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羽毛》:平庸中光芒隐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罗恩-约翰逊的《羽毛》讲述了一个“意外怀孕”的故事
罗恩-约翰逊的《羽毛》讲述了一个“意外怀孕”的故事

电影《羽毛》威尼斯举办发布会
电影《羽毛》威尼斯举办发布会


  (来源/《每日银幕》 编译/菜头)俗话说,喜剧是难以翻译的。意大利青春怀孕喜剧《羽毛》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论剧情和搞笑,影片在本土也许能够收获不错的效果,但对于那些必须得看字幕的观众来说,大概这就是一部《朱诺》的拉丁语山寨。

  那是因为在这部讲述混乱却充满友爱的、所有人都必须扯着嗓子才能表达爱意的意大利首都郊区的影片中,罗马独特的语音语调起到了关键作用。这部小格局的电影用90分钟的简短篇幅问了一个好问题:对于生孩子这件人世间再自然不过的事儿,我们这个焦虑的社会怎么就越来越避之不及了呢?

  《羽毛》所记录的女主角怀胎九月的历程没什么原创性,温吞的调调缺少抓马点缀,结局貌似是通过观众公投写出来的。不过演员选得合适,表演也过硬,一些笑点和叙事张力的时机把握也还算不错。当我们第一次见到影片的一对主人公、高中生情侣费罗和凯特时,凯特刚发现自己怀孕了。

  费罗是个罗马小伙子,母亲温柔体贴,父亲脾气暴躁,三十年枯燥乏味的工作让他梦想迁居托斯卡纳乡村。凯特性格好强,对她心地善良却嗜赌如命的父亲头疼不已。费罗年迈却爱饶舌的爷爷,还有身材性感、帮助凯特度过孕期的理疗师斯黛拉,贡献了笑点和一处重要的情节转折。

  这对年轻的情侣还有一群学校的好朋友,大家计划期末考试之后来一场毕业旅行,延续了典型的意大利“考试后的那个夏天”类型喜剧的优良传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另类摇滚配乐,还有一个费罗和凯特在幻想中游过被洪水淹没的街区的梦幻场景。

  流畅的剪辑和利落的手持摄影未能掩盖影片轻如“羽毛”的剧情结构,这一问题在影片中段尤为明显。如果说整部影片就像晒衣服晾被子那样把情节一字排开,虽然没多高明,但也无可厚非,因为确实有那么一些情节,在表演、编排和时间把握上都值得称赞,甚至要提及黄金时代的伍迪-艾伦也不为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6/n467723957.shtml report 2948 罗恩-约翰逊的《羽毛》讲述了一个“意外怀孕”的故事电影《羽毛》威尼斯举办发布会(来源/《每日银幕》编译/菜头)俗话说,喜剧是难以翻译的。意大利青春怀孕喜剧《羽毛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