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儿艺三大剧目亮相2016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国王在姆咪谷》剧照
《国王在姆咪谷》剧照

《国王在姆咪谷》剧照
《国王在姆咪谷》剧照

《马兰花》剧照
《马兰花》剧照

《马兰花》剧照
《马兰花》剧照


  经由文化部主办的“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即将拉开帷幕,从9月3日至9月17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有《国王在姆咪谷》、《时间森林》和《马兰花》三大剧目9场展演。中国儿艺作为参加此次演出季活动的唯一一家儿童戏剧演出团体,参演剧目不仅有为了庆祝中国儿艺建院60周年而复排的中国经典童话剧《马兰花》,更有世界经典童话改编的《国王在姆咪谷》、用魔幻演绎现实的儿童剧《时间森林》轮番上演,相信一定会为广大观众朋友们奉献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中国儿艺作为国家级儿童剧院,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一直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驻场演出坚持实行最低票价仅为50元、最高票价仅为180元的普惠价。此次演出季期间,为了让困难群体的孩子能欣赏到高水准的儿童剧演出,近距离的感受戏剧魅力,将专为低保家庭、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孩子发放免费公益票。

  《国王在姆咪谷》重新演绎北欧童话温暖人心

  9月3日、4日将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的是由中芬联合推出的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该剧改编自芬兰儿童文学大师图苇•杨松,是一部充满爱与想象的作品,70年来姆咪憨态可掬、逗趣可爱的模样赢得了全世界大小朋友的喜爱,姆咪一家的故事荡漾着家庭的温暖,颇具幽默感,处处可见生活智慧和人生哲理,传达着真诚、善良、和谐等永恒的主题。

  中国儿艺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力图原汁原味的展现这个芬兰童话,中方导演张颜说,该剧没有刻意中国化,希望能在最大程度上保留那种芬兰特有的北欧风味,中国儿艺副院长冯俐担任文学统筹为其剧本润色添彩,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音乐制作人程进为剧中音乐把关。《国王在姆咪谷》最大的美感是想象的空间,没有分明的好人与坏人,没有太强烈的矛盾冲突,而是弥漫着淡淡的小快乐,小幻想,小忧伤,剧情温馨有趣,特别容易带动观众一同去感受,即使是低龄段的小朋友也完全能看懂。

  该剧自去年12月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次推出就受到热烈欢迎,首轮演出从预计的15场增加至23场,今年8月参加第六届儿童戏剧节展演演出票销售也十分火爆。剧中简单的故事、鲜明的主题、可爱的形象、好听的音乐、活力的歌舞相信会带领小朋友走进入不一样的姆咪乐园。

  《时间森林》现实题材 时间流逝唯爱永恒

  “时间就是生命,每分每秒都应该珍惜,而爱,让时间变得有意义,这也是时间的意义。”伴随着流动的灯光,如诗的音乐,充满回忆的色调,9月9、10、11日上演的中国儿艺首部用魔幻演绎现实的原创儿童剧《时间森林》将带领大小朋友展开一场关于时间和爱的冒险,该剧作为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式剧目,在怀柔剧场首演,就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此次参加国家艺术院团展演,也是该剧首次登陆中国儿童剧场。

  《时间森林》讲述了一对小学生兄妹唐高高和唐朵朵不小心闯入了时间森林,见证时间、感受时间、寻找时间的故事。编剧王薇希望通过《时间森林》,让观众感悟时间的意义,珍惜时间,珍惜生活,珍惜那些愿意为自己付出时间,付出爱的人。为了更好地营造剧情氛围,引起小朋友们的观剧兴趣,《时间森林》采用丰富多元的艺术手段为全剧笼罩上魔幻的色彩,舞台整体力图打造出一种时间流逝的朦胧之感,引发观众在其中对回忆的追索。观众在舞美所营造的氛围中,会不自觉地去思考曾经浪费了多少本应与所爱之人相互陪伴的时间,从而更加珍惜时间,珍惜与所爱之人间的陪伴。

  “时间森林”不只是孩子的,也是家长的。该剧导演焦刚说:“一部好的儿童剧绝不只是为孩子带来欢笑,而是能引发孩子的思考,当他们走出剧场后,仍能和父母去探讨自己的感受。这部剧不仅仅给孩子看,更适合全家一起来看,每个孩子都是独立而完整的个体,我们希望通过“时间森林”呼吁家长们更多的去关注孩子们的所思所想,去思考了当下孩子与家长之间的相处态度,沟通方式等现实问题。

  《马兰花》复排经典 青春绽放历久弥新

  9月15、16、17日将上演的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镇院之宝”童话剧《马兰花》。“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自1956年建院首演以来,《马兰花》这句经典台词可谓家喻户晓,《马兰花》以剧情的魅力和舞台呈现的感染力,伴随三代观众走过了60个春秋,成为国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童年记忆。该剧迄今已演出2000余场,成为中国儿艺最受欢迎、上座率最高的金牌保留剧目。

  此次全新改版的第六版《马兰花》聚集了中国儿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不仅由曾在1990年版中饰演过“马郎”“狗尾巴草”的国家一级导演钟浩担任导演,曾为1990年版和2000年版作曲的国家一级作曲家邹野担任作曲,更有曾饰演过“小兰”“小松鼠”和“树公公”的资深演员杨冬雁和邓晓光,以及赵宇、李盟等青年演员加盟。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戏儿艺班、2016年毕业的13名生力军此次也加入新版《马兰花》,新生代演员将从老艺术家手中接过接力棒,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和青春的气息。

  该剧抒情性的艺术氛围将真善美的故事始终置于诗情画意的背景当中,舞台上不仅有天真烂漫的动物群舞,更有境界深远、流畅动人的马郎、小兰双人舞以及独具情趣的老猫狂舞……神秘的音乐、闪烁的眼睛、奇特的舞蹈,为全剧增添了浪漫气氛,将一个流传久远的故事演绎得生机盎然。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特别挑选经典保留剧目、外国经典童话剧、现实题材儿童剧各一部参加展演,以此体现中国儿艺“三并举”的创作理念。通过展演不仅为中国儿艺的优秀剧目提供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中国儿艺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才华的展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剧目演出安排

  (2016年9月3日——9月17日)

日期

星期

演出剧目

演出地点

9月3日

星期六

《国王在姆咪谷》 15:00 19:15

中国儿童剧场

9月4日

星期日

《国王在姆咪谷》 15:00

中国儿童剧场

9月10日

星期六

《时间森林》 15:00 19:15

中国儿童剧场

9月11日

星期日

《时间森林》 15:00

中国儿童剧场

9月15日

星期四

《马兰花》 15:00

中国儿童剧场

9月16日

星期五

《马兰花》 15:00

中国儿童剧场

9月17日

星期六

《马兰花》 15:00

中国儿童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191828.shtml report 5901 《国王在姆咪谷》剧照《国王在姆咪谷》剧照《马兰花》剧照《马兰花》剧照经由文化部主办的“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即将拉开帷幕,从9月3日至9月17日,中国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