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好诗词》上演速度与诗情 寓教于乐亮点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由河北卫视、春天融和影视传媒等单位联合打造的文化类大型季播节目《中华好诗词》于近日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组间淘汰赛第二战。四位导师各自推出麾下得力强将,郦波老师为挽回第一场组的失利,派出清华大学鏖战北大、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三只战队,充满诡谲变化的全新环节和刁钻的作战策略,让清华大学频陷险境,最终被遗憾淘汰。

  郦波调侃喻恩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喻恩泰在第一场组淘汰赛时,凭借其严谨的排兵布阵和人大的雄厚实力,成功发动“合纵连横”技能为自己的团队迎来胜利的曙光,中南大学因分数垫底黯然离场,让郦波老师很受伤。近日,在迎来了《中华好诗词》第五季的第二场组间淘汰赛后,主持人王凯介鉴于郦波老师第一回合的战绩,对其进行了深切的“关心和问候”,郦波老师则开玩笑表示:“他们早就不相信他了,只有我还默默的相信着恩泰”。

  全新游戏环节亮相,四大战队争奇斗艳

  游戏环节的全面更新成为本期节目的极大亮点,“大浪淘沙”、“速度与诗情”、“心有灵犀”、“百转千回”四大环节变成为四位导师“排兵点将”的诗词战场。台上战队使出浑身解数应对不暇,台下观众纷纷叫好,在“速度与诗情”环节中,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让久经沙场的喻恩泰与杨雨连连鼓掌欢呼,北京大学机智频出笑点不断,整个环节将“寓教于乐”的精神发扬到了极致。

  清华大学遗憾被淘汰,喻恩泰郦波离别赠言引人泪下

  在节目的最后时刻,清华大学参赛队员与喻恩泰、郦波两位导师说出了心中所感所想,场中气氛温馨而庄重,清华大学将“诗酒趁年华”的青春朝气留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喻恩泰:“我愿意用一切我所谓的财富,换来和你们一样在这个年纪重新登上舞台,这就叫诗酒趁年华,所以你们给我留下的依然是最光彩的一面,我在心里面对你们的喜爱不会因为你们今天暂时的离开而有一丝丝的减缓。”

  而郦波老师的真诚与虚怀若谷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们可能不太擅长在每场比赛里拿多少的高分,但是我们擅长的那种精神恒久绵长。”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恰同学少年”精彩仍在继续,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表示:“看了《中华好诗词》,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别样魅力,领略了我中华少年的才气与雄心壮志,感谢有这样一档精彩的节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7/n467816878.shtml report 1140 由河北卫视、春天融和影视传媒等单位联合打造的文化类大型季播节目《中华好诗词》于近日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组间淘汰赛第二战。四位导师各自推出麾下得力强将,郦波老师为挽回
(责任编辑:苏敏 UK01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