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从发布会跨界二次元演艺 晨之科要做“先行者”

青铜时代号 阅读(0) 评论()

  2016年上半年已落下帷幕,在整体资本形势不容乐观的前提下,整体手游市场处于增速缓慢期,唯独二次元领域“风景这边独好”。截止目前公开情况,2016年上半年已有19家国产二次元内容、平台公司完成了融资,这些动作都在说明资本市场已经开始重视国产二次元产业的发展,如今国内二次元市场规模逐渐庞大,企业的竞争态势也浮出水面。9月4日,一场名为“咕噜游戏·夏沐嘉年华”的大型二次元音乐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如今,大型线下已经成为了有实力的二次元企业群雄竞逐的新战场。

  咕噜游戏夏沐嘉年华

游客排队入场

  二次元LIVE秀跨界新品发布会

  9月4日,晨之科旗下专业二次元游戏发行品牌“咕噜游戏”品牌发布会,暨“咕噜游戏夏沐嘉年华”在上海金色大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晨之科首创游戏发布会与二次元线下LIVE音乐秀相结合的展现模式,在二次元领域中实属创新,更像是迎合了二次元文化一种精神,用全民参与的方式让二次元受众与泛二次元的受众,一同在这一场“大秀”上感受二次元给到的冲击。

大司乐坊与肥皂菌

人气女王刘忻

1931少女天团

古风唱见奇然

  全场呈现出次元跨界主题“音乐会”,用创新打破无形的次元壁垒,重磅IP《Fate/stay night》、《Alice Order》、《妖怪名单》以及演艺明星让整场发布会成为名符其实的“二次元嘉年华”。

  咕噜游戏上线将验证发行力

  此次,晨之科旗下专业二次元游戏发行品牌“咕噜游戏”正式上线,意味着今后将由这个平台全权发行晨之科旗下所有手游业务,并在今后发力二次元游戏产业,从此次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日漫钜制《Fate/stay night》、头牌国漫《妖怪名单》、《Alice Order》的亮相。

《妖怪名单》PV播放

《Alice Order》PV播放

《Fate/stay night》PV播放

  无一不在验证晨之科旗下咕噜游戏的发行力。据了解,咕噜游戏已引入数十款中日高人气作品,其中包括:本土原创IP国产原创萌娘养成弹道RPG《战场双马尾》、日本新概念解谜RPG巨作《18梦境异闻录》、国漫知名IP改编的休闲益智三消RPG《猫之茗消消乐》等,庞大的二次元产品线将对整个行业定义新的标准。

  前瞻思维探路二次元新内容

  在中国二次元行业发展中,以B站、A站等为代表的二次元企业已成为了竞争的对象,在二次元细分领域中,众多企业一直把重心放在游戏,真正参与到二次元核心竞争中的品牌却并不多。当下行业发展到了二次元文化的“风口”,手中唯有一项利器不足以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国内知名Fate cos

糖人家为《妖怪名单》海报签名

  而晨之科早早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如今他们正在用多维度途径去制造二次元内容,如:游戏、影视、综艺、IP、漫画、演艺、线下等都晨之科已经开始了新的布局。二次元泛娱乐时代产已经来临,这将意味着泛娱乐产业链今后将在二次元领域中的核心。

晨之科COO蒋钰为刘忻授“宝剑”

  同时也将作为分水岭,决定今后对于二次元企业生态的导向。此次发布会则无疑是某种程度上二次元泛娱乐的“先行者”。

  晨之科初显二次元泛娱乐形态

  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原创二次元内容的增加,“泛娱乐”概念将成为今后二次元产业发展的主基调,二次元本身比三次元内容更加适合进行泛娱乐开拓。

《百万亚瑟王》系列制作人 岩野弘明

咕噜游戏新品发布会

  此次,“咕噜游戏夏沐嘉年华”这类音乐主题性质的大型嘉年华与游戏新品发布会结合在一起,结合中外强势IP从动漫到手游的转变,配合原创古风二次元音乐后,所呈现出不一样的化学反映,在意识形态上更容易让人去接受,从本质上来说正是一种创新,是能够影响泛二次元人群的新形式。

  国内的二次元发展已超过15年历史,其间新老更替,内容变化,应该有一种共识那就是二次元不能一直小打小闹自娱自乐,融入主流文化才能生存,如今以90后、00为主要中坚力量,如何去影响他们将是今后重要议题。

现场二次元粉丝

  二次元是现代年轻人的符号,对于中国二次元企业来说,应该更加大胆地在目前二次元的环境中去寻求突破,用新内容迎合年轻人的喜好,为他们去创造健康的内容。我们不仅应当继续做出高品质二次元IP游戏为产业升级助力,更应拥有泛娱乐精神,用更开阔的思维去衍生出更多新内容,全力地对行业乃至整个对社会进行文化输出,不断为中国的年轻人去创造输出健康正能量的内容。

yule.sohu.com true 青铜时代号 https://yule.sohu.com/20160905/n467686561.shtml report 4843 2016年上半年已落下帷幕,在整体资本形势不容乐观的前提下,整体手游市场处于增速缓慢期,唯独二次元领域“风景这边独好”。截止目前公开情况,2016年上半年已有1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