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可做客《影视风云》 难忘“银锭”往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史可做客《影视风云》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演员史可凭借精湛的演技在荧屏上塑造了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无论是电视剧《铁梨花》中心思缜密的大太太李淡云,亦或是电视剧《红娘子》中贤良淑德的二姨太柳瑞芳,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史可不仅在影视剧方面佳作频出,在话剧舞台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与倪大红主演的京味儿话剧《银锭桥》,将于9月底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此次史可在剧中饰演性格泼辣的老板娘五嫂,倪大红则饰演她的丈夫于五,夫妻二人在银锭桥附近经营了一家小饭馆,所有的故事都从这里展开。那么首度出演北京女人的湖北妹子史可是如何突破自己的?在北京生活多年,对于北京的美食美景她又有哪些难忘的记忆呢?9月7日19:35,史可做客BTV文艺《影视风云》,分享舞台上下的点滴趣事。

  一、大女人真性情

  在话剧《银锭桥》中史可饰演的老板娘,是一位精明能干、性格火辣的北京女人,这个角色对于生在湖北、长在湖北的史可而言,十分具有挑战性,首先要过的就是语言关。剧中的老板娘五嫂要说得一口地道的北京土话,而北京话的发音和掌握理解土话的意思对史可而言都很有难度,为此她私下里常常向合作的演员倪大红讨教相关知识。节目一开场,主持人陈竞就考起了史可的北京土话,而她究竟能否顺利过关呢?

  生活中的史可和《银锭桥》中的五嫂一样有着火辣的性格,做起事来也是风风火火,不过她却没有五嫂的精明,反而是个大大咧咧粗线条的女人。好在史可生活中的另一半,瑞士籍丈夫老柯是个严谨细致的人,夫妻二人刚好互补。热爱生活的史可和丈夫都喜爱旅行,常常带着两个儿子出去游玩,而每次出门旅行史可从不操心,定机票、定酒店等一切行程安排都是丈夫老柯一手操办,正是因为丈夫的细心体贴,史可笑称丈夫不在身边,自己连飞机都不会坐了,“前一段时间他就去纽约了,我呢就飞香港,我到了机场就发现,我有点不会坐飞机了,不知道怎么走了,找不到登机口,突然意识到,这么多年我被他照顾得太好了。”平日里性格、生活习惯各不相同的夫妻二人,在生活中也会因为小事儿吵架。有一次史可刚把家里的卫生打扫好,丈夫老柯没换拖鞋就进屋了,这让史可感到愤怒,她生气的看着丈夫却没有用言语来表达,究其原因是因为夫妻两人吵架要用英文!说起这事儿史可颇感无奈,“因为他是瑞士人,吵架还得组织语言,怎么来把我的这个愤怒表达出来,或者怎么把这件事情说清楚,我为什么会生气,一想还要组织语言,算了不说话了。”每当夫妻二人吵架的时候,丈夫老柯都会好脾气的先认错,“我错了,尽管我不知道我错在哪儿,但是我先认一下错。”史可表示丈夫老柯在生活中十分会察言观色,有时候自己特别生气,他就会出门躲着,直到妻子气消了再回家。

  二、难忘“银锭”往事

  话剧《银锭桥》是地道的“京味儿”大戏,故事发生在什刹海的银锭桥附近,说起这个地方,史可回忆满满。史可大学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校区离什刹海和南锣鼓巷都很近,“冬天在后海滑冰,体育课就在那儿上了,所以对那一带十分熟悉”。史可在上大学期间和巩俐、陈炜、金莉莉、伍宇娟共称为中戏85届五朵金花,那会儿五个女孩子年轻貌美,穿着打扮十分靓丽时尚,“衣服蝙蝠袖啊,裤子绑在那个靴子里头,我们还会化淡妆,走到大街上,头发披着,回头率百分百。”每当史可和其他四朵金花一起出门,总会成为被关注的焦点,有一次一个小伙子正在骑车,看到史可她们后,就不顾看眼前的路,骑车直接撞到了树上。

  对于史可和同学们来说,什刹海、银锭桥不仅是她们课余时间游玩、约会的好地方,也是她们打牙祭的好去处。什刹海附近汇聚了很多老字号美食,而史可的最爱当属老北京传统炙子烤肉和爆肚。本期节目现场就特意请来烤肉季和爆肚冯的专业师傅,传授美味炙子烤肉和爆肚的制作秘诀。

  在多部影视剧中演绎了不同性格的太太角色的史可,生活中其实是一位贤惠能干的妻子,因为丈夫老柯喜欢整洁干净,衬衣一定要熨烫后才穿,史可便练就了熨衣服的好手艺。为了考验她的熨衣功力究竟如何,主持人陈竞特意准备了熨斗、熨衣板和一件白衬衣,让她现场熨衣服!那么史可能否经受住考验?她和外籍婆婆又有哪些相处的趣事?更多精彩敬请关注9月7日19:35BTV文艺《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5/n467643596.shtml report 2288 史可做客《影视风云》搜狐娱乐讯近年来,演员史可凭借精湛的演技在荧屏上塑造了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无论是电视剧《铁梨花》中心思缜密的大太太李淡云,亦或是电视剧《红娘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