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鲁一:把反派演成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坏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鲁一:把反派演成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坏人
张鲁一在谍战剧《麻雀》饰演反派角色毕忠良。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根据海飞原著改编、导演金琛执导,由李易峰周冬雨李小冉、张鲁一、张若昀、阚清子、尹正等演员主演的谍战剧《麻雀》【观剧】正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同步播出中。在剧中,作为演技派的张鲁一,与偶像演员李易峰相爱相杀的感情纠葛让观众大呼过瘾,而实力派张鲁一剧中的造型更是被网友称达到其“颜值巅峰”。那么这样的“鱼旦”究竟为这部剧做了什么呢?

  把反派演成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坏人

《麻雀》张鲁一剧照。


  看到故事大纲上描述毕忠良是一个工于心计,心狠手辣,做事不择手段,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物,可在大纲最后一行的一句话却戳中了张鲁一的心,这个人物被描述成:“很有家庭责任感,十分爱妻子,为了妻子可以付出所有甚至生命”。当记者问到“毕忠良”人物善恶反差大,如何揣摩这种心理表演才切换自如时,张鲁一认为人都是有多面型的,毕忠良一方面对妻子、对陈深都是很温情很疼爱,一方面对“敌人”非常残暴,在这两种看上去反差极大的表演,其实不正是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吗?在不同的场合,在不同的人面前表现自己不同的另一面。在父母面前我们是孩子,我们可以撒娇、耍赖、可以任性,在下属面前我们是领导,我们要保持领导的威严,在领导面前我们是下属,我们要做到尊重服从,“毕忠良”在这样动荡的乱世中,每天都是小心翼翼,如坐针毡,如履薄冰,他自己知道选择的这条路可能很危险,对家人对亲人,他知道他做的很多事情会有报应,所以他只能趁现在他还有能力的时候去保护好他身边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是妻子,一个是弟弟陈深。张鲁一认为演员要演的正是人物的立体度,让角色呈现多个层面而不是一个面,正是这种对角色的深入洞察分析,“毕忠良”这个角色被张鲁一诠释得非常有味。

  为戏增肥二十斤,只为接近 “毕忠良”角色。

张鲁一自曝为戏增肥二十斤。


  对于《麻雀》中的反派角色“毕忠良”,张鲁一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张鲁一认为在当时的那个历史时期,毕忠良有一个好的工作单位—汪伪七十六号院,有一份好的职务—行动处处长,也有自己的专车,住着大别墅。可以说是衣食无忧的一个人呢,那么这个人物肯定不会是一个瘦骨嶙峋的人,这个“毕忠良”颜值气色是红润的、饱满的,按照对剧本和角色的理解,张鲁一“完美”的要求自己调整体态增肥,短短数日内为角色增肥二十斤,他说这样对着镜子看到自己时才更相信自己就是“毕忠良” 当然对于不易胖体质的张鲁一来说,增肥确实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如果只有两个选项,撑死还是饿死,我选饿死”张鲁一说。

  对于偶像派与实力派的对比,张鲁一认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一面,每个人的审美、判断标准不一样,能被市场接受的一定有他的成功之处,经过这次合作,张鲁一更是发现了新生代演员身上的年轻的有活力的创造性的跳跃的东西非常值得学习。

  在整部剧中“毕忠良”与“陈深”男男CP相爱相杀对手戏非常多,第一次与李易峰合作张鲁一更是盛赞李易峰的临场应变能力与接受力非常强。

  张鲁一认为毕忠良的家庭责任感是其行为的核心动力,扎根于这个人物的出发点,张鲁一不仅加上了很多细节,眼神,手势以及专门为人物特别设计的一些小动作来诠释角色“毕忠良”。对于目前很多演员用配音,张鲁一更坚持用自己的声音配音,他希望能够完整的塑造这个角色。而张鲁一的原声赋予了角色不一样的特质,低音炮+邪魅的音色,完美诠释了剧中冷漠残暴的“毕忠良”相信看剧的观众能感受到张鲁一原声配音的满满诚意!

  与温情与狠辣兼备的“毕忠良”不同,张鲁一生活中却坦言自己跟大伙儿一样是一个有七情六欲,五味杂陈的普通人,喜欢“无为”因为只有在这样的状态中,自己生活的自在,也会有幸福感,也越来越能看到别人身上的好。

  正是怀揣这份对表演“完美和执着”的追求,张鲁一诠释的“毕忠良”才有了不落俗套的非凡看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8/n467902232.shtml report 3218 张鲁一在谍战剧《麻雀》饰演反派角色毕忠良。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根据海飞原著改编、导演金琛执导,由李易峰、周冬雨、李小冉、张鲁一、张若昀、阚清子、尹正等演员主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