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62岁的成龙,凭什么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廉颇老矣,尚能饭否”62岁的成龙,却依旧活跃在影坛这个更新换代迅猛的舞台,甚至比起许多小鲜肉,有更强的票房号召力。

  奥斯卡金像奖这个世界最令人瞩目的奖项,一直以来都是全球影人们孜孜以求的目标,君不见,小李子多少年一直奋斗在获得小金人的路上,而成龙,这个在银幕上活跃了一辈子的老戏骨,突然不声不响地就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拍电影56年,感谢奥斯卡在我还打得动的时候,给了我这样一个鼓励。这份荣誉,与几十年来与我共同出生入死的成家班兄弟,所有的优秀又敬业的戏中搭档,还有所有支持我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分享!感谢你们,更感谢全世界的影迷,我会继续努力拍好戏给大家看!而且我还有个“小目标”,那就是希望这座小金人不是我的最后一座,奥斯卡应该没规定拿完终身成就奖就不能再拿别的奖了吧,哈哈哈”

  微博上的发言,是大哥一贯的幽默风趣,充满了成龙式的调侃,这也是大哥在影坛多少年,屹立不倒的根基。

  

  小事认真做,大事玩笑做,视生死于无事,把拍电影做成生死相搏,整个香港仅此一人,整个中国仅此一人,或许整个世界也仅此一人。

  这就是他的风格,他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风格。

  这种风格让人胆寒,大哥却怡然自乐,说起每次以命相搏都是津津乐道,与有荣焉,充满了兴奋的刺激感,所以他的电影最后的拍摄花絮,是成龙迷们最不愿意放弃的地方,他的受伤,他的坚持,铭刻了成式喜剧动作片的特点,这个男人,从骨子里就有着冒险的因子,这也是他为什么能这么多年吸引众多影迷的原因,从他的电影里,平凡的我们,能够感受到血脉膨胀的力量,从心底涌动出的冒险与刺激,他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给成龙,绝对是实至名归,他值得这个奖项。

  

  记得很多年前,在央视的一期访谈节目中,成龙大哥很兴奋地指着自己的半边脑袋,说,有一小块是用不锈钢补起来的,很积极地让主持人去摸摸那块不锈钢,女主持人一副害怕的样子,而大哥似乎是把伤口当成荣誉勋章,一次次与死神交错,没能让他胆怯,反而让他更加勇敢,能够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奉献给观众们更精彩的武打镜头。

  

  他勇于改变,根据时代特点,调整自己电影的主题,但一以贯穿的,始终不变的,却是大哥的个人魅力,肯为电影搏命而作,他刻画的人物,都是在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是英雄,同时也是平凡人,就如同平凡的我们,却做了我们不敢做的事情。

  正是成龙的个人魅力,让他的电影拥有独一无二的特点,在八九十年代的香港杀出一条血路,成名之后,他更加珍惜羽毛,每一次的电影,从不让影迷失望,他总是竭尽全力,给影迷最好的观影感受,他的身上,有老一辈电影人对电影的虔诚,全心全力,只为对得起看电影的人,那张薄薄的电影票,这也是就是他最让我们敬佩的地方,也许这就是他凭什么获得奥斯卡最佳成就奖的原因。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902/n467422083.shtml report 3256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廉颇老矣,尚能饭否”62岁的成龙,却依旧活跃在影坛这个更新换代迅猛的舞台,甚至比起许多小鲜肉,有更强的票房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