都觉得放弃了,我最后跟她说:我希望你是我孩子的妈妈。心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曝光“家故事”和“家理念”,不是单纯洞察明星的内心世界,对节目本身的内容推进来说,只有了解了真实的相处经历和情感状态,才能把握他们对于家居的需求,完成他们对婚房的憧憬。

  二重看点:

  简单易学的软装课堂,手把手教你玩创意

  引领“健康、环保、省钱、实用、时尚”的家居改造理念及消费观念的《百变吧星居》,以明星家庭为载体,在简单易学的软装课堂中,让观众学习省钱实用的家居改造技巧。

  《百变吧星居》首期节目,四位顶级设计师集体坐镇,差异化呈现最前沿、最科学、最人性的家装技能。这支风格多元的家居团中,朱玉晓是“具有时代性的变化派的设计鬼才”,希望将人性化运用于设计之中;美貌与犀利并存的梁莉莉,善于用犀利的眼光去发现细节;充满想象力的“国际催眠师”邵沛是明星御用设计师,为佟丽娅、李亚鹏操刀过家装大计;经验老道的完美主义者Aellen,刷新了大众对于设计师“高冷”的认知。此外,四位助理搭配其中,八人组合集“专业范儿”和“娱乐范儿”于一身,节目轻松生动,综艺气息十足。

  在为朱孝天和韩雯雯设计客厅的过程中,两位设计师带来的创意设计,让观众获益匪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有两处:DIY完成的立体装饰画的3D打印笔,神奇似马良的画笔,但价格并不贵,梁莉莉还倡议“可以买回家和小孩一起玩”;电视机搭配花架的设计,节省空间又文艺十足;手把手示范颜料调色,做出一组同系列色阶的花瓶来做花插……简单易学的奇思妙想,无疑是对观众的一次创意启迪,绝大部分的设计理念都极接地气。品质生活高贵不贵,“软装课堂”名不虚传。

  三重看点:

  于融合式设计中,诠释“家的真谛是包容”

  《百变吧星居》也是一道选择题。节目将需要改造的家居环境复制到录制现场,由两队设计师同时进行装修设计,完成房间家居大改造,最终由明星嘉宾根据个人喜好决出当期优胜设计师。存在南北差异的朱孝天和韩雯雯,被设计师们总结“孝天适合过日子,雯雯喜欢开party”,要从两中风格迥异的设计中选出一种,考验不小。

  对于很多夫妇来说,装修就是一场从头到尾的“世纪争吵”。不同的需求,不同的个性,不同的审美,加之男女本身就存在天然差异,如何在一套房子里实现两人的梦想?《百变吧星居》首期节目,就给出了极具参考性的范本。

  Aellen的“天作之合”主题,更多满足了朱孝天对于木质、天然、文艺的向往,吉他改造的茶几成为最大亮点;梁莉莉的“天使之城”主题,清新浪漫,颇投韩雯雯以及女主持周群所好。在两个反差极大的方案之间,夫妇俩经过一番商讨,选择了前者,理由是梁莉莉的设计大部分是从一个女孩子的出发点去考量,但夫妻俩是两个人,相对中性的风格能最大限度满足双方的需求。

  什么是情感升级?从两个个体到组成家庭,打破以自我为中心,寻求双方的最大公约数,才是家的真谛。想必这也是《百变吧星居》首期留给观众最有意义的部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8/n467924441.shtml report 2704 设计师Aellen介绍设计构思搜狐娱乐讯因爱百变,让家升级。9月6日晚,由安徽卫视联合北文传媒共同打造、水性科天独家冠名的全明星家居改造生活服务节目《百变吧星居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