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万建国荣获美国沃尔特国际作曲比赛大奖

影乐园 颁奖礼 阅读(0) 评论()

  8月31日青年作曲家万建国获得2016 DAVID WALTER 美国沃尔特国际作曲比赛荣誉大奖(二等奖),也是本次比赛唯一获奖的中国人。他的作品低音提琴三重奏《为三把低音提琴而做》在全球数以万计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低音提琴合奏类二等奖。(所有获奖者共三名)

  万建国,作曲家 指挥家 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作曲双专业。师从指挥家刘大冬教授,作曲家饶余燕教授。现居北京。从事交响乐,管乐,合唱指挥,影视音乐创作。指挥风格细腻洒脱,不拘一格,音乐自然流畅。其作品厚重大气,灵动,追求浑然天成的音乐境界。

  2002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作曲,指挥双专业,师从刘大冬教授学习交响乐指挥,师从作曲家饶余燕学习作曲,郑敏教授学习视唱练耳等!

  2006年考入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的大师班(全亚洲只招4位)在大师指导下指挥了广州交响乐团。

  2016年由中唱深圳公司出版发行首张原创音乐专辑《慢火车》,独特的音乐风格一经上市获得各方好评。

  代表作:

  原创音乐专辑《慢火车》

  交响合唱组曲《甲午祭》

  交响管乐序曲《北京》

  交响诗《故土》

  室内乐《夜深沉》

  央视纪录片《中国通史》作曲之一

  央视动画片《少年阿凡提》作曲

  电影《我是外星人》作曲

  电影《古田1929》作曲

  电影《运河童话》作曲

  电影《天枰》作曲

  电影《我的狐朋狗友》作曲

  秦皇岛城市形象宣传片作曲

  另:美国沃尔特国际作曲比赛由国际低音提琴协会主办,两年一届,旨在纪念著名的低音提琴演奏家大卫·沃尔特,他是国际低音提琴协会的成员,表演艺术家,也是一位著名的作曲级、音乐教育家。

  比赛分为三大组别:独奏音乐、室内乐、低音合奏,面向所有国家的作曲家开放。

  国际低音提琴协会成立于1967年,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低音提琴组织,总部设在美国,会员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人数超过3000,协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国际会议、国际低音提琴比赛、国际低音提琴制作比赛等。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202134.shtml report 1205 8月31日青年作曲家万建国获得2016DAVIDWALTER美国沃尔特国际作曲比赛荣誉大奖(二等奖),也是本次比赛唯一获奖的中国人。他的作品低音提琴三重奏《为三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