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一部让汤姆汉克斯崩溃的电影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今天笔者要推荐的美国电影《费城故事》,讲述了一个的律师维权的故事:汤姆汉克斯扮演的安德鲁和丹泽尔华盛顿扮演的乔是费城的两名年轻律师,作为美国的精英阶层,他们都有着美好光明的前途。

  

  然而,安德鲁是一名同性恋者,并且染上了艾滋病,但是他并没有将这些事情告诉老板,因为在当时同性恋行为在西方基督文化里意味着“罪恶”。在安德鲁获得提升不久,老板发现了他同性恋的身份和患艾滋病的秘密,随后老板以安德鲁丢失文件为由解雇了他。

  

  安德鲁四处寻找律师为自己讨回公道,但因社会偏见几乎没有人肯接这个案子,最后安德鲁找到乔并希望他接受这个案子。

  乔本来拒绝受理这个案子,但在妻子露易丝的缓慢而平静地说出他们的姨妈、朋友有很多也是同性恋时,他决定受理安德鲁的案件。

  

  在家人的支持下,安德鲁走上了法庭,维护自己的权利。在开庭审理时,众多支持者聚集在法院门外,要求给同性恋者合法权益,不准歧视艾滋病人。

  但安德鲁的老板却坚持不承认是因为艾滋病的原因而解雇了安德鲁。而安德鲁衰弱的身体已无法承受剧烈的静脉注射治疗,但他仍坚强地挺过了激烈的法庭答辩。

  

  到了审判的日子,陪审团终于宣判原告安德鲁受到不公正解雇,被告应负责赔偿损失,安德鲁终于获胜了,但安德鲁却不能再支持下去了,在爱人的陪伴下离开了这个世界。

  

  电影之所以选择在费城,并起名Philadelphia,是因为1776年《独立宣言》在费城签署。但同样重要的是,1787年美国制宪会议同样在费城召开,美国最早的宪法在此颁布。美国宪法所代表的美国人民追求的自由、平等,与电影《费城故事》消除对性取向和身患恶疾者的歧视的主题不谋而合。

  

  凭借这部电影,汤姆汉克斯获得了第4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演员。

  《费城故事》这部电影并不复杂,但却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道德和伦理问题,目前来说,对于艾滋病人我们能够像对待其它病患者一样给予爱护和帮助,这在哪里都是被认可的,但对于同性恋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

  

  在影片中,安德鲁和他的“恋人”受到的更多的是来自社会的偏见,虽然他最终胜得了这场官司,但并不等于他获得了社会的承认,唯一能够接纳他的也只有他们的家庭,也正是家庭的支持让他有勇气站出来,这也许是整部电影中唯一让人觉得温暖的地方,影片就在这样一种沉痛而又无奈的气氛中结束。

  也许这个道德和伦理困境还会困扰我们很长时间,但影片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我们去直面它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902/n467390839.shtml report 2565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今天笔者要推荐的美国电影《费城故事》,讲述了一个的律师维权的故事:汤姆汉克斯扮演的安德鲁和丹泽尔华盛顿扮演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