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泰燊回归文艺片《喊山》 隐藏内敛洪荒之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泰燊回归文艺片《喊山》 隐藏内敛洪荒之力
成泰燊饰演韩冲爹
成泰燊饰演韩冲爹

韩冲爹把警察带到村里
韩冲爹把警察带到村里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杨子导演,演员王紫逸、郎月婷与成泰燊主演的电影《喊·山》正在热映中,唯美的画面、虐心的故事,被称为暑期档热潮中的一股清流。成泰燊与青年演员王紫逸演绎了一段朴素、笨拙、缺乏交流的不和谐父子关系,将内心矛盾的洪荒之力表现得极为克制,用内敛的表演隐藏起汹涌的情绪冲突,整部电影清新、舒缓、低调的气质浑然一体。

  演绎不和谐父子关系一呼一吸都是戏

  影片中,王紫逸饰演的韩冲为了捕兽在山里埋炸药不慎误炸死他人陷入赔偿纠纷,在村民们热火朝天的讨论中,韩冲爹是那个热闹场合中如同背景一般的存在,却又仿佛是超离于整个“讨论”之外,成泰燊以坐在一边默默抽烟近乎静止的表演与群情激昂的热烈争论形成对比,微微绞在一起的眉头、忽急忽缓地吸着烟袋,这些小细节的设计,将韩冲爹内心的“恨其不争”表现得淋漓尽致。

  继《说说美丽世界》之后,时隔三年成泰燊又再次出演文艺片,片中80年代的农村父亲角色,在年轻时也曾是“混不吝”的楞头青年,因喝酒误事入狱,出狱时老婆已经离世,幼子已经独自长大成人,心里也跟父亲筑起了高墙。成泰燊说“其实在他的生活圈子中,并没有可以交流沟通的人,儿子不屑于听他的任何‘唠叨’,所以台词很少,只是逼急了会‘冲’出来几句劈头盖脸的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的那种。这确实是一个挑战,情绪的表达,火候的把握非常关键。”成泰燊为韩冲爹设计了很多辅助表达情绪的小动作,抽烟、磕烟袋、吐口水、摔门等等,而在台词的表现上,努力营造一种“把话攒着一口气骂完”的节奏,隐忍而又有爆发力的演技收获了影迷们“非常出彩”的评价。

  尝试多种角色塑造每一个都全心投入

  曾经的文艺片影帝成泰燊近年来参演《使徒行者》、《左耳》、《步步惊心》等多部热门商业影片,而主演的电视剧《大牧歌》、《于成龙》等也即将与观众见面。对于再度回归到文艺片类型的电影,成泰燊表示“角色无大小。比如这次在《喊·山》中饰演的韩冲爹,虽然在爱情、犯罪的主线之外,但是父子关系的变化也成为推动情节发展的一条线索,对于演员来说,成就感不是来自于戏份的多少,而是角色塑造的饱满程度”。

  在正在热映的电影《使徒行者》中,成泰燊饰演的犯罪集团大佬郭铭,有别于《喊山》的内敛克制,这次他表现出了黑帮老大的心机和霸气。成泰燊表示能多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未来还会有更好的影视作品与大家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109011.shtml report 2076 成泰燊饰演韩冲爹韩冲爹把警察带到村里搜狐娱乐讯近日,由杨子导演,演员王紫逸、郎月婷与成泰燊主演的电影《喊·山》正在热映中,唯美的画面、虐心的故事,被称为暑期档热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