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穷游,如何睡遍全世界的沙发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由爱奇艺出品,杨帆工作室制作的国内首档环球摩旅真人秀全新版《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欧洲季》自8月17日在爱奇艺首播,8月19日东南卫视、8月22日海峡卫视同步播出后,两集网络点击率过2000万,豆瓣点评达9.0分的高分。

  从法国女孩的“年轻不需要稳定”,到奥地利牙医的“不做车奴房奴”,因此传递出的新一代年轻人的价值观也备受认可。新京报

  

  不做车奴房奴 “另一个我”无金之旅敲打价值观

  全新版《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第三集告别了“年轻不需要稳定”的中法混血萝蕊,杨帆来到了维也纳, 找到了他同一天生日(1990年10月5日)的塞尔维亚90后青年Dan。Dan在维也纳有一份体面且收入颇丰的牙医工作,但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在“全世界睡沙发”的背包客。Dan的人生经历,在杨帆看来都是“奇葩人设”,两人在第三集中展开一场大冒险:不花一分钱从斯洛伐克一路旅行到奥地利维也纳。

  即便拥有多年风餐露宿的旅行经验,不带一分钱上路的旅行依然让杨帆饱受到了“被拒绝的滋味”——搭车被拒、打工被拒、求饭被拒——直到在维也纳街头求“支援”时,游客都为杨帆“全球寻我”的精神打动,从欧洲青年到香港阿姨游客都纷纷支援了他们的旅行。

  

  杨帆也随着Dan融入到了奥地利年轻人的生活中。拥有稳定高薪工作的Dan并不把买房买车当做人生目标:“无房无车,才能不做房奴车奴。”在热衷生活和旅游之外,Dan和他的牙医同行也热心公益——他们曾经去尼泊尔为1500名当地群众义务治疗牙齿。 “见识和经历,让你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杨帆在节目最后总结。

  杨帆坦言一路“寻我”原则:“不只是想寻找一些画面美好、人生幸福的故事,而是要想要寻找这些勇于挑战自己的‘我’,因为只有面临困难,才能表现真正的我。”

  

  一字万金寻“我” 正能量传播对抗“一个亿”

  时下热度新闻集中在“上海离婚买房潮”以及网络引爆“小目标一个亿”语录,某种程度上也在冲击年轻一代的价值观。

  在《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第三期节目播出当天,出品方爱奇艺刊登在《新京报》上“寻我启事”也引发了热议。一字万金的“寻我启事”成为了当日热门话题。这则寻我启事中,一个字“我”以镜像字体出现,反射出现在社会压力造成的负能量:“累成狗,没理想,压力,房贷,ppt……”引发大众寻找“正面”的我。

  “寻我启事”引起了广泛热议,出了快速占领话题榜之外,“清华南都”和“传媒老王”等意见领袖等纷纷热议这次传播:“一个“我”字,撑起了报纸的一整版”“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嘛?为什么这么大个字,我还不认识!”网友则纷纷热议:“一个我字盛满了我们的一生。”

  

  依托于爱奇艺大平台,《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在传播上主导正能量,通过杨帆千万里的“寻我之旅”展现年轻一代多样的生活理想和方式,激发大众对新一代年轻人新认识,从而引起了更多社会共鸣。全方位打造出综艺真人秀中的“瀑布流”。目前,全新版《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欧洲季》在豆瓣得到了9.0分数,高于90%的同类型作品。

  全新版《世界上另一个我·欧洲季》已于8月17日20:00在爱奇艺热血上线,每周三更新一集。8月19日晚9:10在东南卫视、8月22日晚10:03在海峡卫视同步盛大播出。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160560.shtml report 2557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由爱奇艺出品,杨帆工作室制作的国内首档环球摩旅真人秀全新版《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欧洲季》自8月1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