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夏、王濛等助阵<中国面孔> 打造幽默文化课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濛、刘语熙、馨子助阵《中国面孔》
王濛、刘语熙、馨子助阵《中国面孔》


  搜狐娱乐讯 “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山东卫视大型原创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第三季即将在本周四晚21:20强势回归。前两季《中国面孔》在收视、口碑方面均取得不俗成绩,荣耀归来的第三季更是在品质及内容看点上全新升级,备受观众期待。

  据悉,《中国面孔》是2014年山东卫视结合自身特点推出的一档大型文化类季播节目,由名嘴李咏担纲主持,旨在用轻松快乐的编排手法,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进行巧妙趣味包装,让观众在开怀娱乐的同时,达到文化传播文化育人的目的。2016年《中国面孔》第三季延续前两季以“面孔人物”作为切入点,解答与讲述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人物故事和百科知识。

  《中国面孔》趣味升级 打造最幽默文化课堂

  在前两季节目中,“大众心中的最美中国脸”“山东人祖先复原”“成年后还会继续生长的五官器官”“相貌与收入的关系”等趣味性题目引发了观众的热议,解开了不少存在于中国历史文化中的谜团,第三季《中国面孔》则继续以新颖有趣的答题方式解读令人叹为观止的文化现象。较之前两季节目相比,新一季《中国面孔》选择的“脸孔”更具代表性,也更富趣味性,比如“美眉本该酱紫”的题目解读中出现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先哲老子,“晒娃鼻祖”竟然是一位文坛巨匠……《中国面孔》承继一直以来的节目精髓,将录制现场变成了文化课堂,让观众在明星嘉宾的讨论对决和专家的解读中学习到文化新知识。

  男才女貌对抗比拼 颜值亮眼才华加持

  契合山东卫视“悠久文明,青春中国”的品牌定位,第三季《中国面孔》在注重文化打造的同时,更加青春活力,更具时尚感。明星嘉宾分为男才队和女貌队,通过两队的对抗比拼形式增加竞技悬念感和趣味性,更从男性女性的不同视角,对文化谜题进行多角度分析。从第一、二期节目录制现场的剧透照中可以看出,本季节目在嘉宾选择上偏重年轻化偶像化,邀请到不少小鲜肉小花旦参与录制。胡夏、谢楠、张睿、馨子、刘语熙、烧饼、曹鹤阳、魏巍、《奇葩说》中走出来的花希、王濛等青春偶像同台比拼,着实令人期待。

  趣解文化涨知识 山东卫视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当下电视市场新兴综艺娱乐节目层出不穷,受到众多年轻人热捧,然而商业利益的介入和外来文化的冲击,使得电视综艺节目的发展呈现过度的娱乐化趋势,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注意力。山东卫视依托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着力打造拥有自己特色的文化品牌,将文化议题与综艺模式相结合,打造出《中国面孔》《你好!历史君》等综艺节目,在挖掘文化深度上下足功夫,拓宽大众文化视野。较之第一季单纯的面孔文化,第二季厚重的人文历史,第三季《中国面孔》则更具现代气息,更好地将传统文化与时俱进,以趣解的方式,让观众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涨知识。

  备受期待的第三季《中国面孔》将出现哪些最具代表的脸孔?又有哪些明星大咖会登台PK陪伴观众一起涨知识?9月8日起每周四晚21:20分山东卫视《中国面孔》邀您赏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6/n467728539.shtml report 2025 王濛、刘语熙、馨子助阵《中国面孔》搜狐娱乐讯“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山东卫视大型原创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第三季即将在本周四晚21:20强势回归。前两季《
(责任编辑:马帅 UK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