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 > 内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4年戏龄成就大势小生 鲜肉牛骏峰惊现反差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牛骏峰为童星出身
牛骏峰为童星出身

搞笑担当牛骏峰
搞笑担当牛骏峰

牛骏峰杨紫《战长沙》剧照
牛骏峰杨紫《战长沙》剧照


  搜狐娱乐讯 更新换代在演艺圈是不变的真理,如今70后、80后正当红,00后刚刚崭露头角,正是90后异军突起大肆攻城略地的好时节,《家有儿女》曾经的童星代表杨紫、张一山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而继杨紫、张一山之后,曾客串《家有儿女》钱壮壮的牛骏峰也凭借正在热播的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人气飙升,日趋成熟的演技备受赞誉。从10岁拍摄电影《家有轿车》以童星身份出道,牛骏峰作为拥有14年戏龄的“老戏骨”,如今早已成为业内外瞩目的90后大势小生,发展后劲十分强势。

  不少观众认识牛骏峰是口碑剧《战长沙》里的胡湘江(小满),与杨紫饰演一对双胞胎姐弟,心中装着家国大义在战火中磨砺成长,他用出色的演技将一个富家少爷经历家国变故后的蜕变刻画得淋漓尽致,牛骏峰也因此收获了“国民弟弟”的称号。而早在此之前,他还是《宝莲灯前传》的少年杨戬、《大丽家的往事》少年卫东,并最终凭借《你是我兄弟》中的少年马学军来了个华丽蜕变,也为自己的童星时代画了个圆满的句号。此后他勇于尝试各种戏路,再加上形象多变可塑性也强,除了《战长沙》外,与戏骨张国立搭档的《半路父子》、《旋风十一人》的热血足球队长、《搭错车》的音乐才子都取得了较大成功,还在电影《夏天的拉花》中勇敢挑战脑瘫少年,堪称从大银幕到小荧屏通杀的“鲜肉戏霸”。

  《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牛骏峰饰演计算机系的高材生、杨洋的中国好室友“愚公”于半珊,是一枚开朗热情又幽默的阳光boy,作为一名萌帅技术控,他时常用错成语显露逗比一面,就连“以身相许”都能被他闹个大乌龙,被网友调侃“语文是小燕子教的”,是全剧最大的搞笑担当。就是这样一个萌帅技术控,在牛骏峰收放自如、较为松弛的表演状态下演绎得入木三分,他所自创的“我的个了了”口头禅也成了网络上的流行语,角色的成功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一名“小鲜肉老戏骨”,牛骏峰在《微微》剧中的主基调尽管是搞笑和气氛担当,但他的角色层次显然绝不仅止于此,此前的几场哭戏就让荧屏前的观众为之一震。有看似无声无息的红了眼眶,也有为义气声泪俱下声嘶力竭的大爆发,但每一次哭戏都是极富感染力,让观众不由被他的情绪所调动,深深的为他的演技所折服。有观众叹道,牛骏峰一哭一笑之间尽显表演功底,哭得投入、笑得或轻松或肆意,与此同时,他的“反差萌”还体现在职场的严谨与生活中朋友间相处的随意上,其实这种度是较难把握的,但从观众的反响来看,牛骏峰显然收放自如,不愧是浸淫表演事业14年的鲜肉戏骨。

  牛骏峰外形俊朗气质多变,在表演上更是颇具灵性,纵观他从艺以来的戏路和角色,耍得了帅卖得了萌能hold住脑瘫少年,哭笑恣意可贱可痞,或阳光或自闭,穿梭在各类题材和年代之间,童星出身的他展现了扎实的表演功力,以及极强的可塑性。目前他还以大势之姿加盟拍摄IP大剧《特工皇妃之楚乔传》,其他片约也是纷至沓来,有望在《微微》之后再迎演艺高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089724.shtml report 2662 牛骏峰为童星出身搞笑担当牛骏峰牛骏峰杨紫《战长沙》剧照搜狐娱乐讯更新换代在演艺圈是不变的真理,如今70后、80后正当红,00后刚刚崭露头角,正是90后异军突起大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