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变形计》收官 口碑收视冰火两重天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双枪版海报
《麻辣变形计》收官

  搜狐娱乐讯 (文/工藤)由著名制片人何静一手打造,马可、迪丽热巴等领衔主演的保镖题材青春偶像励志剧《麻辣变形计》【观剧】将于今晚(4日)正式收官。

  伴随着9月的来临,开场声势浩大,收场门庭冷落的暑期档电视剧拼杀大战终于落下帷幕,一向作为收视重镇的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选择《神犬小七第二季》和《麻辣变形计》两部同班底制作的电视剧先后上演,非大IP也并没有华丽的阵容,却硬生生在噱头满满的暑期档其他大剧中间杀出一条血路,两部剧从播出到结束始终占据收视率冠军的宝座,但奇特的是,两部剧的网络风评与讨论度却和超高收视率成反比:剧情简单幼稚,人物设定夸张失真,服化道土气不够时尚……如此一来,即使收视率保住了,剧集也难以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反而是以收视冠军的身份混入了“播完就算”的片库一员。

  收视王者:题材新颖,敢用新人,摸爬滚打中生长出青春靓丽

  《麻辣变形计》脱胎于曾经也取得过优秀收视成绩的《麻辣女兵》,只是这次将故事背景从军营里搬到了保镖培训基地—烈火神盾训练营。在国产剧的职场类型剧还集中在医生、律师等矛盾冲突较强的光鲜职业之时,《麻辣变形计》将目光对准了在生活中很容易被人忽视,但是又神秘气息十足的保镖职业,为职业类型剧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在演员阵容方面,分别以《花千骨》和《克拉恋人》两部大热剧迅速走红的年轻偶像马可和迪丽热巴的加盟延续了《麻辣变形计》幕后班底爱用新人的传统,既不需要为一线艺人的高价片酬挤压制作费用空间,又可以给观众以新鲜的面孔,让“青春励志”名副其实,一举三得。而两位演员从形象到演技,都出色完成了剧中梁大巍和关小迪这两个初出茅庐的新手保镖的塑造:一个摆脱了“杀姐姐”的娇媚回归身手酷炫的男子汉,一个加固了“美艳女汉子”的个人标签印象,演员与剧情互相促进,实现了良性互动。

  《麻辣变形计》的一大特色就是“虐”,有别于言情偶像剧在情感上的虐,该剧是在身体上虐遍全剧演员。保镖虽然打架的时候很酷炫,但是这背后一定是经历过太多太多辛苦的地狱训练,而剧中一众主要角色的成长任务,就是在这个名为“烈火神盾”的保镖训练营中接受专业训练,从而成长为优秀的职业保镖。于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细皮嫩肉的年轻人在泥地里摸爬滚打,在拳击台上你来我往,在操场上负重跑,在假山石上跑酷……这样经历万千痛苦后练出的漂亮拳脚,让剧的观赏性大大提高,也成就了该剧的高收视率。

两位主演颜值在线 


  网评“小透明”:情节简单,画面陈旧,难以激发追剧热情

  《麻辣变形计》虽然在收视率上力压《小别离》、《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同档期热播剧,但在网络讨论度上却明显毫无水花。剧情上既没有自带热度的人气偶像你侬我侬谈恋爱,也没有发人深省的社会家庭话题,传统的刻苦训练后走上职业巅峰设定让《麻辣变形计》的故事显得太过单薄,男女主角的感情线又太过顺理成章,这就难以吸引对新鲜度有太高要求的观众。

  在眼球经济时代,一切好看的,时髦的东西都天然会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于是即使电视剧中设定为穷苦励志少女的角色,剧组也一定会花大力气用低调又时尚的服化道把角色包装成最好看的样子。而《麻辣变形计》在硬件上却反其道而行之,剧中角色的服装虽说为了符合人物特点大都是背心裤装,但却丝毫没有时尚质感,反而像十几年前的时装剧一样廉价气息十足,置景和道具也都给人一种潦草陈旧之感,实在难以激发观众的追剧热情。于是即使坐享同档收视冠军的宝座,《麻辣变形计》也终究难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佳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4/n467356300.shtml report 2478 《麻辣变形计》收官搜狐娱乐讯(文/工藤)由著名制片人何静一手打造,马可、迪丽热巴等领衔主演的保镖题材青春偶像励志剧《麻辣变形计》【观剧】将于今晚(4日)正式收官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