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酷客直播在长阳音乐节玩出了一股传统文化的清

高安侃娱圈 阅读(0) 评论()

  上个周末,北京长阳被一群音乐界的大神们占领,据统计有数以万计的歌迷们已经去朝圣和膜拜了,能不能进化成逍遥摇滚青年,成败都就此一举。不过,你以为这只是一场司空见惯的音乐盛宴就大错特错啦!这次音乐会的主办方不光让歌迷们享受了饕餮音乐大餐,还精心准备了有深度又具有观赏性的传统手艺界清流派,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级人物们莅临现场,现场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国粹技艺。酷客直播为大家现场直播了这珍贵的一刻,酷客美女主播和这几位国宝级大师一起进行了现场创作。

  泥人翘楚 - 姚晓静老师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泥人张彩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师从“泥人张”第四代传人张錩教授学习“泥人张”的彩塑技法,创作上继承了“泥人张”彩塑艺术精华,又借鉴了国内外姐妹艺术,形成了造型朴实简洁,形色统一的装饰风格。接下来欣赏一下姚老师现场创作的直播场景吧!

(姚老师带着主播们了解泥人张)

(姚老师的创作过程)

(看这小猴子,像活了一样)

(酷客的美女主播们学习中)

  糖画传人 - 金福宝

  作为糖人金第六代传人,金老师是不折不扣的北京民间艺术老师,已经荣膺为北京华商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员的他,从事糖人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已有十三年。虽然是传统手艺人,金老师却有着一颗紧跟时代的童心,在他的作品上,你不光可以看到一贯以传统龙凤、鱼莲、仙鹤等图案示人的老北京糖画、糖人,也出现了喜羊羊、灰太狼等造型,颇受小朋友的喜爱。

(金老师的作品)

(金福宝老师现场创作)

(是不是不舍得吃啦?)

(金老师真了解我们年轻人,竟然还有鹿晗,哈哈哈,买买买)

(直播间里面热闹极了)

  根雕奇才 - 时鹏

  时鹏成,艺名玄清,中国根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扬州市工艺美术老师,扬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扬州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扬州八刻艺术研究会会员。他的根艺作品,空灵清逸,精巧典雅,传为佳作。

(时鹏成老师近照)

(时鹏成老师相关报道)

(酷客直播中的时老师)

  扬州刺绣 - 刘安兰

  刘安兰老师是仿古山水绣一派的宗师,尤为擅长将水墨刺绣揣摩得写意清丽,不仅在技艺上追求极致,在学术上也是精益求精,曾多次在权威媒体上发表论文《浅谈扬州刺绣的起源与特色》、《谈扬州刺绣的制作工艺特色》和《扬州写意绣的艺术特征》。

(刘安兰老师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委员,扬州市工艺美术师)

(看得见丝线吗?刺绣的线是蚕丝线的1/32,这也太细了吧!)

这刺绣技艺,像话(画)吧!。

  这次的“直播+非遗传统技艺”的尝试,将作为一种创新去开拓探索。有幸我们还采访了此次非遗酷客直播的总策划,中国非遗战略发展联盟秘书长华庆先生。

  华庆秘书长表示:“‘直播+非遗传统技艺’既是让非遗运用现代传播方式走进现代生活,尤其是走进年轻人生活中去的有效方式;又是直播平台规避目前种种不良形象、实现内容化和产业化升级的必然选择,中国年轻一代人需要接触中国的文化瑰宝,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扬。只有深刻的了解中国文化,才能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希望非遗直播这个新载体改变人们对非遗文化的神秘感。”关于此,未来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131139.shtml report 4242 上个周末,北京长阳被一群音乐界的大神们占领,据统计有数以万计的歌迷们已经去朝圣和膜拜了,能不能进化成逍遥摇滚青年,成败都就此一举。不过,你以为这只是一场司空见惯
最后修改于2016-09-02 18:14:44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