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雀》首播 李易峰双面间谍无缝切换很烧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易峰双面间谍无缝切换很烧脑


  搜狐娱乐讯(文/孔昭)耗资1.5亿的谍战巨制《麻雀》【观剧】几经调档、延期之后,终在粉丝的千呼万唤中定档,昨晚重磅登陆湖南卫视与搜狐视频,演绎一场谍战风云。这部根据国家一级作家海飞原著小说改编,由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金琛执导,李易峰周冬雨、张若昀、张鲁一主演的谍战剧《麻雀》,凭借其豪华演员阵容,重量级幕后团队以及耗资1.5亿的制作规模,自开拍之日起便备受关注,成为2016最受期待电视剧之一。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麻雀》首日就取得收视佳绩,在微博热门话题榜上霸屏。李易峰饰演的代号为“麻雀”的中共地下党员陈深,长期潜伏在汪伪特别行动处处长毕忠良身边开展地下工作,同时与自己曾经的学生、军统特工徐碧城展开了一段爱而不得的纠葛恋情。昨晚陈深一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剃头匠出身的他混迹于上海滩各种欢场,真实身份却是双面间谍,第一次和上线“宰相”接头也是状况百出,随后“宰相”暴露被捕,潜伏在“特别行动处”处长毕忠良身边的陈深一边要千方百计营救“宰相”,一边要和毕忠良斗智斗勇,危机四伏下剧情也越来越烧脑越来越揪心。

张鲁一饰演毕忠良

  双面间谍无缝切换,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麻雀》以1940年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代号为“麻雀”的中共特工陈深(李易峰饰),潜伏在汪伪特工总部首领毕忠良(张鲁一饰)身边,开展地下工作,同时与自己曾经的学生徐碧城(周冬雨饰)和军统特工唐山海(张若昀饰)展开了一段纠葛不清的三角恋。

  昨晚陈深首先出场,既是手艺不错的理发师,还是英勇干练的陈队长在翩翩绅士与冷酷特工间无缝切换,让人印象深刻。一直潜伏在毕忠良身边、代号“麻雀”的中共党员陈深和中共特派员“宰相”接上了头,却没想到“宰相”竟然是自己嫂子,之后“宰相”暴露被捕,陈深组织暂时失联,为了党和国家他坚守信仰,与敌方斗智斗勇多次巧妙脱身,设法营救“宰相”。这边毕忠良老奸巨猾,虽与救命恩人陈深“情同兄弟”,却对其产生怀疑,设重重陷阱步步紧逼。随着故事一步步展开,陈深面临的境地也越来越凶险艰难,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精彩的剧情令《麻雀》的收视和口碑都有不俗的反响,不少年轻观众称赞其是一部“高颜值、高水准的谍战剧”“,是一部展现信仰力量,让人热血澎湃的诚意之作”。而李易峰的表现也让很多网友惊喜,他饰演的陈深在非常时期加入共产党地下组织,并受命“转投”汪伪特工机关。喜欢喝格瓦斯汽水,常去米高梅舞厅跳舞,混迹于欢场,帮汪伪特工头目经营鸦片生意。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算是一个混得不错的上海“白相人”,有点儿职位,能呼风唤雨。但是浮华的背后,他是一名沉默的战士,经历着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惊心动魄的战斗。

李易峰造型酷帅

  花式吊打主角,燃情燃魂太虐心

  除了跌宕起伏节奏紧凑的剧情,《麻雀》中逐渐展开的感情戏也亮点十足,为了避免和其他谍战剧同质化,《麻雀》不仅有各种花式吊打主角,编剧更是升级了各种“虐”的方式,看得直教人头皮发麻,紧张不已。陈深与初恋情人徐碧城相爱却不得,一个是中共党员,一个是军统特工,既有共同目标,却又肩负各责使命,身份的不同,党派信仰的区别,注定相爱相恋之路崎岖难平,也看得很多观众揪心难忍。

张若昀饰军统特工唐山海

  有过生死之交兄弟情义的陈深与毕忠良,在信仰与利益面前,也充斥着背叛的诱惑,出卖的危机,是选择与兄弟共富贵抛弃信仰,还是选择手擒兄弟,为祖国和千千万万的人民做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 说好“我们是一对筷子,在一起才有饭吃”,而你却为了利益出卖兄弟,信任与情义,破碎的揪心都让人看得十分虐心。而陈深与唐山海剧中也同样深爱着一个女人,抱着同样的目标潜入汪伪政府,又是各执任务的对手,英雄惜英雄,却又对各自组织负责,如果是在和平时代,会是很好的朋友,只可惜了在这乱世注定成不了兄弟。跌宕起伏的感情线与家国大义紧密交织在一起,爱情的结局也跟随这个浮沉动荡的岁月打出一个大大问号,燃情燃魂的剧情让很多观众直呼太虐心。

  不少原著粉对电视剧的改编也比较认可,原著中陈深和“宰相”是夫妻,而李小冉确认出演“宰相”后不少人担心和李易峰演夫妻年龄不太合适,而开播后很多人惊喜发现陈深和“宰相”的关系变成了嫂子和弟弟,更自然不容易让观众出戏。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很多人都习惯了李易峰之前的配音张杰,李易峰以前的大部分角色都是他配音的,这次突然换了配音,让很多观众暂时还不适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5/n467698443.shtml report 3879 李易峰双面间谍无缝切换很烧脑搜狐娱乐讯(文/孔昭)耗资1.5亿的谍战巨制《麻雀》【观剧】几经调档、延期之后,终在粉丝的千呼万唤中定档,昨晚重磅登陆湖南卫视与搜狐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