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谍影重重5》时隔十年 马特·达蒙霸气回归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加缪在《反抗军》里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切特立独行的人格都意味着强大。”杰森·伯恩就是这样一个特立独行,无所畏惧的真男人。

  

  《谍影重重5》是由美国环球影业出品的动作片,由保罗·格林格拉斯执导。影片设定在后斯诺登时代,故事围绕一个阴谋展开,伯恩的父亲加入一个计划,却离奇死亡。杰森·伯恩寻找自己身世秘密。妮基破入中情局系统,中情局局长杜威害怕计划暴露,派特工追踪,海瑟·李自愿请命追缉伯恩和妮基,由此展开一场“猫捉老鼠”的对决。

  

  电影上映短短几天就获得4亿多的票房,是什么成就了《谍影重重5》的高票房?

  

  第一个亮点:

  时隔十年,马特·达蒙的回归是《谍影重重5》最大的亮点。陈奕迅的十年让陌生人变成情人,情人最终沦为朋友。十年,当然也足够让一个英俊小生完成到实力大叔的转变。他巧妙避过跟踪的特工,寻找他的过去,为父亲的死找到真正的凶手。他和特工一号的对打,也绝对称的上“过瘾”二字。马特·达蒙用他的演技,实力告诉我们:他回来了!

  

  他曾凭借精湛的演技斩获奥斯卡奖,全球奖,艾美奖等国际大奖。他有才,还有爱,他支持30多个慈善机构或基金会的建设,把他的爱带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如此有才有爱的大叔,怎叫人不爱?

  第二个亮点

  马特·达蒙担任《谍影重重5》的编剧,将他的经验融入剧本中,使故事更加饱满,人物形象也入木三分。

  

  影片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卡勒儿,他曾经受过一名黑衣人的帮助(这名黑衣人来自中情局),开始筹建他的公司。中情局局长杜威借此希望在卡勒儿的新平台上开个后门,以国家的名义盗取人们的隐私。卡勒儿极力保护人们的隐私权不受到侵害,拒绝与其合作。更是在发布会上想要揭穿这一令人发指的行为,结果受到特工一号的枪击。这也是一种特立独行的人格,傲然于世,守着心中的那把戒尺。

  

  周敦颐曾曰:“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这社会就缺少这样的品性,不与外界同流合污。这是卡勒儿简单的坚持,值得尊重。

  

  影片的最后:

  海瑟·李:“我有信心能招回伯恩。”

  上司:“那如果他不愿意呢?”

  “我会除掉他……”

  我会除掉他……

  结果被伯恩看见了,伯恩是否回到中情局呢?

  不同于《碟中谍》的双重间谍身份,讲述间谍周旋平衡两边达到自己的目的。《谍影重重5》只是讲述了一个特工寻找自己过去,由此引发的惊涛骇浪。有人说:“真正的《谍影重重》只有三部。经典,是永远无法超越的。”但是,《谍影重重5》也得到了“动作戏很出彩”“场景设计很棒”等赞美声。马特·达蒙的回归也为谍影迷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不妨带着一颗重温的心去影院看看《谍影重重5》,去看看这部谍战的教科书,回味那个记忆中马特·达蒙。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905/n467644850.shtml report 2833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加缪在《反抗军》里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切特立独行的人格都意味着强大。”杰森·伯恩就是这样一个特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