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我的圣途》展东方勇敢的心 威尼斯影节狂吸粉

高安侃娱圈 阅读(0) 评论()

  首部彝族原生态故事片《我的圣途》,昨日重磅亮相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展映,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和好评。该片由著名军旅导演张蠡执导,以青年毕摩沙马达伊(诺布钍呷饰)的心灵历程为主线,表现了主人公对心灵圣地的向往以及对世间和平的渴望。男主角诺布钍呷身着黑丝金绒西装到场,超强的时尚感与影片中的彝族造型大相径庭,惊艳四座,众多“国际粉”争相求合影。

  苦寻心中的那片圣土

  《我的圣途》主要讲述的是上个世纪初,四川大凉山的青年毕摩(祭司,彝族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者)沙马达伊为完成父亲遗愿,一路修炼自身心性、历尽坎坷寻找彝人心灵圣地的传奇故事。该片凭借着独特的东方神韵和精神内涵备受关注,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刮起一阵“圣途风暴”,衍生商品卖至脱销。有影迷表示:“蒙太奇的手法和色彩基调,凸显出了东方民族的神秘感,也让和平主题更显凝重庄严,非常令人着迷。”

  在经典电影《勇敢的心》中,主人公威廉·华莱士为了反对暴政、创造安定和谐的生活毅然起义与暴君战斗,并在临刑前高呼“为了自由”,令无数人为之感叹。而《我的圣途》中的沙马达伊也同样拥有一颗“勇敢的心”,为了古老经书中的那片彝人圣地,他开始了如三藏取经般的苦行僧生活,历经生死考验,在古道西风中寻找人间圣土,在邪恶污秽中独善其身,高呼出“为了信仰”的坚定口号。主人公扮演者诺布钍呷也凭借精湛的演技,在威尼斯大票圈粉,求合影不断。

  坚守信仰的文艺电影

  自吴天明导演遗作《百鸟朝凤》引起一阵观影狂潮后,“文艺片”的概念再次成为了网友们讨论的焦点。《我的圣途》同样也是一部在商业片热潮中苦苦坚守信仰的文艺电影。《我的圣途》没有“长腿欧巴”和“撒娇女人”,也没有十里洋场的灯红酒绿和纸醉金迷,只有一个历经坎坷仍然无所畏惧的年轻毕摩,只有一个探索真理、寻找圣地的动人故事。

  整部电影充斥着古老的彝族文化和时代气息,在商业电影正式火热的今天显得尤为与众不同,但该片的导演依然表示:“文艺片在这个喧嚣的时代注定是孤独的,但《我的圣途》依然有它的现实意义和文化价值,这是我对传统文化和历史事实的尊重,也是对信仰、自由、真理和美好的坚持。我们希望这部电影能带给大家心灵上的洗礼,和对人生产生更为深刻的理解。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906/n467756019.shtml report 1651 首部彝族原生态故事片《我的圣途》,昨日重磅亮相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展映,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和好评。该片由著名军旅导演张蠡执导,以青年毕摩沙马达伊(诺布钍呷饰)的心灵历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