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天堂电影院》:老电影让漂泊的人找回丢失的心

影视口碑榜 阅读(0) 评论()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电影讲述的是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小镇上,小男孩多多爱上了电影放映,于是每天都跑到当时镇上唯一的电影放映员艾费多的身边,艾费多老人从一开始的厌烦到最后两人成为忘年之交。

  在一次影片放映过程中胶片的突然着火让艾费多失去了光明,可以说,他将毕生对电影事业的热爱都倾注到了多多的身上。想到这,也许就会对艾费多执意拆散多多和心上人的做法,不抱有疑惑。

  “人人都会有追寻,离开这里,每天待在这里,会把这里当成全世界。”艾费多老人如是说。彼时,尚可听见海水拍打岸边的哗哗声,温柔的夕阳美得动人,睿智的老人带着墨镜平静地告诉他的朋友,劝他出去走一走,别被困在这个一成不变的小世界。“不要告诉我,我要听到别人谈论你”,带着艾费多的期望,多多踏上了离家的车,告别母亲,告别妹妹,告别他的朋友艾费多,告别这里的回忆,告别他的青春岁月。

  “不准写信,不准回来,想家的时候要熬住,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就像小时候热爱放映机”,送走了多多,老人送去了他生命延续的梦想。别回来,别中途放弃,别懈怠,梦想需要坚持到底。

  影片镜头一转便是多年之后,多多成功了,成了国际著名的大导演,再回小镇,参加的却是艾费多的葬礼。老人走了,这是个倔强的老头,临死也不肯把多多叫回来。可是一想,这也是一种爱,是更为深沉的爱,他的爱是自由,不打扰,是为他骄傲。

  回到故乡,功成名就的多多有些怅然若失,为了工作,他抛弃了母亲,抛弃了爱情,似乎却仍在原地,这让他多少有些沮丧。可是梦想就是有种力量的,在偷拿胶片着火的情况下,还是拼命想办法向艾费多学习电影放映。

  真正的梦想,从来需要更广阔的天空,他离开小镇,去往更高更远的天空,有了金钱、名誉、地位,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与此同时,多多失去的还有很多,失去了一种独属于这个小镇的平静悠闲,失去了陪伴亲人的时光,失去了爱情,留下了孤独与成就。这是否值得呢?答案我们永远不知道?因为理想的实现,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远方有多远?远方与故乡孰轻孰重?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选择,成就了不一样的故事。

  电影名叫《天堂电影院》,一部老片,喜欢的可以一看。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907/n467844465.shtml report 2152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电影讲述的是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小镇上,小男孩多多爱上了电影放映,于是每天都跑到当时镇上唯一的电影放映员艾费多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