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麻雀》李易峰周冬雨:感情戏该有的都有

  

  李易峰周冬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 玄反影/图 科明/视频)由李易峰、周冬雨等主演的谍战革命剧《麻雀》【观剧】正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同步播出中。在剧中李易峰饰演剃头匠出身的陈深,表面上他是一个混得不错的上海“白相人”(花花公子),有点职位,能呼风唤雨,但浮华的背后,他是一名沉默的战士。素来给人小萝莉感觉的周冬雨在剧中则饰演浪漫多情气质出众的徐碧城,她深爱着陈深,但却是唐山海名义上的妻子。

  近日,搜狐娱乐专访李易峰和周冬雨,聊他们首次出演谍战剧的一些感想。

  

  谈及和周冬雨的感情戏,李易峰表示:“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就没有。”

  李易峰因为之前参加活动时的“政委腔”而被粉丝亲切的称为“李政委”,此次出演红色剧,不少观众觉得他终于得偿所愿“找到了自己正确的打开方式”,对此“李政委”表示:“演的挺过瘾的”。对于凭借《老炮儿》有没有信心拿最佳男配角奖的问题,“李政委”搬出了前辈们,笑答:“重在参与。”周冬雨则评价李易峰长得好看,待人亲切,平时很严肃,偶尔来一下(搞笑)。此处自行脑补了李易峰呆萌的老干部形象。

  周冬雨在《麻雀》中,有种“麻雀变凤凰”的感觉,前期各种菜鸟事迹,可能会让观众分分钟想吊打,但后期将会蜕变成真正的革命战士。在剧中,她与李易峰有一段虐恋。谈及感情戏,李易峰表示:“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就没有。”

  害怕被挑演技的问题?

  ——一定会被挑!但有机会还是要尝试,不要犹疑

  搜狐娱乐: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谍战剧,两位为什么选择出演《麻雀》?

  李易峰:因为刚好来到我面前的第一个谍战剧本子就是《麻雀》,刚好这个剧本又很好看。

  周冬雨:我也是那段时间没有更合适的戏,而这个剧本非常好,又能跟男神一起合作。

  (李易峰笑:“咱两就别这样客气了。”周冬雨:“确实是这样。”)

  搜狐娱乐:两位以前演青春偶像题材比较多,首次接演谍战剧有没有担心和犹豫?

  李易峰:我的担心是,大家会觉得这是什么样的一个谍战剧?我也跟制片方聊,他们希望有新的谍战剧的感觉,所以找这样的演员来拍这样的谍战剧。我也希望有更多形式的演员可以在不同的题材里面去尝试,大家会有新鲜的感觉可以去接受。

  搜狐娱乐:你的意思是不是说,之前的戏都是一些老戏骨、实力担当的老戏骨来拍,现在会有很多粉丝群体的年轻演员来拍,会有新的感觉?

  李易峰:不不不,首先,只是说他们是一个类型的,我们是一个类型的,他们那个类型已经是很成熟很成功的,我们只是一个新的东西,新鲜的一个组合,还是得接受市场的考验。

  搜狐娱乐:之前也有一些偶像的演员来演,大家会质疑演技,二位有没有这种担心?

  李易峰:一定会被挑吧。每个阶段大家对你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只能用心的演好角色,好好的设计,放松的去拍。

  

  《麻雀》是周冬雨第一次演谍战剧。

  周冬雨:有,因为我第一次演谍战剧,而我的那个角色说实话不是那么讨喜,总让我的队友们陷入危机,有时候不小心把大家的命都弄没了。我在剧中就是一个天天不小心的人,感情用事,缺点集于一身,特别笨。所以我怕大家讨厌我,但又想去尝试一下,没演过谍战剧。

  搜狐娱乐:怎么面对这种挑?

  周冬雨:就是好好的向前辈们学习。每次我演戏都听导演的话,导演让我怎么演,我就怎么演。当导演觉得可以了的时候,如果我有别的想法,我可能会跟导演去说一下,看他让不让。这个戏导演给了我们挺大的发挥的空间,觉得挺开心的。关于演技的问题,我觉得随着时间大家慢慢都会成长。

  搜狐娱乐:演女特工会不会觉得自己hold不住?

  周冬雨:我本来就是演一个菜鸟,长得很像。我也挺期待大家对我的评价,以便我日后更好的进步。

  搜狐娱乐:峰峰呢,这个戏让你觉得挑战或担忧的部分是什么?

  李易峰:挑战就是,这是第一部谍战剧。可能没有办法真正的改变大家对谍战片的一个固有认知,那希望我这个剧的形式很好,能够让大家有一个新的改观,新的角度去看很多类型的演员也好,类型的题材也好。

  搜狐娱乐:前段时间《解密》播出时,陈学东曾说“谁说年轻演员不能拍谍战戏”,你怎么看?

  李易峰:年轻不用担忧太多,如果有机去挑战,可以去尝试。顾虑的太多,会生活的太难受,因为演员本来就是被选择的一个行业,其实很多的剧本很被动。如果有好的喜欢的刚好又来到身边了,我觉得就去做。

  感情戏多吗?

  ——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就没有

  搜狐娱乐:如今大家都说谍战剧是行走的T台,制服很别致,两位对自己剧中的服装怎么评价?

  周冬雨:我穿旗袍特别累,我的身材不太适合穿旗袍,别的倒还好,能穿啥就穿啥。

  

  《麻雀》是李易峰周冬雨两人的首次合作作品。

  李易峰:我觉的那个时代的人穿比现在人还讲究一些,西装、三件套,很有那个时代的印记。反而现在百花齐放了,体恤、衬衣,穿短袖、背心也可以。

  搜狐娱乐:峰峰,你觉得自己是古装比较帅还是谍战制服比较帅?

  李易峰:(笑)这个我怎么选呢?我觉得风格都挺不一样的,我想大家吃饭都得吃几样菜,这个我觉得都能符合大家(审美)。

  搜狐娱乐:两位在剧中饰演旧情人,都有哪些感情戏份?

  李易峰: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就没有。(有激情戏吗?)激情戏是什么级别?三岁以上还是十岁以上?(十五岁以上)反正还挺好玩的。

  搜狐娱乐:俩人第一次合作,感情戏默契度怎么样?

  周冬雨:感觉峰哥特别亲切,很照顾大家。从来都是损我的时候,我听不出来。

  李易峰:感觉亲切?这个形象就感觉像是我是坐在车上挥手的(脑补老干部画面)。

  搜狐娱乐:他是比较冷幽默吗?

  周冬雨:峰哥喜欢吃辣,他有时候买了辣给我吃。(你们私下一起出去吃饭吗?)出去过一次,跟张鲁一老师。

  李易峰:吃火锅。

  搜狐娱乐:你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会聊戏,还是只是聊生活?

  周冬雨:峰哥会教我怎么在剧组生活。

  搜狐娱乐:峰峰,大家平时都称你为“李政委”,拍了《麻雀》,有没有觉得找到了自己正确的打开方式?

  李易峰:我觉得挺过瘾的,因为看的第一部美剧是《越狱》,就是那种背后马上就要有人过来了,这一集完了到下一集,是那样的感觉,你觉得很过瘾,很好玩。

  搜狐娱乐:那冬雨有没有觉得峰峰有一种老干部的气息?

  周冬雨:反正我觉得他长得挺好看的,我第一次见到就觉得眼睛好大啊,一个男生你怎么能长这么大的眼睛。性格挺独特的。他比较有意思,平时特别严肃,突然来一下(搞笑)。

  搜狐娱乐:冬雨,目前你的作品多是一些青春爱情片,这是你一贯的选戏标准吗?

  

  周冬雨采访现场做起了鬼脸。

  周冬雨:我的这个年龄嘛,如果你让我去演五六十岁的,我演的也不像嘛。后面有一个《七月与安生》,那个戏演得挺累人的。

  搜狐娱乐:峰峰近期选的《诛仙》和《麻雀》角色性格都挺多面的,是有意突破吗?

  李易峰:没有刻意说要选这两个。我刚入行没多久,就有人说你适合演这么一个角色,各种原因没有拍,后来兜兜转转,我又有机会去演。刚好在这个时期碰到了这两个角色,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时间也挺好,如果要早一点,我可能资历阅历经验不会有这么好,能够演得这么好,(笑)也没有说演的很好了,就是能够把它诠释得好。

  搜狐娱乐:那个人喜欢这类题材吗?

  李易峰:谍战剧挺喜欢的。(喜欢这种节奏感还是剧情?)一是吸引人的故事,二是在戏中不停的隐藏自己,让对手相信你。

  周冬雨:以前不看,我是因为这个开始看的。我看这个剧本比别的剧本快,因为它一环扣一环的,挺有意思的,每一集都留一个大悬念给你,等着你看下一集。所以我也是看了这个剧本之后,更多的关注这个题材。

  搜狐娱乐:在五年前,可能很多女孩子、90后、00后是不看谍战剧的,那二位的粉丝都是在90后00后,两位觉得这部戏会在受众上面平衡吗?

  李易峰:我觉得这个可能也是他们片方要我们来拍这个剧的一个想法,通过在80、90、00他们心中的一些影响,把大家带回那个历史,让大家去了解。也可以说拍这个剧跟其他的还会不一样,在历史面前不能太儿戏。

  搜狐娱乐:这部戏是关于信仰的,但很多年轻观众可能不知道不了解以前的那种精神、信仰,那二位有没有想要在这方面传递一些东西?

  李易峰:更重要的是让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生活、和平的年代吧。

  周冬雨:我觉得就是因为在那个战乱的时代,让我们的信仰变得更坚定,跟着信仰走。所以我觉得,首先我自己受到了这种爱国的教育,也希望传给大家这样的信息。我觉得我们祖国还挺厉害的。我们还能吹空调,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峰峰最近凭借《老炮儿》入围最佳男配角,有没有信心得奖?

  

  峰峰对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

  李易峰:唉,从小到大就看了很多关于这样的采访,前辈们都说重在参与。(不想得奖好假啊,一定要得奖才对……)这个心态是重在参与的心态,因为有那么多优秀的前辈同时都在提名,我这个电影能够提名,对我来说在电影上面是很大的鼓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907/n467783477.shtml report 5821 李易峰周冬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玄反影/图科明/视频)由李易峰、周冬雨等主演的谍战革命剧《麻雀》【观剧】正在搜狐视频、湖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