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决战江桥》还原史实 李幼斌版马占山带“匪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幼斌饰马占山
李幼斌饰马占山

施京明饰谢珂
施京明饰谢珂


  搜狐娱乐讯(文/孔昭)38集抗战历史大剧《决战江桥》将于9月4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故事取材于中国抗战史上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役之一——江桥战役,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日军侵占东北三省,在民族危亡、民不聊生之际,东北抗日英雄马占山将军毅然率领爱国军民在齐齐哈尔嫩江哈尔葛大桥打响抗日第一枪,同日军、以张海鹏为首的伪军斗智斗勇的故事。

  李幼斌版“马占山”自带“匪气”

  2日下午,导演李印携主演李幼斌、米学东、魏伊、刘威、孙晓飞等走进丰台区第三十二休养所,与军休干部老同志及社区观众互动。现场导演李印表示,打响武装抗日第一枪的马占山,此前在荧屏上并无呈现,此次《决战江桥》将1931年那段烽火历史搬上荧屏,通过细腻的人物刻画和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力求真实还原马占山将军等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黑龙江大地上谱写的英雄壮举。李印介绍,编剧崔富强查阅了大量文献史料,历时十多年才将《决战江桥》的剧本创作完成,历史还原度高达80%以上,剧中90%的人物都有着历史原型。

  主演李幼斌说此次马占山这个角色是为他量身定制,曾塑造过《亮剑》中的李云龙、《闯关东》中的李开山等众多经典角色的李幼斌,此次为塑造集土匪、官僚、军阀于一身的抗战英雄马占山,下了不少工夫,试图从零星的记录和回忆中提炼出人物的性格特点。

  “之前有一部电影,主要讲马占山的难处,把他写得太正了。”李幼斌说,“一身正气的形象放在胡子、马贼出身的马占山身上是不恰当的。”在《决战江桥》中,李幼斌展现了马占山“匪气”的一面。“ 九一八 后,和日军正面交战的,马占山是第一人。在武器配备和部队人数都远远不如敌人的情况下还坚决抵抗,体现出了他的抗日决心。”

  “楚云飞”这次变反派

  剧中,除了李幼斌出色演绎“抗战第一人”马占山外,更有施京明、刘金山、沙景昌、刘威、米学东、张光北等多位老戏骨倾情加盟,共同书写那段烽火世纪的传奇历史。施京明饰演的谢珂,跟马占山是一对黄金搭档,他正义凛然,甘当绿叶,一句“千军难挡马占山”让他决心全力支持马占山抗日;沙景昌饰演的校长吴铎,同时也是一名地下中共党员,他表情复杂凝重,既对内忧外患的民族困境忧心忡忡,也对革命充满着必胜的信心。

  《亮剑》中,“楚云飞”张光北和“李云龙”李幼斌虽身处不同阵营却是惺惺相惜的知己,多次合作经历,也让二人在戏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决战江桥》中,张光北颠覆往日形象饰演日本关东军司令本庄繁,他使用军事和外交手段并利用汉奸张海鹏,企图攻占黑龙江省,与马占山斗智斗勇、火药味十足,可谓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3/n467445186.shtml report 2050 李幼斌饰马占山施京明饰谢珂搜狐娱乐讯(文/孔昭)38集抗战历史大剧《决战江桥》将于9月4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故事取材于中国抗战史上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